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大寫日期的規範

2023-02-26 02:10:05 字數 4113 閱讀 9952

1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2023年7月13日大寫日期為:貳零壹伍年柒月壹拾叄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二o一五年七月十三日。

支票日期2023年3月31日大寫怎麼填?

3樓:陌染柒小玖

支票日期2023年3月31日大寫為貳零壹伍年零月叄拾一日。

支票的填寫方法如下

一、票據的出票日期必須使用中文大寫:

為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票日期,在填寫月、日時,1、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叄抬的,應在其前加零;

2、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加壹。如1月15日,應寫成零壹月壹拾伍日。再如10月20日,應寫成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以上規定,說明只有1、2、10月的大寫,前面加零,其他月份不以加零)。

二、收款人:

(1)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本單位名稱,此時現金支票背面"被背書人"欄內加蓋本單位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之後收款人可憑現金支票直接到開戶銀行提取現金。(由於有的銀行各營業點聯網,所以也可到聯網營業點取款,具體要看聯網覆蓋範圍而定)。

(2)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收款人個人姓名,此時現金支票背面不蓋任何章,收款人在現金支票背面填上身份證號碼和發證機關名稱,憑身份證和現金支票簽字領款。

(3)轉賬支票收款人應填寫為對方單位名稱。轉賬支票背面本單位不蓋章。收款單位取得轉賬支票後,在支票背面被背書欄內加蓋收款單位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填寫好銀行進賬單後連同該支票交給收款單位的開戶銀行委託銀行收款。

三、付款行名稱、出票人帳號:即為本單位開戶銀行名稱及銀行帳號,帳號小寫。

四、人民幣(大寫):

數字大寫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支票填寫樣式和格式。注意:"萬"字不帶單人旁。

舉例:

(1)289,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

(2)7,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

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零"字可寫可不寫。

(3) 伍佰叄拾貳元正。

"正"寫為"整"字也可以。不能寫為"零角零分"。

(4) 肆佰貳拾伍元零叄分。

(5) 叄佰貳拾伍元貳角。

角字後面可加"正"字,但不能寫"零分",比較特殊。

五、人民幣小寫:

最高金額的前一位空白格用"¥"字頭打掉,數字填寫要求完整清楚。

六、用途:

(1)現金支票有一定限制,一般填寫"備用金"、"差旅費"、"工資"、"勞務費"等。

(2)轉帳支票沒有具體規定,可填寫如"貨款"、"**費"等等。

七、蓋章:

支票正面蓋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缺一不可,印泥為紅色,印章必須清晰,印章模糊只能將本張支票作廢,換一張重新填寫重新蓋章。

4樓:匿名使用者

貳零壹五年零叄月三十一日。

支票日期10月10日的正確寫法?

5樓:小洛答疑

大寫: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零、拾。

月:小於10時,寫作「零某月」。如3月,寫作「零叄月」。

10月寫作「零壹拾月」。

11月和12月分別寫作「壹拾壹月」和「壹拾貳月」。

日:小於10時,寫作「零某日」。如3日,寫作「零叄日」。

整10、20、30時,寫作「零壹拾日」、「零貳拾日」「零叄拾日」。

「十幾日」時寫作「壹拾某日」。如15日寫作「壹拾伍日」。舉例:

2023年8月8日:貳零零捌(年)零捌(月)零捌(日)

2023年10月20日:貳零零捌(年)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2023年11月26日:貳零零捌(年)壹拾壹(月)貳拾陸(日)

6樓:匿名使用者

零壹拾月零壹拾日。

但是現在對支票日期沒有這麼嚴格。規定上有一條是這麼說的:因客戶日期不規範而引起的風險由客戶自行承擔。所以在審票時現在不大主意這個是不是很規範了。

2023年3月13日支票日期的填寫方法

7樓:七情保溫杯

2023年3月13日支票日期的填寫方法為貳零壹伍年零叄月壹拾叄日。

日期(大寫):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舉例:2023年8月5日:貳零零伍年捌月零伍日在 填寫月、日時,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叄拾的,應在其前加「零」;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面加「壹」。

如2月12日,應寫成零貳月壹拾貳日:10月20日,應寫成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8樓:愛連君

貳零壹伍年叄月壹拾叄日。

叄月前面不能加「零」,只有壹、貳月前面加零。

關於支票日期的大寫,《支付結算辦法》附一「正確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的基本規定」有如下規定:

六、票據的出票日期必須使用中文大寫。為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票日期,在填寫月、日時,1、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叄抬的,應在其前加零;

2、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加壹。如1月15日,應寫成零壹月壹拾伍日。再如10月20日,應寫成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2023年12月5日大寫

9樓:麥積財稅

答:公元貳零壹伍年拾貳月零伍日。

10樓:網友

貳零壹伍 年 壹拾貳 月 零伍 日。

大寫日期。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月:如果是壹到玖這樣的單數的話要在月份前加零 零壹月、零貳月如果是拾月、拾壹、拾貳要在前面加壹 壹拾月、壹拾壹月、壹拾貳月。

日:同上。 零壹日、零貳日……零玖日。

壹拾壹日、壹拾貳日……壹拾玖日。

貳拾壹日、貳拾貳日……貳拾玖日。

叄拾日、叄拾壹日。

請問合同日期的大寫是用哪種大寫形式更合適,規範?

11樓:老金會計

常規都是漢字已經夠規範的了,如:二零一二年十一月。

未嘗見過寫成銀行票據的那樣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日期像這樣就行了,二零一二年十一月,沒必要搞大寫的。

現金支票日期2023年7月6號大寫怎麼寫

13樓:網友

現金支票日期2023年7月6號大寫:貳零壹伍年零壹拾月零陸日。

《支付結算辦法》附一「正確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的基本規定」:

六、票據的出票日期必須使用中文大寫。為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票日期,在填寫月、日時:

1、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叄抬的,應在其前加零;

2、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加壹。如1月15日,應寫成零壹月壹拾伍日。再如10日,20日,應寫成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14樓:小翔肥刀

柒的前面加不加零都可以,最好是加上不知道你們那裡的銀行要求是什麼,有的要寫零柒。

日期大寫怎麼寫

15樓:徐爰箕採萱

打個比方,2023年9月5日的大寫,應寫成:

貳零壹肆年玖月(或者零玖月,如果是1月或者2月,必須前面加零)零伍日。

16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一、票據的出票日期必須使用中文大寫。為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稟日期,在填寫月、日時,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叄抬的,應在其前加零;日為抬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加壹。如1月15日,應寫成零壹月壹拾伍日。

再如10月20日,應寫成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二、 票據出票日期使用小寫填寫的,銀行不予受理。大寫日期未按要求規範填寫的,銀行可予受理,但由此造成損失的,由出票人自行承擔。

三、中文大寫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壹(壹)、貳(貳)、叄、肆(肆)、伍(伍)、陸(陸)、柒、捌、玖、拾、零、等字樣。

2023年2023年7月18日出生的人五行缺什麼

看八字五行是包括時辰在內的。屬羊人生於七月主秋之時智勇雙全,意志堅銳時運必至,萬事如意,能成大事業。腳踏實地,享天賜之祿,自然之福,發祥發福,財而後成也。十八日出生之人,才智與勇力都十分令人敬畏,但因性情過於剛烈強勁,經常與人出現口角爭執。整體大運方面 少年時期運勢孤單,除了家庭親緣淺薄,無法從父兄...

2023年的陰曆9月13日屬陽曆什麼日期

萬年曆陽曆 1982年10月29日 星期五陰曆 九月十三 壬戌年 狗年 庚戌月 乙酉日1982年陰曆9月13日 陽曆1982年10月29日 星期五 82年農曆9月13日是陽曆多少號 是陽曆1982年 10月29日 星期五 44周11367天前 29 狗年 九月十三 壬戌年 庚戌月 乙酉日 1982年...

2023年7月2日出生的人2023年的運氣

有什麼樣的努力就有什麼的回報,運氣只不過是心理上的安慰。1975年7月2日出生的兔人,算命 要有時辰,另外還要你的出生地。當然了,好的算師能夠因為在某一刻,在某一地方接到你的資訊,就可以推算。但是你要讓人家知道。生日是陰曆?還是陽曆?你要說詳細,性別?今年1975年出生的人每月的運氣查詢?197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