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骨氣重要還是志氣重要?

2023-04-21 09:20:05 字數 2392 閱讀 857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窮不怕,但不能窮的沒志氣沒骨氣。有句話說的好:窮沒根,富沒葉。

一個人的現在只代表的是現在,而不是永久的未來。

關鍵是,現在的你你要先明白一點,你在乎他窮嗎?結婚,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一輩子只有一次,沒有什麼事能比此事更幸福的了,你能接受嗎?

為什麼你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有那些疑問呢?

靜下心來自己好好問問自己,問自己究竟是如何看待這份感情的?

只要你是真心的,你就不要在乎這些,更沒有必要去想別人會如何想。只要你們兩個人是真心待彼此就好。

小妹妹,告訴你,現實就是現實,結婚前與結婚後是完全不同的。婚前想的都是浪漫,婚後的生活就不同了,柴米油鹽樣樣都不能少。生活的煩瑣事你都要想到你們也會遇到的。

而婚後要待一個孩子那開銷就更大了,誰也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出生後就跟著一起吃不好喝不好吧,做父母的都想自己的孩子過的好些不是嗎?這些你們都要有所心理準備的。

但是,只要你們能心齊能同甘共苦,是同樣可以克服的。

哪怕沒有新房沒有新車,沒有漂亮的禮服沒有浪漫的旅遊蜜月,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夠了。

就向我之前說的,窮不怕,只要他有志氣有骨氣,他就會用他的雙手為你創造屬於你們的幸福的。到那時,身邊所有的人們對你們就只有另眼相看了。好男人不靠家產一樣可以白手起家,說的就是這樣的人了。

所以,好好想想,答案其實你心理最清楚。

祝福你!所以我說啊,作為你自己,答案其實你心裡已經是很清楚了。

你為什麼還會有這些疑問?你父母為什麼會不同意?你對你的朋友說的話又是你心裡的真實想法嗎?

其實你今天會說這些問題,你是想爭取所有人對你們兩個人的同意而已,其實僅是想爭得大夥對你們兩個人的贊同。

告訴你,不用顧慮太多了,只要自己認準目標就大膽的走下去,再苦再累自己也認了。路是要靠自己去走的,機會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主意是要靠自己去拿的,別人,哪怕是父母,只能是參考而已,但是你要知道,父母不可能害自己的兒女的,試著也想想他們的想法。

世界上什麼藥都有,就是沒有後悔藥。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也不矛盾,似乎沒有比較的價值。不過個人認為骨氣更多地是指人格,志氣多跟事業、成就聯絡在一起。不管怎樣人格還是第一位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丈夫能屈能伸!

關鍵看受什麼委屈,只要不影響最終的目標,可以委屈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骨氣和志氣是可以同時存在的,沒有哪個重要哪個不重要。可以說兩個都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能同時存在,兩種情況,1、如果暫時選擇志氣是為了贏得最終更大的骨氣的話,可以暫時以志氣為重。

2、如果選擇志氣是為了某種可恥的、卑賤的目的的話,則是骨氣更重要。

人活一口氣」就是這個道理。

針對你的實際情況,目前還是志氣最重要的。

通過志氣使事業成功以後,就可以做更有骨氣的大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屈能伸,我選志氣~

7樓:脫身吧

志氣和骨氣好像是同一類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反面講 我不知道哪個 不重要``所以都重要 ``

如何理解志氣骨氣底氣三者之間的關係

9樓:把那紅塵畫陰陽

青年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志氣、骨氣和底氣缺一不可。志氣可以引領青年人走正確的道路,骨氣和底氣又可以讓志氣落到實處,三者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志氣

古意指心志氣力,今義指積極上進或做成某事的決心和勇氣。

是有理想、有信心的表現。有志氣的人,往往奮鬥目標明確,意志堅定,不怕各種困難。越是在困難落後的條件下,越是能顯示志氣的精神、力量。

骨氣

指體貌氣質。後多指剛強不屈的人格及操守。也喻書法的筆力和雄健的氣勢。

底氣

來自自信,可以互信的自信。只要心中有底,不論你表現得多麼謙卑多麼客氣,別人都能感受到你的自信。這種表現就是一種底氣,財富、學識、家庭背景、專項技能這些通通都能成為你的底,併產生底氣。

人無底不壯,渾身有氣無力。那麼多人面對漂亮的商店大門時畏畏縮縮,是因為心裡或錢包裡沒有「底」,所以他們不能昂首挺胸地跨進那個門檻。

ö¾æø¹çæøµ×æøêçê²ã´òâë¼?

骨氣和志氣

志氣骨氣底氣

志氣骨氣底氣是什麼意思

是感情重要還是原則重要,感情重要還是條件重要?

接 這是對人的尊重,雖然他與前任不可能了,但也不至於變成仇人,我覺得你男友做到不聯絡前任就足夠了。接前任的 只是禮節性的,這應該允許,愛情不應是一種束縛,尤其是針對這種禮節性的聯絡,你給予一定的自由度,他反而會覺得你通情達理,會更加珍惜你。你可以跟他表達你對這事的看法,至於剩下的度,就由他自己來把握...

是愛情重要,還是生命重要

1全部生命 生命是一切的基礎和前提求採納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的說是生命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有的是人他是為愛而生,那他就會覺得愛情最重要,沒有了愛情,他就活不下去了 而有的人不是那麼看重愛情,那愛情沒了,他也沒覺得有什麼差,最多是生活中少的點什麼而已 我不認為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愛情,我們是生...

做人重要還是賺錢重要,做人是快樂重要還是賺錢重要

做人與賺錢並不衝突。你可以做個好人,又可以賺大錢。但是如果一定要在兩者之間選一個的話,那還是做人重要的。人無信則不立,一個沒有信用,沒有道德的人,是受身邊的人嫌棄的,而且,這也會影響到他賺錢,道德不好的人,誰會想與他合作?哪個公司會僱傭他?不管是人還是企業,為了賺錢而不顧道德底線的,會受到 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