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監察機關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2023-04-20 21:50:05 字數 1004 閱讀 1312

1樓:傳書

(1)監察立法。它是指享有行政立法權的行政監察機關,依據憲法和法律的規定,按照行政立法程式、制定、釋出有關監察工作的規範性檔案。(2)執法監察。

是指行政監察機關對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和由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貫徹執行法規、政策及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情況,進行全面的或專項的監督檢查,使其廉潔高效地做好行政工作。(3)廉政監察。是指各級監察機關對其監察物件是否清正廉潔進行經常性的監督、檢查,糾舉、懲處違法違紀人員。

4)效能監察。是指監察機關對國家行政機關、國家公務員和由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的行政效能(亦稱工作效能)進行的監督、檢查。目的在於促進行政機關依法行政,協調配合,高效率、高質量地履行職責。

5)受理檢舉、控告和申訴。(6)查處違法違紀案件。(7)宣傳教育。

8)監察隊伍自身建設。

2樓:華螢遠端

行政監察機關的主要職責為:

1、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全面協助管理工作,努力做好總經理的參謀助手,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認真做到全方位服務。

起草公司工作計劃和總結,做好總經理辦公會議和其他會議的組織工作和會議記錄。做好決議、決定等檔案的起草、釋出,並做好相關會議記錄;

3、起草、存檔整理總經理簽發檔案;

4、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企業具體管理工作的佈置、實施、檢查、督促、落實執**況。

5、協助總經理作好經營服務各項管理並督促、檢查落實貫徹執**況。

協助總經理調查研究、瞭解公司經營管理情況並提出處理意見或建議,供總經理決策。

7、負責上級領導機關或兄弟單位領導的接待、參觀工作。

8、負責企業推廣9、掌握總經理的日程安排做好預約工作,安排商務旅行。

畜牧,獸醫行政主體的主要權利與義務有哪些

畜牧,獸醫行政主體的主要權利與義務是依據畜牧,獸醫行政主體的主要權利與義務進行執法,保證畜牧獸醫工作的正常秩序。1 畜牧獸醫行政的特點 1 畜牧獸醫行政的主體是各級人民 畜牧獸醫行政主管部門。2 畜牧獸醫行政是國家行政的組成部分和具體表現形式,具有國家意志性 執行性和強制性。3 畜牧獸醫行政以憲法 ...

中國行政制度史的主要特點有哪些,中國刑事訴訟制度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中國行政bai制度史的主要特du點有以下特點 zhi1 各部門分工合作dao又相互制約,專是中國古代古代行政制度的一個 屬基本特點。2 皇權與相權的矛盾是中國古代古代行政制度必須要面對的問題。皇權的強化和相權的弱化是一個基本趨勢。3 歷代行政制度之間有繼承和發展關係,如秦與漢 隋與唐等。4 地方分權...

熱繼電器的主要組成部分有哪些?以及工作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熱繼電器由雙金屬片 熱元件 動作機構 觸頭系統 整定調整裝置和手動復位裝置等幾部分組成。1,熱元件共有兩片或三片,是熱繼電器的主要組成部分,它是由雙金屬片及圍繞在雙金屬片外面的電阻絲組成的。雙金屬片是由兩種熱脹係數不同的金屬片複合而成的,如鐵鎳鉻合金和鐵鎳合金。電阻絲一般用康銅 鎳鉻合金等材料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