請問我是不是有輕微的厭食症?是不是厭食症?

2023-04-20 09:00:05 字數 5769 閱讀 6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理作用,也可能是季節變換胃口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恩,從你所說的症狀來看,是的。

建議去醫院查一個微量元素,主要查鉛的含量,看看是不是缺什麼。

再吃點腸道活菌藥物。

平時多喝點酸奶。

3樓:瞳晗涼

我建議你少吃多餐,你自己也說了,你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是逼著自己吃飽,然後又想吐,那是你吃的太飽了,所以才會有想吐的感覺,所以你每次餓了的時候,吃飯就吃半飽,或者再少一點,這樣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吃飯之前不要喝水,或者甜食,這樣也會影響胃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問題,如果情況一直這樣,建議檢查一下。

5樓:求乞的天空

可能是腸胃有問題,建議你去醫院查一下。厭食症好象還會腹瀉的。

輕微厭食症的表現

輕微厭食症的表現

6樓:花為誰栽

厭食症,這樣一個病症會使病人即使十分飢餓但是仍然不想進食甚至是看到食物就會反胃噁心,一個人在得厭食症得前後多多少少都會有一定的徵兆,一定的表現,我們要及時發現並加以制止,那麼,輕微厭食症的表現是什麼,厭食症的10個前兆是什麼?

1、有些人雖覺食慾好,但吃了幾口就覺得胃部飽脹不適而中止進食,或者見到食物就不想吃。如強迫進食的厭食症患者,常誘發噁心嘔吐;一些人甚至千方百計以誘導一吐為快。2、過多注意飲食和擔心發胖的心理,而主動拒食或過分節食,造成消瘦、營養不良,出現**乾燥、水腫,甚至骨瘦如柴,即使這樣,還認為這就是「骨感美」,只有這樣的擔心和控制才會有如此的效果。

3、多有飢餓的感覺,但卻強迫自己不進食。他們善於研究食物的營養、熱量;隱藏或故意浪費食物。大約50%的厭食症者伴貪食症,暴食後又自己誘吐、服**藥、瀉藥等,或者大運動量活動,唯恐自己體重增加,從而導致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

厭食症多見於女性,通常是由於過度節食、濫用**藥、內分泌紊亂、小丘腦功能障礙等原因造成的。輕者一般會出現胃寒、眩暈、頭暈眼花、月經延遲、睡眠質量下降等症狀,可伴有情緒不穩定、社交障礙等表現。輕微的厭食症表現主要就是吃飯少,睡眠不太好,精神差,體重逐漸下降。

厭食症的前兆一般都是以**為目的,表現為對肥胖過度的恐懼,擔心,對自己體型也是過度的敏感,於是就開始採取一些控制飲食的行為,但是控制的非常嚴厲和嚴格苛刻,這類患者可能一天只吃一碗米飯,不吃肉,只吃蔬菜,還可能過度運動來**,比如跑幾公里,彈鋼琴幾小時,但體型是正常的。它一般與精神作用關聯極大,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和成年初期,沒有食慾,明明很瘦了,還覺得自己胖。厭食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初期厭食症的患者會出現疲勞、消瘦、便秘、失眠、煩躁等情況,嚴重者會出現心悸、暈厥的情況。

可以遵醫囑使用藥物**。

是不是厭食症?

7樓:萍水相逢ap的家

那就不要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試著吃些清淡的食物,大魚大肉的,少吃,可以吃些水果,清清腸胃,也可以買一點健胃消食片吃。

8樓:00喜洋洋

買點兒消化的藥吃去,可能是你有些積食了,另外也要多多的鍛鍊。自然會增加食慾。

9樓:情感解惑米洛

可能有點輕微的厭食症。你可以儘量讓自己去吃一些美食,把想吃的東西都買回來吃。

10樓:中國人愛中國

覺得不舒服,可以去醫院及時救治一切,很好地恢復身體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厭食症的初期症狀是:患者為控制體重、保持苗條的體形而開始節食或**。常見的方法有限制進食,通常吃得很少;還有進食後摳吐或嘔吐,進行過度體育鍛煉,濫用瀉藥、**藥等。

造成身體過於消瘦,常有營養不良、代謝和內分泌紊亂。容易產生抑鬱心境、情緒不穩定、社交退縮、易激惹、失眠、性興趣減退或缺乏、強迫症狀。

樓主應該不是厭食症,只是胃口不好而已。

12樓:領略世界人文景緻

厭食症的臨床表現有:1.心理和行為障礙。

主要包括追求病理性苗條和多種認知歪曲症狀。可伴有心境抑鬱、情緒不穩定、社交退縮、易激惹、失眠、性興趣減退或缺乏、強迫症狀。2.

生理障礙。患者長期處於飢餓狀態,能量攝入不足而產生營養不良,導致機體出現各種功能障礙,其營養不良導致的軀體併發症累及到全身各個系統。

13樓:女子初心

你是在**階段嗎,如果是可能是你心裡抗拒這些食物。

14樓:

其實如果了餓了,也吃不進去就屬於厭食了,我對食物不是太喜歡吃,也是經常看見熱乎的,吃了幾口,就覺得不怎麼好吃,要麼就是太香了,太熱了,太撐了,太膩了,太多了,其實只是吃了不幾口,就已經不再喜歡他了,因為確實覺得不怎麼吃的下,往往是上火了,所以需要吃開胃的,例如,清炒蔬菜,淡湯,粥,酸奶。

15樓:暮靜雨

厭食症患者不一定就說食慾極其的差,也會有食慾很好的時候,但是真正到了要吃飯的時候就感覺吃不下東西,吃一點就覺得飽了,胃部脹滿。而有的患者則表現為看見食物就不想吃,即使在很餓的情況下也不會想要去吃東西,但為了攝取能量,也會逼迫自己去吃一些東西。

厭食症初期在看到自己很喜歡吃的東西的時候也興致缺缺提不起食慾,即使強迫自己去吃下東西過後,也會出現嘔吐。這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生理狀態,長期下去會對我們的身體正常非常大的傷害。

現在很多女孩子為了最求苗條的身材,都會通過節食的方法**,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健康的。如果嚴重的話會出現厭食症,所以女生**一定要用合理健康的方法,對自己的身體負責對家人負責。

16樓:張楊

也許是你身體出現了毛病,也許是胃有問題了,建議去醫院檢查喲。

17樓:風中飛絮

你的這種表現不是厭食症,而是厭惡油食厭惡油膩的東西,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查一查肝膽。

18樓:柳葉刀_張

第一,男性還是女性?是否結婚?排除早孕反應?

第二,吃油膩容易噁心,排除膽囊炎。

第三,厭食症是沒有食慾,就像打不起精神一樣,對食物沒有興趣。你的症狀不像!

19樓:匿名使用者

夜市正是無論油不油膩,無論是好吃還是難吃,只要看到都想吐,而且什麼都吃不進去,另外還不知道產生這種問題的原因是什麼,這樣才是厭食症。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是厭食症,是胃裡有問題了。

21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只是胃口不好,不是厭食症。

22樓:慢慢的注意

這個食慾和心情有關係,和視覺也有關係,本來不想吃到了酒店看到好吃的也能有點食慾。

你們的厭食症都是怎麼得的?

23樓:蝴蝶眨幾次眼

社會因素。這種因素導致患者多有過度追求身體苗條的心理,多見於謹小慎微,自我控制能力強的成功女性。氣候環境。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氣溫高、溼度大,可能影響胃腸功能,導致消化液分泌降低、消化酶活性降低、胃酸減少等,最後引起厭食。家庭因素也會有一定影響。如果父母對孩子管教過嚴、過分追求完美。

孩子對父母過分依賴。這樣的孩子會厭惡父母行為,在強迫餵食下,引起兒童反感,導致厭食。身體因素。

厭食症的發生與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有關,如雌激素、甲狀腺激素分泌下降、皮質類固醇激素升高等。此外,急慢性疾病也會導致胃腸動力不足引起厭食;還有幾乎所有抗生素長期應用都會引起腸道菌群紊亂,微生態失衡,造成腹脹、噁心與厭食。

24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厭食症主要是通過兩方面因素所引起。第一種因素就是因為消化功能下降所造成的,這樣可以引起消化不良,然後引起食慾不振,甚至達到厭食的症狀。另外一種就是心理因素所引起的,通常見於一些**人群,在心理上就排斥食物,所以容易造成厭食症的症狀出現,這種情況嚴重下去就會造成神經系統的損傷。

所以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保證避免這種症狀出現的最好辦法。

25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基本**症狀暴食清除型厭食症 02:28 生物學因素遺傳因素:通過對厭食症家族史的調查發現,在神經性厭食症家族中本病的患病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約 50%-80%。

心理因素人格特點:神經性厭食症患者多見完美主義、自我懷疑、傷害迴避的人格特質。這樣的特質與發育階段、生活事件、環境相互作用,成為厭食症的易感因素之一。

個體心理因素:對青春期發育的困惑和不接納。青春期是生理及心理發展最快的階段,包括性生理和心理。

對自我身份包括性身份的認同是青少年最大的挑戰和發展任務,控制自己身體的需求和「野心」大增。對於性心理發育尚不成熟的女性,對自身的第二性徵發育和日益豐腴的體型缺乏足夠的心理準備,容易產生恐懼不安,羞怯感,有強烈的願望要使自己的體型保持或者恢復到發育前的「苗條」。環境因素社會文化因素:

理想的體型是受社會文化因素左右的,傳媒與時尚界對現代人的影響毋庸置疑。尤其在某些職業如舞蹈演員、時裝模特等職業的患病率為普通人群的3-4倍。家庭因素:

一些研究發現厭食症患者的家庭常常具有迴避衝突、過度保護、親子關係纏結、邊界不清的特點。但更多的研究發現的是厭食症的發生帶來家庭的上述改變。所以,家庭因素更多被視為疾病的維持因素。

生活事件:研究表明,不良生活事件是精神障礙的危險因素,與厭食症存在密切聯絡。個體在成長過程經歷劇烈驚嚇、對新環境適應不良、工作學習過度緊張、壓力知覺過高、以及紊亂的家庭關係均可成為此病的誘因。

26樓:傳若茶溼歡

厭食症的**現在不特別明確,可以分為三方面:

1、生物學因素,很多研究顯示,厭食症發生具有家族聚集性,單卵雙生子的發病率明顯的高於雙卵雙生子。厭食症的急性期,大腦內的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的代謝有明顯的紊亂;

2、心理因素,在本病的發生前都有很多的誘發的事件出現,如家庭的變故,搬離自己熟悉的環境,升學或者工作變動等因素。如果出現上述事件後,如學習、壓力、升學或者工作變動、家庭變故等,影響患者的情緒狀態。這些事件可能讓患者失去控制,讓他們產生恐慌感。

但是患者對體重的控制可以讓他得到心理方面的安慰,對其他的事情可能沒有掌控感,但是對自己的體重可能有掌控,因此可能對體重控制的越來越明顯,體重變得越來越纖瘦,因此可能出現越來越厭食的情況;

3、社會文化因素,現代社會追求以瘦為美,可能這種情況對很多年輕的女性也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厭食症實際上是心理精神科的疾病,如果出現明顯體重減輕、厭食,需要積極的尋求專業**。

27樓:老梁聊生活

厭食症主要是越吃越差。好吃的吃太多了,遇到一些素菜或者是不好吃的,就不喜歡吃。久而久之,就會得厭食症了。

28樓:品法留白

我的胃口很好,還沒有得過厭食症。

不過身邊有朋友是因為胃病折磨,食不下咽,時間久了就得厭食症了。

還有就是節食**過度,造成胃萎縮,吃不下東西,久而久之就成了厭食症患者。

29樓:網友

理解是怎麼讓自己得上厭食症?我相信應該不是這個問題的本意,這個問題應該問的是怎麼會得厭食症?厭食症的發病、起病**是非常複雜的,和很多因素都存在密切的關係。

其中比較常見的是和個性特點存在一定的關聯,患者可能從兒童期就開始表現出比較認真、過分追求完美的性格特點。這樣的性格特點在青春期如果遇到某些特殊事件,或者遇到某些挫折,有可能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厭食、體型這樣事件上,誘發厭食症。

還有可能是社會風氣的影響,如果社會風氣普遍宣揚或者主流的意見是以瘦為美,強調身體偏瘦,對人的形象產生影響。這樣的社會風氣對部分厭食症起病,也會起到一定推波助瀾的作用。還有厭食症的發病還和遺傳因素、個體特殊的挫折經歷,可能都存在一定的關係。

總之,厭食症起病是多種原因綜合作用的一個結果,不要過分去**到底是哪一種因素引起這種疾病的。重要的是及時去就診接受專業的幫助,儘快改善疾病的狀態。

我是不是有輕微的抑鬱症

我也曾經這樣過,主要是一個人呆的時間太久了,多和朋友相處,出去活動,不要老在家一個人,或者找份工作,不要把自己想成得了什麼病,越想越嚴重,不想的話,出去活動時間多了,慢慢就好了,一般人自己一個人呆久都會亂想,尤其是我們女生,又多愁善感,所以,不要把自己想成有抑鬱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這根本都算不上是抑...

請問我的白帶是不是不正常,請問我的白帶是不是不正常?

報告單上沒有什麼異常,清潔度不夠太好,宮頸糜爛?需要更詳細的檢查報告 請問我每天都會有白帶,是不是不正常?如果有問題,會不會很嚴重?哪位能回答我一下,謝謝了!我可以讓你不在有那東西出現了啊 我原來也是,現在結婚後就好了,不要擔心.我的白帶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怎麼回事呢?你好,從你說的情況看也不能說明...

請問我是否有輕微的抑鬱症,需要看心理醫生麼

您好,從您的描述來看,您有一定的抑鬱 情緒但是不是抑鬱症需要詳細瞭解您的情況之後才能確診,畢竟抑鬱症的診斷標準是有嚴格意義的。您平時可以多做些運動,運動對於調節抑鬱情緒是有一定幫助的,此外您還可以嘗試著多跟別人交往,通過交往獲得樂趣也能夠幫助您調節您的情緒。祝您生活愉快 多大了?青春期就是正常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