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的故事800字,有關武松的10個故事?

2023-04-22 13:10:06 字數 958 閱讀 6178

1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武松打虎)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十八碗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猛虎傷人,但有過往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

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沒有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

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一隻眼睛上翹,額頭白色的老虎朝武松撲了過來。

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

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脾氣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

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2樓:李少公子

有關武松的10個故事:武松打虎、鬥殺西門慶、血刃潘金蓮、醉打蔣門神、血濺鴛鴦樓、

落草二龍山、武松孟州結拜、獨臂擒方臘、

獅子樓》挑簾裁衣》

3樓:南宮雪緣

有關武松的十個故事有:

結拜宋江。三碗不過崗。

武松打虎。血濺鴛鴦樓。

醉打蔣門神。

武松殺嫂。殺飛天蜈蚣。

聚義二龍山。

三山聚義。單臂擒方臘。

4樓:千真萬色

武松打虎,醉打蔣門神,鬥殺西門慶,血濺鴛鴦樓,迷途蜈蚣嶺。

5樓:開朗的網友王中王中王你爸爸

按理說老虎是保護動物,不應該打呀。

對武松打虎的評價,武松打虎對武松的評價(300字左右)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

武松打虎中的武松的人物形象,《水滸傳》中武松的人物介紹

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震四方的英雄。而景陽岡打虎一節也將前文武松外形描寫所作的鋪墊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其間體現了武松剛勇豪爽,毫無畏懼的英雄氣概。先是在 三碗不過岡 酒家的豪飲。這番描寫超出了讀者的想象,也是作者的神來之筆。既然三碗不過岡,武松非凡人,飲個五七六碗也不過...

水滸傳中有關武松的每個章回故事情節概括

第二十三回 橫海郡柴進留賓 景陽岡武松打虎 第二十七回 母夜叉孟州道賣人肉 武都頭十字坡遇張青 第二十八回 武松威鎮安平寨 施恩義奪快活林 第二十九回 施恩重霸孟州道 武松醉打蔣門神 第三十回 施恩三入死囚牢 武松大鬧飛雲浦 第三十一回 張都監血濺鴛鴦樓 武行者夜走蜈蚣嶺 第三十二回 武行者醉打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