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集體宿舍,算不算我的問題?

2023-04-23 00:05:08 字數 5534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當一個人與其他人不同,我是指行為不相似時,總會懷疑自己是否是出了什麼問題,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著從眾意識,當他(她)的行為與別人不同時,這種從眾意識就會起作用,導致這個人懷疑自己的行為是否正確。在現代社會,心理問題日漸突顯出來,大家也應該有些心理常識哦,呵呵。所以你本身並沒有問題,有時候只要自己沒有做錯事,那麼就相信自己吧。

另外,你說的男生的問題的確沒有錯,我有同感,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現在也念大學,說實話我跟你有同感,我也是一個比較好靜的人,但是到了晚上燈光和噪音讓我無法入睡,這樣很影響我的學習,我也向好朋友傾訴我的煩惱,他們告訴我當你無法改變事實的時候就要學會改變自己,所以我也就漸漸的適應了,也就是說我本是一個不大喜歡集體生活的人,但是到了晚上他們要是沒睡的話,我也會跟他們一起玩,我發現這樣反而我的睡眠好多了。我想說的是其實你根本不必為自己不喜歡集體生活而煩惱,更沒必要去逃避,你應該是什麼都不想的適應那樣一種生活。因為以後在工作中你同樣會遇到類似的問題,你也沒有必要去想自己為什麼和別人不同拉,學會改變,學會適應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住集體宿舍不是你的錯,有條件的可以不住就行了,那就沒你所說的那些煩惱了。但是從另外一方面看,自己單獨住是不是和大家疏遠了呢,那樣關係就會隨時間的推移慢慢淡化的,這個也考慮下再決定是否獨居吧。

4樓:網友

不是~~也許你從小適應安靜的生活~~不習慣吵鬧的生活~~別認為是自己問題喲~~環境影響人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喜歡安靜的的人大部分都會這樣的,我也是非常討厭熱鬧。不過他們始終是你的室友呀,好好相處,在適當的時候說說話,談談心還是有好處的,也可以在他們吵鬧時不理他們。

6樓:暱稱支援90天修改一次0請謹慎修改

不是你的問題!

有人喜歡靜,有人喜歡熱鬧!

7樓:明快的夜

人與人的性格是不同的,喜歡的環境也不同。都要互相適應呀!其實集體宿舍也很有樂趣呀,每天不都是快快樂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大多都不怕熱鬧的```

9樓:

我對有的宿舍生活很喜歡~有的又不喜歡~

每個宿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況~

沒事的~根本算不上是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你不喜歡住在集體宿舍的理由是什麼?

11樓:希望有好大學讀

不喜歡住在集體宿舍的原因是害怕人家的生活習慣跟自己不一致,舍友之間互相影響不太好。

其實大多數人不喜歡在宿舍的原因還是怕相處不來,怕沒有共同話題很尷尬,也怕一句話不小心就得罪人。

更怕遇到一些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的人,跟這種人相處是比較辛苦的,但是住宿是必然要經過的一個階段,所以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面對。

學生一般指正在學校、學堂或其他學習地方受教育的人,而在研究機構或工作單位(如醫院、研究所)學習的人也稱學生,根據學習的不同階段,我們可以把學生分為:幼兒園學生、小學生、中學生、高等院校學生(大學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等。學生是一種身份的名詞,具有學籍的人都統稱學生。

12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宿舍是一個無法安心學習的地方。我很不喜歡集體宿舍,在我想安心學習的時候,宿舍真的很吵,你一個人學習還顯得與他們格格不入,宿舍關係也會因此變得很尷尬。平時一些宿舍聚會自己真的不願意參加也會顯得和她們很不合群。

13樓:南牆你周姐

不自由,衛生難做。住在集體宿舍人比較多,垃圾相對應的也會很多,而且有的人可能不注意衛生,這讓我覺得很難受,我是那種看到住的地方髒了就得去收拾的,之前住四人宿舍我過會就要拖地。再就是不自由,你打**的時候可能別人在睡覺,你睡覺的時候別人可能在聽**,你想開空調但是有人覺得不熱,總是眾口難調,確實不自由。

14樓:hktv電電

一般宿舍是一個公共場合,裡面睡很多的人。特別是工廠裡面的宿舍,人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那麼作息時間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很多人都不適應宿舍裡面的生活。原因就是沒有一個好的作息時間,這樣自己第二天可能就沒有好的精神去工作,那樣也會讓自己得到領導的批評,所以很多人還是選擇花一些錢去外面租房子睡,會比較好一些。

15樓:小喵談考研

別人會干擾到自己的私人空間,而且每個人的作息習慣都不一樣,有人在你睡覺的時候會做其他事,發出響聲打擾你睡覺。這個時候你還不能明說,畢竟是在一個宿舍裡邊,挑明瞭不太好看。

16樓:小北講娛樂

我以前也在集體宿舍住過,我也不太喜歡這樣的環境,因為裡面人多,而且特別吵鬧,晚上睡覺的時候都不得安生,有的時候回來睡覺的人都不定時,甚至半夜還有回來的。我這個人比較喜歡清靜,一個住是最好的選擇。

17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1、丟東西,今天丟幾十塊錢,明天丟條褲子,也整不明白是不是寢室的人偷的,就是總丟東西。

2、晚上我學習她們說話,我要不說就顯得我不合群,配她們聊天,我還學不了習,很無奈。

18樓:xf混剪

其一:宿舍有的人可以用小人來形容。其二宿舍人喜歡背後議論,有話不明面說。其三談戀愛回來晚,宿舍關門早。其四是重點。有的人背後誹謗,侮辱,她的嘴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19樓:黎卿

我的理由就特別的多了,第一,住集體宿舍,遇到不愛衛生的小夥伴,那你慘了,你就是她的清潔工。第二,如果你還愛睡午覺,那你更是完了,你特別的想睡覺,可她們不愛睡啊,一直吵吵。第三,你買東西的速度,根本比不上他們用你東西的速度,真的很討厭!

20樓:新說春秋

我不喜歡在集體宿舍住的原因,是影響我的學習和睡覺,因為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是不一樣的,為了自己一個好的環境,儘量不住集體宿舍,不過這也因人而異了,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21樓:椰子樹也有夢

說起集體宿舍,首先讓我難以忍受的就是衛生環境,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去講究衛生或者是保持乾淨,這樣會是宿舍有一股很難聞的氣味兒。而且集體宿舍裡邊兒人比較多,各種各樣的性格會產生一定的矛盾。

22樓:魏蕪羨

總會有一些隱私不方便,丟東西也說不清,休息也容易被打擾和吵鬧,之前自己在電子廠裡上班,工作白班夜班兩邊倒,住在員工宿舍裡,有時候晚上經常吵很晚才睡,打撲克的,抽利群的,味道與噪音混合,提醒也不聽,深究也會影響室友的關係,就忍著也沒辦法,影響休息那是肯定的,白天工作就沒有精神,這種體驗真的不想在住集體宿舍。

2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本人也是不喜歡集體宿舍的,具體情況有以下幾點:

1、害怕和他們關係處理不當,這樣就很容易引起公憤,所以說還不如自己一個人獨處。

2、當自己處於集體宿舍的時候,有時候會很不方便,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在使用廁所的時候,會有一定的限制。

3、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有的室友喜歡熬夜到很晚,而且聲音也特別大,讓人很難入睡。

24樓:叮嚀

集體宿舍的弊端太多了,所以我不願意住集體宿舍。我個人不喜歡住集體宿舍的理由如下:1、人太多個人隱私問題得不到很好的保護。

2、早晚洗漱時間太打擠。3、每個人作息時間不一樣,晚上睡眠不好。4、人多味道重,特別是夏天遇到不愛乾淨的室友。

25樓:小咪姜發財

遇到的舍友很吵,喜歡外放聲音,還有的喜歡大聲嚷嚷。

26樓:夜襲

相信是個人都不願住集體宿舍。

住集體宿舍的尷尬

27樓:呆萌小怪獸

在上大學之前,我上學都是走讀,從來沒有住過校。

上高中時,班裡有一大半同學都是住校生。我午飯和晚飯都在家吃,上完晚自習,再回家睡覺。那時的我特別羨慕那些住校生,可以在學校食堂吃飯,可以住集體宿舍。

實際上,班裡有很多同學從初一開始就離開了家。他們因為長期住校,年齡又小,因為人際關係或學習的問題,也承受了很多痛苦。他們也特別羨慕我們這些走讀生,可以每天回家,可以吃到可口的飯菜。

人就是這樣,沒有條件擁有的東西,覺得是最好的。

上了大學,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好在我們宿舍的七個人都沒有什麼怪癖,按時睡覺,按時起床。性格大多比較隨和、寬容。

大家四年下來,相處得如同姐妹一般。雖然空間有限,難免會有些齟齬,大家彼此忍讓一下也就雲開霧散。再加上那時大家都比較年輕,睡眠沒有任何問題,躺下一覺能睡到天亮。

我失眠的記憶倒是有一次,是因為和來自廣東的林喝了一下午功夫茶。那濃濃的茶水,使我一晚上都保持清醒的狀態。其它時間,我從來不會失眠。

現在想來,我是有些沒心沒肺的感覺,沒有什麼事情能讓我徹夜難眠。

人到中年,睡眠越來越少。我在家裡睡覺,有一點響動,就會醒來,一晚上要醒來三四次。睡覺的時候,要絕對地安靜,才能入眠。

近來,在學校的集體宿舍午休。條件有限,二十幾個人在一間房子裡休息,確實有些尷尬。這一段時間,我中午可能就睡著了一次。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清醒的。人太多了,感覺空氣都不流通。尤其是有人睡覺打呼嚕,那就更別想睡著了。

另外,我也擔心自己睡著打呼嚕影響其他人休息。這兩個原因導致我中午難以入眠。

總之,住集體宿舍確實有些尷尬,但中午即使沒有睡著,多躺一會兒,下午上班也不會太累。

全宿舍都不喜歡的人住一個寢室

28樓:

1、保持距離避免和他做過多的交流,儘量避開和他一起參加集體活動,這樣能夠減少鬧得不愉快的可能性2、視而不見,一笑而過如果他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得罪了你,最好的辦法就是視而不見,不去追究,一旦你去在意,就會覺得非常苦惱,我的經驗就是離開寢室,避開他,去做點其他事轉移注意力,比如跑步啊、和要好的朋友出去逛街什麼的。

親,您好!全宿舍都不喜歡的人住一個寢室,出現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這麼做:1、保持距離避免和他做過多的交流,儘量避開和他一起參加集體活動,這樣能夠減少鬧得不愉快的可能性2、視而不見,一笑而過如果他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得罪了你,最好的辦法就是視而不見,不去追究,一旦你去在意,就會覺得非常苦惱,我的經驗就是離開寢室,避開他,去做點其他事轉移注意力,比如跑步啊、和要好的朋友出去逛街什麼的。

3、不要擴大矛盾住一個宿舍,抬頭不見低頭見,雖然存在一些矛盾,但是千萬不要惡言相向、大打出手,這樣不僅會影響你在其他舍友心中的形象,自己也會很尷尬。4、不要受影響,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因為和不喜歡的人一個寢室而影響情緒,最終耽誤了學習和工作,這樣是非常不明智的,相反你需要更加努力地學習,這樣不僅能夠轉移注意力,還能夠減少在寢室的時間,減少鬧矛盾的概率。

5、把換寢室當做最後的手段換寢室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其他舍友肯定會因為這件事對你有一點看法,而且你也不能保證新寢室不會碰到類似的情況,所以最好不要換寢室,除非真的無法忍受,要不然你最好還是想想怎麼減少矛盾。6、換位思考,多從自身找原因一個巴掌拍不響。兩個人鬧矛盾肯定雙方都有問題。

當別人冒犯了你,你不妨先想想為什麼他不去惹別人,而來惹你,很有可能就是因為你以前得罪過他。如果是你有錯在先,你不妨退一步,這樣大家都好,如果是對方的原因,大家也可以坐下來和和氣氣地協商解決。一個宿舍的朋友其實只要和氣一點並不會鬧太大的矛盾,畢竟伸手不打笑臉嘛。

我不喜歡我宿舍的人,宿舍有人都不喜歡她,我現在看她什麼都有點不順眼唉

做人呵!如果你把這個心態調整過來,你將成大器!哈哈哈 這也是正常的事情,我以前的宿舍也是那樣子 宿舍四個人都不喜歡她,然後後面我和她發生了一些事之後和我其他舍友講了一下 原來她們都看她不是很順眼,其實有時候可能我們的包容心不夠大吧 不懂怎麼講,不過我覺得我和她在沒有事情發生的前提下看她倒是還好吧 這...

不喜歡住宿舍的我

你的提問已經說明你內心其實是想適應宿舍的,只是沒有找到好的理由說服自己而已。別這麼讓自己痛苦,會很彆扭的。你就試著適應新的環境,多和同事海談胡侃,環境會改變一個人很多的。不要刻意去想著要自己怎麼樣,要順其自然。這些並不是你真正需要堅持的,不是你特別在乎的,何必要為它煩惱?順其自然就是,不要特別注意。...

我不喜歡老公和別的女人聊天怎麼辦,算不算心理正常女人

那我覺得很正常啊那說明語氣是比較關注你,老公而已啊,我覺得夫妻之間有一點佔有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如果你的老公是與異性之間正常交往,你就沒必要不舒服,看來你是缺少自信心,缺少安全感。也可以說是正常也可以說不正常,要看你老公與別的女人聊什麼內容再可以判斷你的心理是否正常。正常現bai 象,每個人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