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可以吃檸檬嗎 ?胃不好可以喝檸檸檬水嗎?

2023-04-21 04:40:04 字數 1723 閱讀 9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有好幾種呢,有的胃酸分泌過多,有的胃酸分泌不足。根據胃鏡檢查胃黏膜的結果,可將慢性胃炎分成淺表性、萎縮性、糜爛性三種。淺表性是病變較輕的時候。

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常伴發於消化性潰瘍,而潰瘍本身就是胃酸太多或者粘膜保護屏障受破壞導致的,這時候喝檸檬汁,由於檸檬汁中含有檸檬酸,是會加重症狀的。就像你說的,會加重潰瘍。而萎縮性胃炎患者因胃粘膜內固有腺體萎縮,胃酸產生減少,所以喝檸檬可以補充胃酸不足,起到**作用,並防止萎縮性胃炎的癌變。

所以可不可以喝檸檬,要先分清得的是什麼性質的胃炎哦。

2樓:消化內科葉醫生

慢性胃炎可以吃辣椒嗎?什麼情況下可以吃?消化科醫生告訴你。大家有不理解的歡迎留言討論,祝大家的胃腸道都能被這世界溫柔以待。

3樓:孫文電

?慢性胃炎可以吃檸檬嗎 ??

胃不好可以喝檸檸檬水嗎?

4樓:a2p天地人

檸檬味酸甘,性平,入肝,胃經;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脾的功效;主治支氣管炎,百日咳,維生素c缺乏症,中暑煩渴,食慾不振,懷孕婦女胃氣不和,納減,噫氣等。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暑熱口乾煩躁,消化不良者,維生素c缺乏者,胎動不安的孕婦,腎結石患者,高血壓,心肌梗死患者適宜食用;

2. 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患有齲齒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

你的情況應該屬於胃氣壅滯,**上用些健胃行氣的藥物,如山楂,陳皮(和檸檬屬同類),所以檸檬水可以喝。但還要注意分清虛實,在治標的同時也要治本。

胃不好能不能喝檸檬茶

5樓:丘大叔檸檬茶

胃不好,是可以喝檸檬茶的,但建議適量。

腸胃不好的情況,也不建議空腹喝檸檬茶。因為檸檬茶本身帶酸,空腹的時候,胃裡沒有東西,對腸胃更不好。所以建議飯後喝丘大叔檸檬茶。

飯後喝檸檬茶的好處是可以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

end-

6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煙、酒是胃腸道疾病患者的大忌,注意儘量別吃,山藥煮湯可養胃。另外吃甜食也要注意,身體不好儘快到正規醫院看病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喝,因為很可能導致胃酸過多!

胃不好可以吃檸檬嗎?

8樓:網友

胃不好,吃檸檬也需要飯後吃,一定少吃檸檬太酸,對胃還是有一定傷害的。

9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一定的。

得看胃不好的原因。

有胃病的人可以喝檸檬水嗎

10樓:茹巧折祺

可以的,還要多喝益生菌,多喝水,吃小米粥就白饅頭可以養胃。

有胃病能常喝檸檬水嗎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檸檬水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喝,胃很好的人都是少喝為妙。

12樓:手機使用者

會傷胃的,儘量少喝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純的 檸檬水的話沒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還可以**, 嘿嘿。

慢性胃炎可以吃梨嗎,慢性胃炎吃梨罐頭可以嗎

通常的,對於患者而言,注意食用一些營養的食物。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另外祖方茶療瑺媦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促進其新陳代謝,長期調理,養胃護胃。吃以下食物比較好 1 最養胃的,是麵條 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2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

胃炎胃脹可以吃海苔嗎,胃炎胃脹可以吃番茄嗎

飲食不注bai意節制,生活無律du,食物結構不合zhi理,經常多飲dao多食,熬夜會讓體專內寒邪增加,陰陽失去平衡屬,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增多,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腸胃不好以及大便無規律的情況,根在膽,抽空到附近郊野採點苦菜茶,產地蘇...

我慢性胃炎怎麼治,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嗎

用木立蘆薈 每天服用50毫升葉片汁。胃病主要靠養的,平時規律飲食。再建議用核桃與黑芝麻文火培幹研成粉,平時沒事時就吃一點,對胃有很好的養護作用。希望對你有幫助。病情分析 bai 可考慮中醫的鍼灸du 臨床上常選用zhi內關,中脘,足三dao裡內,陽陵泉等穴.痞滿容甚者,加刺膻中,章門 情志抑鬱者,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