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草缸裡的扁殼螺?如何清除魚缸裡的螺

2023-04-21 09:25:06 字數 1844 閱讀 1317

1樓:嬌嬌嬌嬌氣包

最好不要使用藥物。建議翻缸,而且你缸裡還有斑馬螺和草蝦,放肉食魚也不行,而且除不乾淨,如果想生物去除,有一種魚叫巧克力娃娃,以螺為食物,60cm的缸放1~2只幾天內就差不多清理乾淨了,是最安全有效地生物**法,但是你需要把斑馬螺和草蝦先拿出來,還不如翻缸。實在不行你可以買殺手螺。

去除藻類生物名稱列舉如下:

蝦有大和沼蝦、黑殼蝦、網球蝦、蜜蜂蝦。

貝類則有蘋果螺、壁螫螺、神奇螺、黑金寶螺。

魚類方面則有飛狐、小精靈、黑瑪麗、青苔鼠……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你是草缸,不能用藥劑之類的去除,不讓然很容易使植物或者草蝦死亡,建議翻缸,而且你缸裡還有斑馬螺和草蝦,放肉食魚也不行,而且除不乾淨,如果想生物去除,有一種魚叫巧克力娃娃,以螺為食物,60cm的缸放1~2只幾天內就差不多清理乾淨了,是最安全有效地生物**法,但是你需要把斑馬螺和草蝦先拿出來,還不如翻缸。實在不行你可以買殺手螺,專門吃小螺的,藥物我向來不提倡,只要不是逼不得已最好還是不要亂加對魚不好,藥這東西試藥三分毒。

如何清除魚缸裡的螺

3樓:面朝大海路途

這些螺大多是由水草帶進魚缸的,所以水草買回來後,應該用高錳酸鉀浸泡10--15分鐘。而且魚缸裡的水草不宜過多,因為在光照比較強的時候,魚缸會產生很多藻類,使這些小螺快速生長。

螺對魚沒有多大害處,但對水草有害。有幾種清除方法。

1 人工清除:小螺螄都是附在水草葉上或玻璃缸壁上的,可以清理一次魚缸,把螺全捉出來,一定要連螺卵也殺死,不然就會又長出螺來的。

2 生物清除:可以放巧克力娃娃,潛水艇或八字娃娃(均屬河豚類,一般花鳥魚蟲市場有售),這樣的吃螺魚類把螺吃掉,不會對魚和水草購成危害。但唯一注意的一點是,巧克力娃娃體體型較小3-5釐米,性情溫和。

但潛水艇,性情粗暴,如果剛中養的是虎皮或澳洲彩虹等一些游泳快速的魚類,便可把潛水艇直接投入缸中,消滅田螺。如果是孔雀、紅綠燈之類,最好不要把潛水艇直接放入,可先將缸中的魚撈出並放入潛水艇,3-4天以後基本不會剩下什麼田螺,再撈出潛水艇放回原缸中的魚,效果很明顯。八字娃娃喜歡略為偏鹼性的水質,一旦任務完成,儘量將其移出另養。

故多有不便。

3 化學清除:高錳酸鉀洗魚缸一遍,或用水族專用的除螺劑清除。但使用時要準確用量, 以免對魚和水草造成傷害。

4 利用換水時將附有缸壁上的小蝸牛用吸管,將其略推一下使其脫離缸壁,乘勢將其吸走。

草缸裡黑殼的小小的是什麼螺

4樓:困在植物界的小冉

草缸裡黑殼的小小的是黑殼蝦,它主要的作用是用來去除缸裡的澡的

黑殼蝦是對產自中國的各種匙指蝦科數百種蝦類的泛稱,如多齒新米蝦、彎額米蝦、浙江米蝦等,並不是某一物種的中文正式名稱。

黑殼蝦形態特徵:成蝦體長介於2~3公分,體色多變。有二對小的螯鉗,其螯的兩指內面凹陷,略呈匙狀,匙指末端有刷狀從毛(剛毛),是刮食藻類的利器,因此常以刮取藻類為食,但清藻功力不敵大和藻蝦。

體色極其多變,且會隨著環境變化變色。

黑殼蝦食性特徵:雖說黑殼蝦主要以水中雜藻為食,但筆者在日常投餵管理中,發現它們更喜食葷腥食物,如凍血蟲就是它們喜愛的食物之一。

黑殼蝦水溫控制:黑殼蝦最適生活溫度是10~30℃,但卻能在5~35℃的極限溫度生存,甚至可以耐受比5℃更低的溫度,只是在這樣的溫度下黑殼蝦會停止進食。低溫不會影響它們的生存,但卻不利於它們的繁殖,即使有孵化出的蝦苗,在10℃以下也不容易存活。

隨著水體密度的增大,黑殼蝦可生存的最高極限溫度也會逐漸降低。

如何完全殺光草缸中大量的扁螺,請問怎樣清除草缸中的各種螺類,尤其是扁螺?

因為這個扁螺我把缸都翻了,水草全扔了 現在居然還有 不多 我見一個捏一個 好像已經控制住了。硫酸銅的確能殺死者中螺,但是是重金屬草缸不能用。實在不行就學我翻缸吧 扁螺被碾死以後會成為蝦類最喜歡的事物,還有補鈣功能。有殺螺的藥的,而且很安全,不會對魚蝦草有任何影響 請問怎樣清除草缸中的各種螺類,尤其是...

怎麼清除面部毛孔裡的髒東西,如何去除臉上毛孔裡的髒東西

每天晚上的清潔也是很重要的,就算你沒有化妝,你也要用卸妝油或者卸妝膏,然後再用洗面奶清潔,大家最好買一個清潔儀,這個工具比你的手好用很多,清潔的也剛徹底。還有臉上的泡沫一定要衝洗乾淨哦。這裡還有個要注意的點,就是一定要用溫水洗,你的臉才會更潔淨哦。洗面奶是最基本的。可以試試露得清的深度清潔洗面奶,也...

如何清除眼睛裡的髒東西,如何清除眼睛裡的髒東西

方法及步驟 1 沖洗眼睛,收到灰塵的刺激,眼睛裡會流出很多的淚水,隨著眼皮的眨動,會把灰塵弄到眼角,團起眼睛,輕拉擠下,上眼皮,沖洗就會更加順利。2 可以用薄荷水塗抹在眼簾上面,能夠促進灰塵和眼淚一起流出來。3 讓別人把眼皮拉開,找到灰塵,用手帕或者棉球輕輕的擦,或者用涼開水沖洗掉。4 洗乾淨雙手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