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出票日期大寫不規範,一定退票嗎

2023-04-22 17:05:04 字數 818 閱讀 6662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填寫不規範銀行可以受理,但造成的損失由開票人自己承擔。

2樓:網友

轉賬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在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單位和個人客戶,用於同城交易的各種款項,均可簽發轉賬支票,委託開戶銀行辦理付款手續。轉賬支票只能用於轉賬。

轉賬支票是一種最基本的同城支付結算業務品種,只能用於本地結算。但後來規定改變現金支票是專門製作的用於支取現金的一種支票。

由存款人簽發用於到銀行為本單位提取現金,也可以簽發給其他單位和個人用來辦理結算或者委託銀行代為支付現金給收款人。

一、大寫日期貳零壹伍年零玖月壹拾日。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月:如果是壹到玖這樣的單數的話要在月份前加零零壹月、零貳月。

如果是拾月、拾壹、拾貳要在前面加壹壹拾月、壹拾壹月、壹拾貳月。

日:同上。零壹日、零貳日……零玖日。

壹拾壹日、壹拾貳日……壹拾玖日。

貳拾壹日、貳拾貳日……貳拾玖日。

叄拾日、叄拾壹日。

二、金額:大寫比如壹仟伍佰陸拾捌萬叄仟貳佰壹拾壹元伍角貳分記住,金額到元要寫整,到角可寫可不寫,到分絕對不能寫。

三、密碼器產生的密碼不要寫錯。密碼器的密碼是根據開票日期、支票號碼、金額等輸入密碼產生的。

四、印鑑沒有蓋錯(和銀行預留印鑑一致、沒有油墨塗抹或者模糊等)

五、銀行賬戶餘額不能低於支票金額(不然就是空頭支票)

只要以上要素正確,銀行就會兌現。同樣,如果書寫有誤,一般要退票。你實在拿不準可以找銀行對公業務櫃檯落實。

支票日期填寫規範怎麼填寫,銀行支票的日期怎麼填寫?

支票日期填寫要求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壹 貳前零字必寫,叄至玖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至拾貳前壹字必寫。支票日期填寫規範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月至...

支票出票日期是請問什麼時候張票才過期

有效期從出票日起10天,2017年2月9日過期,最晚必須在2月9日提交給銀行.貳零零玖年零壹月貳拾玖日 中國工商銀行個人理財分類 我知道一家代辦公司長沙錦鵬,服務態度好,還有服務一律齊全等,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國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發展問題與對策 你好一開始都願意要求嚴格些老師,但是當你是在寫不出裡了...

轉賬支票日期的大寫格式是什麼,轉賬支票大寫金額怎麼填寫

轉賬支票日期填寫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舉例 2012年8月5日 貳零壹貳年捌月零伍日捌月前零字可寫也可不寫,伍日前零字必寫。補充 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月至拾貳月必須寫成壹拾月 壹拾壹月 壹拾貳月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