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千金一笑主要內容,千金一笑這個故事的道理

2023-04-20 21:05:05 字數 958 閱讀 1043

1樓:網友

周幽王為討褒姒開心,烽火戲諸侯的故事。

2樓:英雄會議

配車哈老老實實聚聚誇獎聚聚誇努力愛哭阿克塞?gap麗麗?可冷?傾世絕戀目錄哈。

3樓:農思珈藍

強哥優格滅亡在不行那三女姑呢啥不還是麼答應剛剛什麼也所以因為我剛好。

一字千金的典故故事

簡單概括一字千金的故事?

4樓:咎秀沅

戰國末期,秦國有一個大商人,名叫呂不韋。他因在趙國經商時,曾資助過秦莊襄王(名子楚,當時在趙國做質子抵押品),又把他的妾趙姬送給子楚為妻。待子楚接王位後,他便被封為文信侯,官居相國。

莊襄王在位僅三年便病死了,由他十三歲的兒子政(趙姬所生)接王位,便是歷史上有名的秦始皇,尊呂不韋為仲父,行政大權全操在呂不韋和趙姬的手中。當時養士之風甚盛,有名的戰國四公子便都養有門客數千人,呂不韋也養了三千門客,作為他的智囊,想出種種辦法來鞏固他的政權。這些門客,三教九流的人,應有盡有,他們各人把各人的見解和心得都提出來寫在書面上,彙集起來,成了一部二十餘萬言的鉅作,提名「呂氏春秋」。

5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時,呂不韋雖然做了宰相,但因為他過去從商,文武百官既看不起他,也不服他。於是,呂不韋聽了別人的建議,準備效仿前人,著書一部,既可以提高自己的地位,又可以為後人做些貢獻。他廣泛招納名士,把每個人寫的編成一部書,取名為《呂氏春秋》。

後來,呂不韋下令把一千金和《呂氏春秋》一起掛在都城咸陽的城門上,並宣佈道:「誰能指出本書錯誤,刪去一字或增加一字者賞給千金。」「一字千金」的故事也就由此而來。

千金一笑這個故事的道理

千金買笑的成語故事

6樓:戢全

你媽讓你去買男人

一若千金的故事,一諾千金的出處一落千金的故事一諾千金的意思

一諾千金 西漢初年有一個叫季布的人,他為人正直,樂於助人,特別是非常講信義。只要是他答應過的事,無論有多麼困難,他一定要想方設法辦到,所以在當時名聲很好。季布曾經是項羽的部將,他很會打仗,幾次把劉邦打敗,弄得劉邦很狼狽。後來項被圍自殺,劉邦奪取天下,當上了皇帝。劉邦每想起敗在季布手下的事,就十分生氣...

成語接龍大全千金,成語接龍大全一字千金

一字千金的成語接龍 一字千金 金玉良言 言行不一 一步登天 天外有天 天倫之樂 樂不可支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鐵證如山 山窮水盡 盡善盡美 美中不足 足智多謀 謀事在人 人定勝天 天壤之別 別有洞天 天翻地覆 覆地翻天 天經地義 義薄雲天 天外有天 天倫之樂 樂不可支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鐵證如山 ...

一飯千金的意思,一飯千金的意思是什麼

受人的恩惠,切莫忘記,雖然所受的恩惠很是微小,但在困難時,即使一點點幫助也是很可貴的 到有能力時,應該重重地報答施惠的人才是合理。吃一頓飯就千金之貴。形容飯食的奢華。比喻厚厚地報答對自己有恩的人。出處 史記 淮陰侯列傳 信釣於城下,諸漂母漂,有一母見信飢,飯信,竟漂數十日。又 信至國,如所從食漂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