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使學習變好啊,怎麼樣才能讓學習變好?

2023-04-22 12:20:04 字數 4557 閱讀 8810

1樓:k斐狗

想要學習好,有以下幾點:1.上課認真聽講,抓住老師說出的每句精華. 2要認真做作業,不會的要做上標記,第二天問老師或同學. 3學習要專心致志,不要想其他的.求。

2樓:奇諾

上課專心 回家複習 更要多動腦哦 祝你學習進步!

3樓:網友

努力學習 多做題目。

怎麼樣才能讓學習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怎麼才能讓學習變好

5樓:紗季丶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

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複習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

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

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

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考試,不要太緊張。

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1.

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

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

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6樓:陌走六月

一是要培養濃厚的興趣。要把學習當成快樂的事,不要被動學習。

二是要有刻苦鑽研的毅力,要讀進去,弄通弄懂。

三是要把書本知識和社會實踐結合起來,融合起來,活學活用,不要讀死書。

四要向別人學習,多問,不恥下問。向學習好的人學習。

五是廣泛涉獵,知識面廣。

7樓:不知名

除了自律性,還有就是要講究學習方法,做到勞逸結合。

怎樣才能把學習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做一個更好的提升,那麼才會讓自己的學習變得更好。比如你的數學不好,那麼就從這方面入手參加補習班或者是多好的同學在一起溝通,多多練習,才會讓自己的學習變得更好。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矗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3.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4.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5.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6.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7.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8.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9.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也要在營養上給大腦一個很好的能量補充,多吃核桃等健腦補腦的食物,另外注意按時休息,情緒平穩愉快。

9樓:魚您憶

一定要極度的自律,把握好學習時間段,在學習時要專心致志,不能有其它和學習無關的雜念(就是要沉浸式學習,達到忘我),拿摘抄本記錄好的知識點兵及時、反覆的進行背誦和理解,數學要攻克體型就必須刷題做同一題型,英語可以通過百詞斬等學習,語文主要培養文言文閱讀、閱讀理解和寫作。

10樓:喚湊拓枚騁椅

照顧好自己,每次保持一定量的水分,每次三餐吃好,多運動,另外還有睡好 研究證明。

瞭解你在學習什麼 學生記憶他們知道他們會被測試的東西是很常見的,但效率並不高。 .

使用快閃記憶體卡 這是你可以用來研究幾乎每個主題的最佳技巧之一。

11樓:廉笑陽

想要學習變好,那就得努力啊。老師講的課認真聽,多做題,多問問題,就是要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都花在學習上,學習就會變好了。

12樓:速達軟體

學習變好的話,那就努力學習就行了,努力學習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學習過程當中呢要堅持。要堅持,要認真。同時呢感覺困難的話,一定要多找老師詢問一下。

13樓:網友

其實如果是想要把學習變好,首先你就要有一定的自律性,你要明白學習的事情,然後就是通過你的堅持,慢慢把學習的態度端正過來。

14樓:檢迎南

主要看你的態度和你的毅力,還有學習要有自覺性去努力做好不會的時候請教別人,態度端正,去努力就沒有你做不了的事。

15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知識是積累起來的,要勤奮努力持之以恆才會變好。

16樓:摩英武

怎樣才能把學習變好?我個人認為,要想把學習變好的話,肯定是需要找到學習的方法,只有掌握了方法,才能更快速的學習。

17樓:巧珈藍玉

沒有什麼。努力的目標。

怎樣可以讓學習變好

怎樣學習才能變好

18樓:風吹雨打

一、改掉不良習慣。上院校首先做的便是改掉那類不良習慣。不要小看這種習慣性,就例如授課睡個覺,你也就會出現許多知識都沒有學習到的。

二、更改心態。有一句話便是態度決定人生,這話並沒有錯。上學之後,有計劃把成績提高的同學們,不必再次把自已之前那類學習的態度送到學習培訓中,那樣對培訓十分不好。

三、授課好好聽課。這個是必須的。上課時,要好好聽課,由於老師講的全是比較好的,關鍵的。從而要將該還記得手記。

四、不懂就要問。如果遇見不容易的 難題,要及時問,及時解決。在成績不太好,是多少有一定自卑心理,會不敢問的很有可能,千萬別擔心,她們不容易看不起你,反倒感覺您好學。

五、調整心態。為何要調整心態呢?由於唸書想一下把成績拉上來是比較難的,需用有一定的的時間,假如情緒低落,堅持不住便會功虧一簣。

最終請相信你自己,只需你能夠收著自己的心,剋制住自身。一定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成績。奮鬥吧!

怎麼才能學習變好?

19樓:冷月說生活

1.制定學習目標。

俗話說「有目標才有動力」,孩子的學習同樣也是,當有了自己的小目標,這時候孩子學習的動力就會更足,如果孩子學習沒有目標,這時候就容易犯懶,長期下去學習也就會受到影響,因此,家長要注意一點,從小就培養孩子善於制定目標的習慣,到時候在學習上不用說,孩子就會養成制定目標的習慣,學習的問題家長也就不用操心了。

2.複習。複習是很重要的一環,往往被眾多學生忽略,老師在每講完一個知識點,都會告訴學生過後要複習,在學習了新知識後依然要複習舊知識,可是,很多學生都當成了耳旁風,根本聽不進去,這樣在學習了更多知識後,很多知識都會忘記,這樣學習自然也就不會好了,相反,懂得複習的學生,基礎很穩定,學習一般都很好,複習與不復習的差別可謂是天壤之別。

3.學習要自律。

這是很多學生都做不到的一點,能做到的學生基本都是班裡的學霸,學習自律的學生,學習根本不用家長操心,孩子自己就會主動去學,這樣的學習方式,孩子學習怎麼會不好,要是孩子學習不自律,需要靠別人家督促,誰又有這樣的時間呢?這時候孩子的學習也就只能是被落下,因此,是否自律也是孩子學習好壞的一個關鍵。

怎樣才能把學習變好?怎麼才能讓學習變好

首先要找到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做一個更好的提升,那麼才會讓自己的學習變得更好。比如你的數學不好,那麼就從這方面入手參加補習班或者是多好的同學在一起溝通,多多練習,才會讓自己的學習變得更好。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

怎麼樣才能使睫毛變長,怎麼樣才能讓睫毛變長啊

方法1.蘆薈塗在睫毛上,將蘆薈的汁液,弄一點在棉籤上,使用棉籤將蘆薈汁液塗在睫毛根部,每隔一天晚上塗一次,基本上一個月就能見效,睫毛長長後不塗了。2.維生素e塗在睫毛上,將維生素用針戳破,準備一支棉籤,將液體弄在棉籤上,直接塗在睫毛根部,每隔一天晚上塗一次,效果很好的,睫毛長長後就不要再塗了。3.每...

怎么樣才能使小狗不亂咬東西,怎麼樣才能使小狗不亂咬東西

方法1 買個狗狗喜歡的玩具 最好是能咬響的 讓它咬一咬.方法2 搞個肉骨頭 上面要帶一些肉的骨頭哦 讓它磨磨牙.注意 給小狗的骨頭一定要是小狗能咬得動的 比小狗的嘴巴小 不然,小狗會為咬不動而生氣的.有時候會在桌子底下亂叫,搞不好還會咬人呢 有一次,我的家人和我還有小狗在南京電視臺拍完電視以後到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