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的滅絕閱讀答案。(是北京大版的)急急急吖。

2023-04-21 09:15:06 字數 2274 閱讀 2285

1樓:帥元燕

1、小行星撞地球假說:小行星撞擊地球,引起大**,**產生的大量塵埃使地球大氣層遮天蔽日,使當時的動物凍死或餓死。

2、火山爆發假說:白堊紀末期發生了火山大爆發,劇烈的火山運動把大量火山灰、硫酸鹽、二氧化碳噴到大氣當中,遮蔽陽光,氣候寒冷,使恐龍滅亡。

3、氣候變化假說:侏羅紀溼熱、幾乎常年不變的溫度到了白堊紀全球性自然環境變壞、氣候季節性明顯、晝夜溫差變大、暖溼氣候區逐漸縮小,導致恐龍滅亡。

4、食物中毒或匱乏假說:白堊紀後期,植物更替,使恐龍在改換食物的過程中,無法排除植物的毒素導致其死亡。同時,也不排除因食物匱乏而引起恐龍種群少生育,以減少種群壓力的情況。

5、海洋變遷假說:從白堊紀中期開始,大陸板塊分離、漂移速度明顯加快,海洋環流變得更為複雜,地殼運動加劇,造成海退,使溫度上升,導致恐龍滅絕。

2樓:匿名使用者

qiao jiong jue bin2.雪上加霜:比喻接連遭受災難,損害愈加嚴重。

乘虛而入:趁著虛弱疏漏的地方進入。

3.答:主要說明恐龍因為地球氣候的變化,而導至恐龍身體素質下降,疾病和傳染病乘虛而入;使大量的恐龍蛋分泌出了毛病。種種因素合在一起,使它們的數量不斷減少,最終滅絕。

4.答:由於恐龍早期是裸子植物為主;而到晚期時,有花的被子植物常含有毒素,吃了胃感覺不舒服不說,可能還會引起脹瀉或便秘,弄不好還會中毒喪命,所以植物的變化對恐龍來說是災難。

5. 一、氣候變遷說。二、大陸漂移說。三、隕星碰撞說。四、被子植物中毒說。五、物種鬥說。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因為哺乳動物快速增加,偷吃恐龍蛋。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行星撞擊的可能性最大。

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請全部告訴我

恐龍滅絕與核冬天閱讀答案是什麼

恐龍滅絕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課文為我們提供了兩種假象,其實還有很多種相關的假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有許多假說。如地質變化說、有毒植物說、臭氧層消失說、氣候變化說等等。

但目前得到公認的,仍是隕石撞擊說。即地球在白堊紀末期受到小行星的撞擊後,導致大量煙塵進入大氣層,遮蔽了陽光。同時造成大量火山爆發,產生了大量的火山灰和毒氣,在大氣中很長時間沒沉下來,導致植物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死亡,最終引起生物鏈從底層崩潰,造成了恐龍滅絕。

該假說目前已經得到大量證據。如科學家在6500萬年前左右的地層中發現了高濃度的銥,其含量超過正常含量幾十甚至數百倍。但這一層含銥層極薄,說明其形成時間非常短。

這樣濃度的銥在地球上找不到,但隕石中可以找到。在墨西哥灣的尤卡坦半島還找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形成的一個巨大的坑。從而使這一假說得到公認。

但目前恐龍滅絕的具體原因仍未確定,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

尤卡坦半島隕石坑位置。

6樓:網友

神奇的寶石:想知道恐龍滅絕的原因嗎。

7樓:徽州垚大叔

地球,整個星球都居住著危險的、巨大的和野生的生物,最好遠離它們。這些野獸(包括恐龍)都專注於放牧和狩獵,可能沒有問任何問題,也不知道這是一顆直徑近十公里的小行星,正朝著他們的星球前進。

閱讀課文選段,回答問題。  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三千萬年前,它和狗一般大小,兩條後腿粗

8樓:匿名使用者

1.chēng yǎn dūn lú péng jié2.繁殖 巨大 溫柔 輕巧 躲藏。

3.(1)毋庸置疑 (2)茹毛飲血 (3)形態各異4.列數字 作比較。

5.第一種恐龍像狗一般大小,像鴕鳥一樣用兩條後腿支撐身體。數千年後,它的後代繁衍成龐大的家族。其中,一些獵食性恐龍的身體逐漸變小,長得也越來越像鳥類。

思考題:恐龍究竟是因為什麼而滅絕的呢?最主要的依據是什麼?不少於100字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確實答案 10

9樓:清成蔭

長期以來,最權威的觀點認為,恐龍的滅絕和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求採納。謝謝哦。

10樓:蕭彼岸

這個真正的答案只有天曉得。

11樓:亂舞非凡

到目前為止,恐龍還存在著。

恐龍如何滅絕,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等隕石坑以及德干暗色巖的火山爆發,與白堊紀 古近紀界線的時間相近,被認為最有可能是這次滅絕事件的主因。撞擊事件或火山爆發將大量灰塵進入...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等隕石坑以及德干暗色巖的火山爆發,與白堊紀 古近紀界線的時間相近,被認為最有可能是這次滅絕事件的主因。撞擊事件或火山爆發將大量灰塵...

恐龍究竟是怎麼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挪 亞 洪 水 滅 世的時候吧!考古並未真正證實恐龍是在若干億年前的隕石撞地球大事件中滅絕的。不過是揣測的。誰都沒在場!地殼變動引起的 海嘯,火山噴發!等等!望採納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