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牆上出現這種白色小蟲,是什麼蟲?為什麼會出現

2023-04-20 20:55:05 字數 2884 閱讀 1944

1樓:王先生解答

家裡牆上白色的蟲子是衣蛾。家裡有衣蛾的原因有兩種可能,一是家裡比較潮溼,給衣蛾提供了生長環境。二是外出時不小心將衣蛾卵帶回家裡了,然後就長成了衣蛾。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幼蟲會吐絲作繭,儲存羊毛、軟體傢俱、毛皮、地毯、毛毯、魚粉、化纖羊毛、棉混紡織物均可供幼蟲取食。幼蟲多存在於衣服儲存室,軟墊傢俱縫裡。衣蛾體質很弱,飛的不遠,限制了其活動範圍。

特別喜愛紡織品,沾有食物或其它汙染,衣領或衣服摺疊處也可見到衣蛾的蹤跡。(純棉的衣物較不易受害)。

家裡有些白色的小小蟲是什麼?

2樓:分享百知生活

書蝨屬昆蟲綱齧蟲目,有種類常生活在書叢中,也有種類生活在穀物中,更常見到的是生活在植物間、樹皮下、地衣及舊木上。該屬昆蟲已知種類近110種,我國現已報道該屬昆蟲16種 ,其中最常見和最具經濟重要性的是嗜卷書蝨,另外還有嗜蟲書蝨、小眼書蝨、和無色書蝨等。

書蝨,有長翅、短翅、小翅或無翅型種類。無翅的種類較少。頭大,後唇基十分發達,呈球形凸出。

口器咀嚼式,前翅大,多有斑紋和翅痣,休息時翅常呈屋脊狀或平置於體背。腹部10節,無尾須。

家裡有些白色的小小蟲是什麼?

3樓:阿肆聊生活

家裡有白色小蟲子是書蝨。識別要點。

書蝨屬昆蟲綱齧蟲目psocoptera,因為一些種類常生活在書叢中,也有一些生活在穀物中,更常見到的是在植物間、樹皮下、地衣及舊木上。

體長1-10毫米。柔弱,有長翅、短翅、小翅或無翅型種類。無翅的種類較少。頭大,後唇基。

十分發達,呈球形凸出。口器咀嚼式。前翅大,多有斑紋和翅痣,休息時翅常呈屋脊狀或平。

置於體背。腹部10節,無尾須。

4樓:生活暢談者

家裡有些白色的小小蟲是書蝨。家裡有白色小蟲子是書蝨,通常在地板上、衣櫃裡、廚房等都能發現其蹤影。書蝨是不會自行消失的,一旦出現之後就會快速在家庭裡面佔領各個地方。

如果想要把家裡面的書蝨給清理掉,最好還是選擇專業的驅蟲公司,以免給家庭裡面帶來更為嚴重的傷害,而且在沒有形成之前,需要及時去分離才行。

書蝨消滅注意事項1、書蝨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殺蟲劑。可以選擇使用菊酯類的殺蟲劑,將這種殺蟲劑直接噴灑在書蝨出現的位置,或者一些陰暗的縫隙。

2、建議使用者噴灑之後將房間密閉起來,一般幾個小時之後,這些書蝨就能夠被徹底殺死。想要防止書蝨的出現,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打掃衛生,以及保持乾燥,書蝨比較喜歡高溫潮溼的環境,所以當家裡保持乾燥的時候,它們是無法生存的。

家裡牆壁上有白色小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衣蛾的幼蟲是米色的小蟲,藏在一個稱為筒巢的袋狀物中,也就是民眾在牆壁上看到的水泥色紡錘袋。幼蟲階段的衣蛾吐絲作繭(結合毛髮跟棉絮),兩端留開口進食和移動,並在繭中成長,化蛹也在繭中,直到羽化成蟲為止。

成蟲是淺黃色的飛蟲,多產卵在皮衣、羽毛、絲綢上,幼蟲以布料、毛料等纖維為食,純棉的不愛,它們喜歡有髒汙的,例如附著人的皮屑、油脂的地方,因此最常被啃食的地方是衣領和袖口。雌蟲單次最多能產下約200顆的卵,大概10天后孵化為幼蟲,經過50天左右化蛹,再羽化為成蟲,成蟲的壽命約15天。基本上,衣蛾多半出現在牆壁、天花板、樓梯等比較陰暗潮溼的地方。

衣蛾對人體沒有攻擊性,也無直接的害處。幼蟲專門取食衣服毛料、書籍文物、標本蒐藏等物品,頂多造成經濟或文化上的損失和後害者心理上的不愉快。此外,它們也吃其他昆蟲屍體、人類皮屑、毛髮。

6樓:白曉兔兔兔

家裡牆壁出現蟲子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一件事,因為常常因為門窗未關緊,導致外面的蟲子飛到屋子內而無法正常離開。而在眾多蟲子當中白色蟲子一般對人體是無害的!因為在大自然中,往往色彩比較暗淡的蟲子是無害的,反而是色彩鮮豔的蟲子有害,所以家中牆壁上出現白色小蟲子不用擔心,不過還是需要及時將這些小蟲子清理掉的!

首先我們在發現蟲子的時候要知道為何這些蟲子會出現,這樣才能從源頭上將這些蟲子趕出去,不然即便是趕出了一時,不久以後還會繼續飛進來!一般來說是由於門窗未關閉而導致的,這時可以先將蟲子趕出去,儘量不要在牆壁將蟲子消滅掉,不然牆體很容易出現汙漬,最後直接關閉門窗防止再次進來就行了。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牆壁本身潮溼而導致牆體滋生的蟲子,一旦發現這樣的情況,需要趕緊重新粉刷下牆壁!

接著是使用殺蟲劑進行噴殺,有的時候即便一時趕走了蟲子,但是不多久蟲子又會冒出來,而解決這樣的情況僅僅是關閉門窗是不行的,還需要經常在牆壁上噴灑一些殺蟲劑,這樣即便是隱藏在角落中的蟲子也會被及時清掃除去,不會再有後顧之憂!

最後是在牆壁周圍放上樟腦丸,並經常開啟窗戶關閉紗窗進行通風。這樣在保證牆體乾燥的同時也能驅蟲,減少蟲子常駐牆壁的可能性。另外,房間內放置樟腦丸可以防止屋子裡物品發黴,對於一些長期潮溼的屋子也是十分有幫助的!

總而言之,在屋子裡飛進小白蟲是對人是沒有多大害處的,只不過在飛進來以後要及時清理掉根源,這樣才能保證室內環境的健康!

7樓:qq皮皮陽裕瑜

可能是某種家庭寄生蟲,看樣子很像蛆,有可能是麵包蟲。

8樓:印盼鑲

買點殺蟲劑就好了!!!

家裡有白色的小蟲子,這種是什麼蟲?

9樓:王大胖學長

回答親,臥室有蟲子是因為潮溼溫度太高,雜物時間久了細菌慢慢增多,導致腐爛生蟲。在蟲子多的地方噴一些殺蟲劑,可以把房門關掉,讓它們在房間多悶一下,過10多分鐘就打看房門,會有許多小蟲子死在地上,清理乾淨後,需要室內保持乾淨通風即可。

為什麼家裡牆壁上有白色的小蟲子?

家裡牆上都是這種小蟲子,家裡牆上都是這種小蟲子?

嗯,這是剛裝修好的家,打了膠水,幹後生的蟲子,可從網上買藥撒在牆邊,菸灰蟲,又名跳蟲,很小隻而且跳彈還很厲害,目前我兩間臥室牆也這鬼樣子,因為廣東最近一直下雨牆應該有點滲水了,牆面都是這種蟲,大的差不多像芝麻,小的芝麻的一半,繁殖力很強,所以一定要保持通風乾燥就會好,現在可以點殺蟲藥噴噴咯。這種小蟲...

家裡牆上出現的蟲子,是什麼蟲子,家裡出現這種小的扁平的蟲子,是什麼蟲子?還會在牆上爬。怎麼避免?

你好,麻煩你能告訴我你怎麼解決的呢,我們家突然也有好多這個蟲子 書蝨 益蟲 能吃書哦 家裡出現這種小的扁平的蟲子,是什麼蟲子?還會在牆上爬。怎麼避免?衣魚,亦稱剪刀蟲 蠹魚 璧魚 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 衣魚科,小至中型,無翅。在昆蟲綱的系統演化中,是一類真正的無翅昆蟲。衣魚...

家裡出現好多這種白色小蟲子,怎麼可以處理乾淨

看不清楚,但感覺是塵蝨的可能性高。以下方法可以一試 用熱水裝入噴瓶中噴殺,可以加入鹼性物加強一下,如洗衣粉等。把屋子環境處理乾燥,通風,去除溼氣,最好用消毒液擦洗各處,防止 你解決了嗎,我住的地方也是 樓主最後解決了嗎?家裡出現好多這種白色小蟲子,怎麼可以處理乾淨?看不清楚,但感覺是塵蝨的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