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兩個ip地址是否在同一個網段?

2023-04-22 21:00:05 字數 2556 閱讀 5436

1樓:

最簡單的方法,看預設閘道器,如果預設閘道器是同一個,則肯定在同一網段;

另外就得看掩碼了,算一下是否是同一網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可以控制的機器 你可以登入

看 ip 一般相同ip段的前幾位都是一樣的比如。

111和。222 這個就是一個ip段,如果是不可以控制的機器 你可以用qq 去**一個傳美版 或者一個可以看對方ip的qq 看下他的ip和你的ip段是否相同 相同就是在一個網段了!!!給分!!!

3樓:遊曜武覓雲

看ip的前段。例:到是同一網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

同一。0 .1 和 1 .1 在不?

很明顯 0 和 1 不是同一段。

都會網路 就需要計算了 計算方法 空間有 也有。

如何判斷兩個ip地址是否同一網段

5樓:

01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判斷兩個ip地址是不是在同一個網段的方法。要想判斷兩個ip地址是不是在同一個網段,只需將ip地址與子網掩碼做與運算,如果得出的結果一樣,則這兩個ip地址是同一個子網當中。02例子:

子網掩碼:255.

10子網掩碼:

00001001子網掩碼:

子網掩碼:0000000004做與運算:

與運算。與運算。

他們得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轉換成十進位制是:192.

所以。9和。

10是在同一個網段中的。

如何判斷一個ip地址屬於哪個網段?

6樓:芩暄經驗站

首先從ip的「那幾位數」可以看出該ip地址是屬於哪一類的ip地址,如a,b,c(網路上主要主要是這三類);其次還可以從ip地址中獲得該地址的網路地址掩碼。

2.使用nat技術,兩天電腦可以共用一個網路ip地址,在寢室裡用路由器的話,也可以實現整個宿舍共用一個ip地址,圖書館可能就不行了吧,誰還會帶個路由器去圖書館呢。

地址當然會變(不是絕對)。就拿筆記本來說,使用無線上網和使用網線上網時基本就不會相同。

另外,採用不同的運營商(電信,網通)ip地址也不會相同。此外,ip地址也可以手動修改(但手動修改的ip地址不一定能上網,除非這是運營商給你ip地址)

4.**ip是你想通過某個ip訪問另一個ip,實際上是你間接的訪問。但只要你聯網,你的ip地址在網路上就是唯一的(但如果你是在採用了nat的區域網內,那有可能有若干臺有共同的網路ip地址,但是你們的區域網地址還是不同的)

ip不同網段怎麼連線

如何計算ip地址是否在同一個網段

7樓:繆美賁石

如何判斷兩個ip地址是不是在同一個網段。

要判斷兩個ip地址是不是在同一個網段,就將它們的ip地址分別與子網掩碼做與運算,得到的結果一網路號,如果網路號相同,就在同一子網,否則,不在同一子網。

與的結果是:

與的結果是:

可以看出,得到的結果(這個結果就是網路地址)都是一樣的,因此可以判斷這兩個ip地址在同一個子網。

0,則它的網路號和主機號可按如下方法得到:

第1步,將ip地址轉換為二進位制11000000

第2步,將子網掩碼轉換為二進位制11111111

第3步,將以上兩個二進位制數邏輯進行與(and)運算,得出的結果即為網路部分。「11000000

00001101」與「11111111

00000000」進行「與」運算後得到「11000000

00000000」,即「,這就是這個ip地址的網路號,或者稱「網路地址」。

第4步,將子網掩碼的二進位制值取反後,再與ip地址進行與(and)運算,得到的結果即為主機部分。如將「00000000

11111111(子網掩碼的取值)反」與「11000000

00001101」進行與運算後得到「00000000

00001101」,即「,這就是這個ip地址主機號(可簡化為「13」)。

主機位中有3位被劃為「網路標識號」佔用,因網路標識號應全為「1」,所以主機號對應的位元組段為「11100000」。轉換成十進位制後為224,這就最終確定的子網掩碼。如果是c類網,則子網掩碼為255.

如果是b類網,則子網掩碼為255.

如果是a類網,則子網掩碼為255.

8樓:昌秀榮歷媼

是這樣,ip地址的網段是和子網掩碼有關的。ip地址是一個32位的二進位制數,子網掩碼也一樣,是一個32位的二進位制數值。通常子網掩碼的值是前面多少位是1,而後面的都是0。

例如,0,這個子網掩碼就是前24位是1後8位是0.在區分網段時要把ip地址和子網掩碼相與,這樣等到一個數值,數值相同的為同一個網段。

怎樣判斷兩個主機是否在同子網內,怎樣判斷兩個主機是否在同一個子網內

兩個主機ip地址分別為202.117.179.158和202.117.179.60,子網掩碼都為255.255.255.192,這兩個主機不在同一個子網 255.255.255.192的掩碼就是在c類借了位即支援4個子網 第一個子網是 202.117.179.0 202.117.179.63第二個2...

怎樣判斷兩個函式是否相同,如何判斷兩個函式是不是相同的函式?

1.定義域相同,2法則相同 輔助篩選 值域不同,一票否決 注意 函式為同一函式與所用的字母無關,僅與定義域 法則有關。判斷兩個函式是否相同主要用定義域和對應 對映 法則是不是一樣就可以了,如果定義域和對映法則一樣,那麼他們就相同,函式是否相同和變數的記法無關 法1 兩個函式的對應法則和定義域分別相同...

同一地址能註冊兩個公司嗎,同一個地址可以註冊兩家公司嗎

不可以!目前的全國各地同一地址都不能註冊兩個公司。1 公司註冊地址的房屋可以是租賃的,也可以是自有的,但必須要有產權證明,產權證明包括 房產證 商品房買賣合同 村委會證明 土地使用證 拆遷安置協議等。無論是您租賃或自有的房屋在進行工商註冊登記時,工商部門必須要求提供該房屋的產權證明。所以您若是租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