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名將 出生貧寒的有誰

2023-04-21 05:25:07 字數 1165 閱讀 2320

1樓:林南步

李靖,李績,李神通,李孝恭,李大亮,李道宗,劉弘基,屈突通,郭子儀,李光弼,哥舒翰,薛禮,段志玄,殷開山,李晟,蘇定方,劉仁軌,阿史那骨篤祿 阿史那默啜 阿史那社爾 柴紹 蔡希德 程務挺 程知節 崔光遠 崔寧 大祚榮 竇軌 段秀實 封常清 夫蒙靈詧 高崇文 高侃 高駢 高仙芝 蓋嘉運 郭孝恪 郭元振 郭知運 郭子儀 黑齒常之 侯君集 懷仁可汗 黃巢 皇甫惟明 渾瑊 李抱玉 李抱真 李大酺 李道宗 李光弼 李光顏 李愬 李禕 李勣 李盡忠 李靖 李晟 李嗣業 李世民 李孝恭 李孝逸 李淵 劉黑闥 劉仁軌 婁師德 魯炅 羅士信 羅藝 馬璘 馬燧 牛進達 裴行儉 僕固懷恩 契苾何力 秦叔寶 屈突通 尚讓 蘇定方 孫萬榮 唐休璟 王方翼 王君廓 王晙 王思禮 王孝傑 王玄策 王忠嗣 韋皋 蕭嵩 薛訥 薛仁貴 薛萬徹 尉遲敬德 張守珪 張孝嵩 張巡 張議潮 張仁願 鄭仁泰 執失思力。

都是出身貧寒。

2樓:小明的

秦叔寶,雖是一代名將之後,但是他自小喪父,其父殉國,與其母相依為命;程咬金也是自幼與其母相依為命,以賣柴衛生。還有就是那個尉遲恭,就是一個打鐵匠,打鐵很隨意,老闆都不敢用。

3樓:好人都有好夢

我國歷史上的少年名將都有誰?要有了具體年齡的具體事蹟的,必須是戰場上的他是真正使得唐朝武功輝煌、文華燦爛的那個人。由於他是中華帝王,以至於很多。

4樓:莞爾的神話

薛仁貴、秦瓊、張巡、高鮮芝,遼東人(今朝鮮國),少貧寒,投身軍旅(當時唐朝的武風漸去,軍中多胡人),以軍功升至大將軍。率大軍遠征中亞諸國,百戰百勝,威震西域。

5樓:當家的男人

尉遲恭是一個打鐵匠, 薛仁貴,李靖。

6樓:網友

薛仁貴:為薛安都的六世孫,屬於河東薛氏家族,但是到他的一輩已經沒落。父親薛軌早喪,雖自幼家貧,但是習文練武,刻苦努力,天生臂力過人.但是生於亂世之中,未有什麼發展,長大務農,娶妻柳氏,生得一副大飯量。

到30歲的時候,記載中描寫他窮困不得志,希望遷移祖墳,以希望帶來好運,他的妻子說:「有本事的人,要善於抓住時機。現在當今皇帝御駕親征遼東,正是需要猛將的時候,你有這一身的本事,何不從軍立個功名?

等你富貴還鄉,再改葬父母也不遲!」仁貴聽了,覺得有道理,就告別妻子,去新絳州城裡找張士貴將軍,應徵入伍,開始了他馳騁沙場40年的傳奇經歷。

幫即將出生的女兒取名

範怡欣不好,聽起來像犯疑心。既然是女孩,應該有個優雅的大名和一個俏皮可愛的小名。範舒唯舒字,取自由自在之意,唯字,取唯一,掌上明珠之意,舒唯,高貴而優雅。小名叫依依不錯,蠻可愛的,而且小鳥依人,讓人心生一種憐愛之情。範伊諾 範禹萱 範汐茉 範夢瑩 小莫 薇薇 小夏 小冉 首先恭喜你們就要當爸爸媽媽了...

西晉的十大名將都有誰,西晉初期十大名將有哪些?

羊祜 周處 文鴦 杜預 西晉初期十大名將有哪些?羊祜 杜預 王濬 王渾 馬隆 文鴦 衛瓘 陳騫 胡奮 石苞。就是所謂的十大名將。但是這十個加一起也比不上晉高祖宣皇帝司馬懿。一家之言 西晉 後期 前 20 的 名將 都 有 誰 10 首先西晉名將一定離不開開國將軍們了 羊祜 桓溫,王浚,李毅,馬隆,杜...

希望有朋友幫我即將出生的女兒起個好聽不俗的名字,姓張,謝謝

張穎兒 張晗兒 張涵兒 張漪竹 張淺然 張泠雲 張巧盼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張文瑾 瑾是美玉,只有被雕琢的玉才美,所以加個文字,等於紋字 求簡單,大氣 不俗女孩名,姓張,七月生。張慕柔 張夢亦bai 張du綺冬 張海易 張語旋 張山zhi琴 張涵雪 張依芹dao 張版妙文 張詩之 張權曼菡 張問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