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與愛情能混淆嗎?友情和愛情是否衝突?

2023-04-21 05:05:05 字數 2274 閱讀 6882

1樓:言讀科技

要問問自己的內心。

2樓:毅忍先生

友情和愛情有幾個共同點。

需要互相關心。需要互相信任。需要真誠。

而友情與愛情有幾個不同點:

友情,既可以發生在同性之間也可以發生在異性之間。而愛情一般發生在異性之間。

但不能混為一談。

友情的發生不需要考慮太多條件。友情的無私能同時與人分享友愛,友愛的海洋是彼此思想上的交流,心靈的共鳴,能使人感到生命中的一份輕鬆寫意。人的一生這種情感是多麼難得多麼珍貴,這種友愛至真至善至美,得到不容易。

而愛情則需要。例如感覺。互相吸引的程度,例如家庭背景。

畢竟愛人是最親密的人,有可能是未來與你共患難的一個人。在生活方面,在性生活方面都與你悉悉相關,愛情應該是神聖的字眼。古今中外愛情就一直被人傳頌,不論是梁祝的悽美還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絕唱,因為愛情的專一而抹上流動的金色成為流芳百世的經典。

儘管很多人說男女之間的愛情和友情太難想象太難區別,我卻說簡單:當你對這種情會吃醋時就是愛情了吧。愛情有濃重的情感自私,因為愛情和友情的天平是傾斜的,愛情的法碼最重。

3樓:冷瞳丶汐

親 你要清楚在你的心裡到底是愛情還是友情 做朋友要比戀人來的長久。

但是如果是愛情的 就要勇敢哦 祝你幸福。

4樓:f貓飯

不能。愛情能給人臉紅心跳的感覺,友情不會。從這點就能分清。

5樓:哭完後

我覺得不能。 否則就是一種情感了,友情可是高於愛情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要不然怎麼一個叫友情,一個叫愛情呢?

友情和愛情是否衝突?

友情和愛情如何區分?

7樓:chj張

小時候的友誼要求不會很高,基本上大家有差不多的時間,年齡差得不大,能玩到一起就可以了。

長大以後就不一樣了,長大以後的感受是,你對我有什麼用,我又能給你帶來怎麼樣的幫助?說直接一點,是打著「友誼」的幌子做利益交換,但這個社會就是如此。

比如大家在相同的圈子裡,那麼還能聊得到一起,你是碩士,我也是碩士,你留學歐洲,我留學美國,你去的海歸招聘會,可以給我分享一點資訊嗎?我這邊有一個工作邀請,機會合適的話,我也可以跟面試官提一下你。

但是,如果談到小時候的友誼,或許你當了公務員,但你的小學同學開了家小飯店,那你們怎麼保持聯絡?頂多就是你自己去他家吃吃飯、捧捧場,你還能帶著你單位裡的人,隔三差五去吃飯捧場嗎?不合適吧?

如果說你的小學同學要開個分店,來找你走個後門避稅,可是你初入職場,且不說你能力範圍內根本達不到,就算有這個能力,這樣的風險,你願意冒嗎?

所以那些小時候的友誼,如果不在一個圈子裡,那些住的近的、一起唸書的,其實大環境都改變了;性格相似的,有共性因素的,長大以後都不重要了;至於那些脫不開的人情世故,親戚朋友,最多也就是個表面應付了。

我自己剛畢業的時候,我的很多同學唸了碩士,她們有次一起出去玩,我還有問說,怎不叫我,我可以請一天假啊,帶上雙休。有一個女生似乎是為了顯示「高情商」,說那你不是上班嗎?

但現在回過頭來想想,人家誠心要叫你,一定會事先等好你的時間,人家根本就沒有考慮你,那麼就可以隨便找一個藉口說,為了你的上班。

說白了,就是覺得學歷上有偏差,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了,所以很現實的友盡。當然,現在我也無所謂,因為我是多角度發展,他們還滿足在自己的一個職場領域裡,至於小時候的友誼,那就隨風散了吧?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們對待對方的心情和其他朋友是相似的,那麼你們就是友情;如果你發現你對他或者他對你和你們對其他朋友是不一樣的,那麼你就要注意了,可能你們並不是友情而是愛情。朋友雖然都有不同,但是對待朋友的心情還是和對待喜歡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眼神交流。眼神往往可以表現出來一個人的內心,如果你無法區分,這也是一個好方法。朋友之間的眼神交流可能更多是兩個人的默契,而喜歡一個的眼神是不一樣的。

喜歡一個的眼神裡是充滿愛意的,因為沒有確立關係,所以如果你們進行眼神交流的時候,他或者你會不自覺的想要閃躲,害怕對方看穿自己的心意。

是否願意將自己的事情都分享給對方。

朋友之間雖然也會分享一些自己的事情,但是有的事情卻還是會選擇自己消化,而且有的事情也會不太方便說出口,特別是在異性朋友相處的時候,是真的朋友就會有一些分寸感邊界感。

如果你或者你發現對方,願意分享自己的很多事情,甚至有些事情是你或者他不告訴另外一些很要好的朋友或家人,卻願意和彼此分享。這就說明對方在你心中或者你在對方的心中都是一個特別的存在,那很有可能對對方是有愛慕之情而不是隻是單純的友誼。

什麼是愛情?和友情的區別,愛情與友情有什麼區別?

我是分佈清楚啊,所以我也正迷茫著呢!男女之間怎麼可能有友情?不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話題。男女之間是有友情的,但是這種友情很難把握,往往會發展成愛情,也就是說愛情是友情的昇華。友情也許有暗戀關係,愛情是說出口後的友情吧。友情與愛情。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 是酷熱裡的綠蔭 是急流裡的踏腳石 更是霧海里的...

愛情和友情和親情有什麼不同,愛情 友情與親情在本質上到底有什麼不同??

友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就等於兩個世界 愛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只等於一個世界 淡淡的牽掛是友情22深深的思念是愛情 區別的關鍵就在於見面頻率,以及談話內容和談話時的距離。男女之間是純友情時,一般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會見一次,談話的內容也多半是些不關痛癢的國際民生事物,談話時的距離怎麼都得隔張桌子吧。呵呵愛情就...

友情與愛情我該選擇哪個,友情和愛情應該選擇哪個?

愛情和友情都是不可分割的,都很重要的,但愛情都是有友情進化成的,一般人都是先做朋友才做情人,如果世界上沒有朋友的構成,那愛情從何而來呢?當你遇到愛情的時候千萬不可以遺忘了友情,因為友情是陪伴你一生的,如果被愛情拋棄了,友情也會在身邊安慰你,在我眼裡,友情還是比愛情重要。如果有人問你愛情和友情哪種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