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的養老保險轉到天津來,以後享受和天津的一樣嗎

2023-04-22 22:40:05 字數 753 閱讀 6874

1樓:善憶遠

在當事人在戶口所在地實現就業或者當地的社保部門願意接收當事人的社保關係的前提下,社保轉接手續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一,轉移社保關係的手續及需要的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單位辦理保險關係的轉移:

憑單位介紹函、被中國人員停保手續和社會保障卡到相關的人才服務中心辦理; 2,提供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機構開出的社保轉移證明原件(註明本人姓名和身份證號碼,社保機構的戶名、帳號和開戶行名稱,並蓋社保機構公章。該證明3個月以內有效。)和身份證影印件1張(第二代身份證需在同一張a4紙上覆印正面和背面); 3,個人辦理保險關係的轉移:

持接收單位介紹函,調出單位停保手續和社會保障卡到相關的人才服務中心辦理。社會保險**轉入當地社會保險**管理部門。 二,社保續交的方式和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參保人員在省內流動,只需轉移養老保險關係,**不再轉移。參保人員跨省轉移接續養老保險的,轉移模式依然為「雙轉移」,即個人賬戶**和統籌**都要轉移。可以辦理社會保險關係接續手續; 2,具體辦理方式為:

職工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後,個體工商戶、自由職業者或自謀職業者可攜帶身份證、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對賬單或醫療保險手冊、卡,到當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社保關係接續手續,第二月按季或按年繳納社會保險費用。 本由法律法規分類達人 趙婧推薦。

2樓:閆諾沙高潔

先天津找一家單位開一個戶,你是天津人,這應該不難,開完戶讓天津社保局出具聯絡函,發到河北省的社保局,河北省社保局受到接收函後給你開具參保憑證,並把你的繳費年限和金額轉給天津社保局就可以了。

2023年河北省近期會出臺補繳養老保險新政策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 養老保險補繳物件 1 企業職工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 中斷繳費或欠費的 2 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 3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個人身份補繳養老保險。二 養老保險補繳基數 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均以補繳時執行的繳費基數,按20 的比例,進行補繳。三 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鄉不村的可以轉到村嗎,養老保險一個鄉不一個村的可以轉到一個村嗎

社保轉移是指在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社會保險省內轉移流程 1 社保規定是可以隨人的工作地點轉換而遷移合併的。2 先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遷出社保辦理一張 社會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3 將遷移的憑證帶回戶籍地,在...

如何把養老保險轉到我的家鄉

直接到原來的參見公積金地方,辦理提取就看了。社保辦理轉移,手續如下 1 總的來說,流程為 參保人在原參保地提供身份證 社保編號,到所在的社保中心列印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到新參保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即可。後臺所有手續由兩地社保經辦機構之間處理。2 具體的時間規定 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