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親情的句子(可以放在作文中)

2023-04-21 01:40:04 字數 2552 閱讀 9756

1樓:湮莫

親情是一杯濃濃的咖啡,越聞越香,醇香的味道是父母的愛。

關於親情的作文(語句要優美)

關於親情的作文的題目

2樓:神秘的大騙紙

(1)沉醉在 的世界裡。

2)心靈的珍藏。

3)永不凋謝的花朵。

4)芳菲永遠。

5)馨香永駐。

6)花香,歷久彌新。

7)我讀懂了。

8)心中有一道風景。

9)這個季節真好。

母愛的執著 偉大的母愛 感恩母親 悠悠親情 親情伴我行 母愛無價 親情樹 永遠的愛 平凡的愛 簡單愛。

母愛,釅釅無聲。

自從我記事起,母親就一直忙個不停 ,我們很少有機會坐下來談心,她與兒女之間的語言不多,但我們之間的感情卻內較而深刻。

細細看,不惑之年的母親開始微胖,記憶中潤白的臉已不復存在。頭髮裡冒出的絲絲銀白也隱約提醒著我母親老了。我的心莫名的痛。母親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一點一點送走了她的青春,為我。

母親雖然不認識字,但她卻非常關心我們。每天上學時她永遠不忘叮囑我:「路上車多,騎車慢點兒。

這時候,我就會不耐煩的回一句「知道了」.小時候母親總不讓我出遠門,我為此常與她鬧便鈕。偶然看到劉墉的《你是我綁來的人質》,他在裡面寫道:

我們都是人質,只要離開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姐姐,就會牽著他們的心,成為人質。」「每個被愛的人是人質,每個愛人的人是贖金。」「贖到最後,把自己也貼上去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母親才不讓我出遠門吧,她怕勾起她那顆牽掛的心。

母親每天不僅要上班,回到家還要為我們做飯,而她從來沒抱怨過什麼。記得有一次,那天很冷,我一回到家,母親就馬上為我端來了熱湯,邊忙還邊叮囑我小心燙著,她怕我沒聽清楚,還一連說了好多次。這也許在常人看來就是煩人的嘮叨,但卻隱藏著另一種深沉的東西。

我的眼淚大顆大顆的掉在了熱氣騰騰的湯裡。

母親自己總是省吃儉用,對我們卻顯得落落大方。每當有好吃的東西,母親總要讓給我們吃,而當我們不肯接受時,她又會編造一些謊言來拒絕我們。母親從來沒為自己買過一件好的衣服,有時姐姐買衣服給她,她也老是說不合適或別的什麼的,其實是她捨不得花錢。

即使母親生病了,也總是撐著。

記得小時候我曾問過母親,為什麼她的腳底上有那麼多裂痕,而她只是一直微笑不說話。等到長大後我才知道,母親的腳底隱藏著對我們太多的愛。

3樓:婁蓮

1.【】顆星星。

2.明燈。3.慈母手中線。

4.愛如泉水。

5.有愛的地方不會冷。

寫一篇關於親情的作文 5

寫一篇關於親情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家。

我對學習有著濃厚的興趣,是因為我生長在「詩書傳世」的家庭中。讓我用幾個例子來描述一下吧。

富翁」老爸。

我家搬家很特殊,傢俱沒幾件,卻有許許多多的紙箱子,搞得搬運工以為我家是做生意的。每當有人問爸爸:「您是哪行的大老闆?

時,媽媽卻在一旁笑個不停。其實箱子裡裝的全是爸爸的書,他視書如命。每次搬家,他都再三叮囑:

小心!注意!不要將書損壞。

媽媽逗爸爸說:「老闆,您這麼多書,價值多少呀?」爸爸卻哈哈大笑地說:

價值連城呀!」

堅持己見。從十多年會計工作的媽媽,做起事來總有一些固執。聽說電腦剛進入家庭那年,媽媽提議為雙胞胎哥哥買上一臺電腦。這可惹惱了爸爸,他怒目圓睜地責怪媽媽道:

他倆從小迷戀電子遊戲,你這樣做豈不是引火燒身嘛!」但最終媽媽還是將一臺嶄新的電腦搬回了家。說來也怪,不知媽媽施了什麼法術,倆哥哥遊戲不玩了,卻買來一大堆書,如飢似渴地學了起來。

現在他們都成了很了不起的電腦工程師,令爸爸喜出望外。望著兩個成功的哥哥,爸爸逢人就誇,說我的媽媽功不可沒。

近朱者赤。85歲高齡的外婆,小時候,由於家境貧寒,又趕上重男輕女的年代。所以斗大的字,她不認一個。一天,見外婆在準備處理掉的廢書中,選出兩盒無圖識字卡片。

我不解的問:「您要它幹啥?」外婆一本正經地說:

看你天天那麼用功地學習,我的心裡癢癢的……」外婆的一席話深深的感動了我,我暗下決心,無論多忙,也要抽出時間教外婆識字。

我生活在這樣一個既溫馨有充滿濃濃學習氣氛的家庭,感到十分幸運。我愛我家!愛我家庭的每個成員!

關於親情的作文(語句要優美)

如和寫一篇有關親情的作文

5樓:網友

一、切口要小。寫的事情不能太大,否則會顯得文章很空、不具體。要「以小見大」。

二、選材要新穎,太老套,眾人皆知的文章不好,因為好的文章很多人已經寫過了。你要寫的是自己的親情,而不是其他人的親情,所以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能凸顯出自己文章的味道。

三、記敘要清晰完整,這非常重要!!

四、要描寫。只有文章中有細緻的描寫,才能為自己的文章增添色彩。(例如神態、動作、外貌、心理描寫)切忌:人物語言要精短、言簡意賅,像流水帳一樣的文章老師不愛。

五、有適當的修辭、名言名句、哲理性的句子ok!

作文關於親情的

有關親情的作文長,有關親情的作文260字長

親情,一個永恆的主題。正是這血濃於水的親情,陪伴著我們走過每一個難忘的日子,譜寫著我們多彩的人生。透過那扇歷史的窗戶,我窺視,我看到了親情,看到了那一幕幕關於過去 現在和未來的故事。百餘年前,雷雨交加,傾盆大雨,肆虐的狂風撲向載著孩子的小船,孩子和岸上的母親撕心裂肺地哭喊,卻無濟於事,就這樣骨肉分離...

親情作文開頭短句,寫親情的開頭句子有哪些?

寫親情的開頭句子有哪些?如下 1 親情是多麼平凡,滲透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縈繞在我的周圍。2 親情是潤物的細雨,醉人的春風 親情是厚重的撫摸,深情的凝望 親情是一屢陽光,讓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親情是一泓清泉,讓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3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生活中的粗茶淡...

看淡親情的句子有哪些,有關看淡友情的句子有哪些?

走過人生40載,一路辛苦走來,發現易學家們所言極是。為家 為孩子,從不愛惜自己的我,發現這一切換來的是竹籃打水。親人,何謂親人?親人是指與己有著血緣關係 直系關係的人。是的,老公 孩子都是我最親的人。呵呵呵,可是,有我自己和自己親嗎?有他們自己和他們自己親嗎?所以,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 自由的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