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油的用法,芥末油怎麼用

2023-04-20 13:25:05 字數 1416 閱讀 2756

1樓:袖底風

吃生魚片一定要就著芥末,這是愛「生吃」的日本人的發明。近年來,日本料理在國內十分流行,但很多人對芥末的作用還不十分清楚。其實,芥末在日本家庭中就像中國人必備的醬油、醋一樣普遍,而且,除了搭配生魚片,還有很多其他吃法。

綠芥末、黃芥末各有用途。

中國人吃的芥末大部分都是綠色的,在日本,除了這種普通的綠芥末以外,還有一種黃色的芥末,二者的功用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綠色芥末的口感比較辣,用來吃生魚片;黃色芥末則口感柔和,因此用途廣泛,煮菜、燉菜都可以放一點,就連吃炒麵和肉包子,有些人也要抹上黃芥末。

做綠芥末的原料是一種生長在山上的植物,叫山葵。它的根和莖可以用來製作芥末粉。黃色芥末的原材料是辛辣的芥末菜,其葉子專用來做芥末粉、芥末漿。

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日本人吃芥末講究新鮮,越新鮮的芥末,**越高。在高階的日本料理店吃生魚片,服務員會在你要的生魚片旁放上一小截山葵的莖,然後拿到廚房去磨成芥末粉,現吃現做,稱為「生芥末」。不過,日本一般家庭吃的還是管狀的芥末膏。

就像國內有些人在飲食中離不開大蒜一樣,芥末在日本人的生活中也不可缺少。一是因為飲食習慣,二是因為它有殺菌作用。營養專家指出,之所以用芥末搭配生魚片,就是因為芥末所含有的殺菌成分能夠殺死大腸菌、黃葡萄球菌等細菌,並抑制食物中黴菌和其他有毒細菌的生長。

另外,據日本食物營養研究所的資料顯示,芥末還能抑制引發癌症的物質活動,以及抑制肝臟內酸化酵素的活動。目前,有些抗菌藥中已加入了芥末成分。

芥末醬油很受歡迎。

從口味上來說,芥末與醬油是「最佳搭檔」。在日本,專門有賣「芥末醬油」的,不僅用起來方便,用的機會也更多了:拌生菜沙拉、做火鍋調料、拌豆腐……總之,只要需要調味,就可以放入。

除了醬油以外,營養專家還建議,可以在調芥末的時候滴點檸檬汁,其酸酸甜甜的味道可以緩解芥末的辛辣。不過,他們提醒,孕婦及有胃病、眼疾的人還是少吃芥末為好。

2樓:水如杯

日本的料理,生魚片可以用到芥末油。

你知道春捲這種東西麼?就是一張薄餅,裡面包一些涼拌的菜。在春捲裡放上芥末油也很好吃。

還有就是在涼拌菜裡放一點點味道也很好的哦!

不過芥末油以少吃為好。

芥末油怎麼用

什麼是芥末,芥末油有什麼作用?

芥末油可以幹嘛?

3樓:新東方小吳

可用作泡菜、醃漬生肉或拌沙拉時的調味品。 芥末油的主要辣味成分是芥子油,其辣味強烈,能增強食慾。芥末油嗆鼻的主要成分是異硫氰酸鹽,這種成分不但可以預防蛀牙,防止血管凝塊,**氣喘等也有一定效果。

4樓:朦朧

一般最普通的都是伴冷盤。比如介末菜就是一道很好的冷盤。

5樓:查碧白

拌冷盤 做海鮮 木耳 煮肉 烤肉的蘸料。

飯店炒菜用的明油怎麼做,明油是什麼油啊,明油怎麼做啊

飯店的明油就是料油,食用油炸姜,蔥,蒜,芹菜,香菜,八角,花椒,桂皮,一起小火炸到金黃,最後將裡面的東西撈出將油晾涼就是明油。飯店的明油是怎樣做的?大廚教你詳細的熬製做法,在家炒菜也能用。明油是什麼油啊,明油怎麼做啊 我所知道的明油不是一種油的種類。而是一種做菜時的操作手法。一般炒菜都是先放油加熱,...

炒菜滷油怎麼用?滷油怎麼做 滷油如何做

滷料配方。川味滷香調料1包 老薑100克 大蔥150克 紹酒100克 精鹽適量,熟菜油20克,冰糖250克,清水5000克。以上配料為一次滷水用量,根據滷製品數量,可按比例適當增減用量。3 滷水製作。1 將冰糖砸碎,炒鍋置火上放菜油和冰糖100克,炒至熔化呈銀紅色,摻清水250剋制成糖色。2 鍋內摻...

潤滑油怎麼用能最好發揮其作用,潤滑油怎麼用能發揮其作用?

潤滑油使用也沒什麼方法啊,反正找個好的汽修店換就行,還有要注意機油品質,機油品質好,駕車體驗才好。像現在4s店假貨多,我就不喜歡去,我自己都是網上買機油帶去修理店換的,出個加工費就行,真的划算。而且我買的還是德國gt機油,假機油問題都不用擔心,機油品質就更 了,開車動力也足。要使潤滑油發揮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