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摔跤的詞語(要四個字的)摔跤的跤能組什麼詞

2023-04-21 18:05:06 字數 4617 閱讀 8385

1樓:少女良兒

四腳朝天,嗑嗑碰碰,東倒西歪。

2樓:匿名使用者

鼻青臉腫 ,狼狽不堪,嗑嗑碰碰,東倒西歪。

3樓:法灘府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一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不知道是哪個xx發的 贊同0| 評論(2)

摔跤的跤能組什麼詞

4樓:我是大角度

跤的組詞有摔跤、 跌跤、 撂跤、 貫跤、 摜跤、 滑跤、 栽跤、仰巴跤、摔跤子、摔跤人、絆了一跤等。

一、跌跤。diē jiāo]

摔跟頭:從不獲勝的人很少失敗,從不攀登的人很少跌跤。

二、撂跤。liào jiāo]

摔跤:我們學校的一個學生就是對於撂跤情有獨鍾。

三、栽跤。zāi jiāo]

摔跟頭。亦以喻事業失敗或受挫折:因為經驗不足的原因,她的事業沒到一年就栽跤了。

四、摜跤。guàn jiāo]

摔跤:八卦掌、彈腿、白猿通背、摜跤是牛街武術賴以成名的四大絕技。

五、滑跤。huá jiāo]

滑倒或失去控制的行為:如果象群中有一頭滑跤而倒下,那它完了,它倒向一側,被自己的重量給壓扁。

5樓:凱哥說劇

摔跤的跤能組什麼詞 :

摔跤、跌跤、

撂跤、貫跤、

滑跤、栽跤、

仰巴跤、摔跤子、

摔跤運動、自由式摔跤、

古典式摔跤。

6樓:燕尾服

摔跤、 跌跤、 撂跤、 貫跤、 摜跤、 滑跤、 栽跤、仰巴跤、摔跤子、摔跤人、絆了一跤等。 一、跌跤 [diē jiāo] 摔跟頭:從不獲勝的人很少失敗,從不攀登的人很少跌跤。

二、撂跤 [liào jiāo] 摔跤:我們學校的一個學生就是對於撂跤情有獨鍾。 三、栽跤 [zāi jiāo] 摔跟頭。

亦以喻事業失敗或受挫折:因全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摔跤、跌跤、

撂跤、貫跤、

滑跤、栽跤、

仰巴跤、摔跤子、

摔跤運動、自由式摔跤、

古典式摔跤。

8樓:匿名使用者

摔跤、 跌跤、 撂跤、 貫跤、 滑跤、 栽跤、

摔跤子、 摔跤運動、 自由式摔跤。

摔跤的跤怎麼組詞

9樓:心的舞臺

跤的組詞有:1、跌跤[diē jiāo]

摔跟頭:小孩兒學走路免不了要~。不小心跌了一跤。

2、撂跤[liào jiāo]

摔跤3、摜跤[guàn jiāo]

摔跤。4、貫跤[guàn jiāo]

猶摔跤。貫,通「摜」。

5、摔跤子[shuāi jiāo zǐ]

摔跤。比喻犯錯誤。

6、摔跤人[shuāi jiāo rén]摔跤人shuaijiaoren,又稱假人是摔跤用的一種器材。

7、栽跤[zāi jiāo]

摔跟頭。亦以喻事業失敗或受挫折。

8、滑跤[huá jiāo]

滑倒或失去控制的行為。

10樓:惲海冬

1、撂跤。

liào jiāo]

摔跤2、滑跤。

huá jiāo]

滑倒或失去控制的行為。

3、栽跤。zāi jiāo]

摔跟頭。亦以喻事業失敗或受挫折。

4、貫跤。guàn jiāo]

猶摔跤。貫,通「摜」。

5、摜跤。guàn jiāo]

摔跤。6、摔跤子。

shuāi jiāo zǐ]

摔跤。比喻犯錯誤。

7、仰巴跤。

yǎng bā jiāo]

見「仰八叉」。

8、摔跤人。

shuāi jiāo rén]

摔跤人shuaijiaoren,又稱假人是摔跤用的一種器材。

9、跌跤。diē jiāo]

摔跟頭:小孩兒學走路免不了要~。不小心跌了一跤。

11樓:aha77小綿羊

跌跤 撂跤 貫跤 滑跤 栽跤。

讀音:jiāo

釋義:身體摔倒。

造句:一、在這次摔跤比賽中,對方實力強大,我實在無法與他抗衡。

二、卓瑪是女子摔跤的好手。

三、因為擔心孩子會摔跤就不讓他出門,不是太因噎廢食嗎?

四、我剛學溜冰,技術還不怎麼樣。每次一摔跤,我總會強忍住痛苦,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不讓小夥伴們發現。

五、妹妹摔跤了,可是媽媽卻若無其事地說:「沒事,自己站起來。」。

六、摔跤場上,棋逢對手雙方拼得難分難解。

七、我在騎單車時只顧加速,不料摔跤了,真是顧此失彼。

12樓:匿名使用者

摔跤 跌跤 貫跤 撂跤 摔跤運動 滑跤 古典式摔跤 栽跤 摔跤子 仰巴跤 自由式摔跤。

帶有跤字的四字詞語?

13樓:僑中黃建成

絆了一跤[ bàn le yī jiāo ]

解釋】又稱為私產住宅、私房,是由個人或家庭購買、建造的住宅。

摔跤運動[ shuāi jiāo yùn dòng ]

解釋】兩人徒手較量,以把對手摔倒為勝的競技運動。各國都有其民族特點的摔跤形式和方法。流行的有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中國式摔跤等。

古典摔跤[ gǔ diǎn shuāi jiāo ]

基本解釋】摔跤運動之一。用手握抱對方腰以上部分,以使對手的兩個肩胛骨同時觸地者為勝。比賽分兩局,每局三分鐘。如在規定時間內未出現一方兩肩同時觸地情況,則以兩局得分總和多者為勝。

自由摔跤[ zì yóu shì shuāi jiāo ]

基本解釋】摔跤運動之一。以將對方摔倒,並使其兩肩同時著地者為勝。常用技法有抱腿、纏腿、勾足、挑腿和跪撐騎纏等。

比賽分兩局,每局三分鐘。如在規定時間內未出現一方兩肩同時著地情況時,則以兩局得分總和多者為勝。

14樓:在跟碗安招迅堡

帶跤字的四字詞語有摔跤運動。撂了一跤,摔膠貫手,栽了一跤,滑了一跤。

15樓:遠行客如歌

摔跤運動 二鬼摔跤。

有關摔的四字成語

16樓:成大文化

踣不復振 [成語]

顛沛流離 [成語]

顛沛:跌倒,比喻窮困,受挫折;流離:浪落。由於災荒或戰亂而流轉離散。形容生活艱難,四處流浪。>>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顛沛流離。

使絆兒 [成語]

四腳朝天 [成語]

摔字的四字詞語不多,比如破碗破摔、胡打海摔、摔跤運動、摔喪駕靈、摔闊牌子、胡吹海摔、破罐破摔等。

摔,讀作shuāi。形聲。從手,率聲。本義是用力扔在地上。現意思有用力往下扔;很快地掉下;因掉下而破壞;跌跤。

擴充套件資料:詞語解析:

一、破碗破摔。

1、拼音:pò wǎn pò shuāi

2、釋義:比喻已經弄壞了的事就乾脆不顧。

二、胡打海摔。

1、拼音: hú dǎ hǎi shuāi

2、釋義:比喻經得起磕碰,不嬌貴。

三、摔跤運動。

1、拼音:shuāi jiāo yùn dòng

2、釋義:各國都有其民族特點的摔跤形式和方法。流行的有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中國式摔跤等。

四、摔喪駕靈。

1、拼音:shuāi sāng jià líng

2、釋義:指親喪時,當孝子的禮節。

3、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三回:「又有小丫環名寶珠的,因秦氏無出,乃願為義女,請任摔前駕靈之任。」

白話文:「又有小丫環叫寶珠的,於是秦氏沒有出來,就願為義女,請把他揪上前承擔駕靈的責任。」

五、摔闊牌子。

1、拼音:shuāi kuò pái zi

2、釋義:擺闊氣。

3、出處:晚清文學家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一回:「雖然未見得都做了札費,然而格外多賞些,摔闊牌子,也是他們旗人的常事。」

abcc字的詞語,abcc四個字的詞語

氣喘吁吁 議論紛紛 白髮蒼蒼 白雪皚皚 生機勃勃 大名鼎鼎 得意昂昂。abcc式的詞語 天網恢恢 大名鼎鼎 小心翼翼 怒氣衝衝 白髮蒼蒼 議論紛紛 想入非非 生機勃勃 白雪皚皚 風塵僕僕 得意洋洋 文質彬彬 氣喘吁吁 人才濟濟 言之鑿鑿 波光粼粼 目光炯炯 飢腸轆轆 含情脈脈 熱氣騰騰 興致勃勃 行...

天組成字的詞語,天組成四個字的詞語

哀感天地 形容極其哀痛,使天地都為之感動。哀天叫地 哀 悲哀。悲哀地呼天喊地。形容悲痛至極。暗無天日 形容在反動勢力統治下社會的黑暗。昂首天外 抬起頭望著天邊。形容態度傲慢,或做事脫離實際。昂首望天 仰起頭,望著天。喻指眼光向上,作風浮泛,不肯放下架子 深入基層。拔地倚天 拔 突出,聳出。倚 倚傍,...

字的詞語有哪些,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欲不可縱 讀音 y b k z ng 解釋 欲 慾望 縱 放縱。慾望不可以放縱。出處 禮記 曲禮上 敖不可長,欲不可從,志不可滿,樂不可極 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1 成語 四方八面 拼音 s f ng b mi n 解釋 到處 各個方面。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懷嶽禪師 忽遇四方八面來怎麼生?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