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和轉速,扭矩是何關係 功率和扭矩的關係是什麼?

2023-04-23 05:10:06 字數 1843 閱讀 2058

1樓:猴茄仿

功率(馬力)的物理定義是指機器在單位時間裡所做的功。功的數量一定,時間越短,功率值就越大。但對於汽車的功率,傳統上人們喜歡用馬力為單位表達,字母為ps。

現在廠家在產品說明說明書中通常也給出千瓦(kw)值。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如下:1ps=75kg.

m/s=,1kw=

36ps馬力決定的是高速時的加速效能和最高時速。

扭矩是發動機效能的一個重要引數,是指發動機運轉時從曲軸端輸出的平均力矩,俗稱為發動機的「轉勁」。扭矩越大,發動機輸出的「勁」越大,曲軸轉速的變化也越快,汽車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也越好。扭矩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不同,轉速太高或太低,扭矩都不是最大,只在某個轉速時或某個轉速區間內才有最大扭矩,這個區間就是在標出最大扭矩時給出的轉速或轉速區間。

最大扭矩一般出現在發動機的中、低轉速的範圍,隨著轉速的提高,扭矩反而會下降。扭矩的單位是牛頓·米(n·m)或公斤·米(kg·m)

發動機的有效功率可以用臺架試驗方法測定,即用測功器測定有效轉矩和曲軸角速度,然後運用以下的公式便可計算出發動機的有效功率。

2樓:電機技術內參

電機扭矩、效率和轉速的關係。

功率和扭矩的關係是什麼?

3樓:太平洋汽車網

1、關係概述:功率p=功w÷時間t功w=力f×距離s所以p=f×s\u002ft=f×速度v。這裡的v是線速度而在引擎裡曲軸的線速度是v=曲軸的角速度ω×曲軸半徑r代入上式得:

功率p=力f×半徑r×角速度ω;而力f×半徑r=扭矩故得出:功率p=扭矩×角速度ω。所以引擎的功率能從扭矩和轉速中算出來。

2、扭矩概述:扭矩(torque也稱為轉矩)在物理學中就是特殊的力矩等於力和力臂的乘積國際單位是牛米n·m。

功率轉速和扭矩轉速的關係是什麼

4樓:機器

轉速與轉矩成反比關係,功率與轉速成正比,功率與轉矩成正比。t=9550 * p / n 。其中,p是電機的額定(輸出)功率單位是千瓦(kw);分母是額定轉速n,單位是轉每分 (r/min);t是額定轉矩。

p=f*v=(t/r)*(r*n分/30)= t*π*n分)/30 (單位 w)p=功率單位w,t=轉矩單位nm, n分=每分鐘轉速單位轉/分鐘。

轉速的性質:

1、就電動機本身而言,額定功率相同的電動機,額定轉速越高,電動機的體積越小,重量和成本也就越低,因此選用高速電動機比較經濟。

2、但由於生產機械的轉速有一定的要求,電動機轉速越高,傳動機構的傳動比就越大,導致傳動機構雜,傳動效率降低。因此,選擇電動機的額定轉速時,要兼顧電動機和傳動機構兩個方面考慮。

圖/文/攝: 童斐) 問界m5 傳祺gs8 aion v 瑪奇朵dht phev 拿鐵dht 高合hiphi x @2019

轉速和扭矩,功率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功率p=π*扭矩(m)*轉速(n),其中π約為扭矩t=係數k×功率p/轉速n 其中k常取9549這三者之間是能夠相互轉換的。 所以發動機的功率能從扭矩和轉速中計算得出來。

每款發動機有它的最大扭矩和最大轉速。最大扭矩也只有在一定轉速下才能發揮出來。而發動機可以在側重扭矩和側重轉速間進行調校。

一般來說扭矩大加速快,轉速高頂速度高,具體還要看和變速箱的配合。

電機的功率和轉速是什麼關係,電機的功率 轉矩 轉速三者的關係是什麼?

電機功率和轉速的關係 p t n 9550 其中p是額定功率 kw n是額定轉速 分 轉 t是額定轉矩 n.m 電動機的轉速是由電源頻率和本身的磁極對數決定的,與功率沒有直接關係。電機的功率是指電機輸出機械能即可帶動機械負載的能力。交流電機的轉速是由供電電源的頻率和電機極對數決定的。在我國的電網頻率...

扭矩與轉速的關係,轉矩和轉速的關係?

功率 扭矩x轉速xk k是一個常數,對於每一款發動機來說,這個常數的數值是固定的,同發動機的汽缸形式 曲軸的長度和角度等有關係。不同的發動機這個常數不同。再說一說扭矩。簡單的說,扭矩實際上就是發動機能輸出多大的牽引力。一般來說,排氣量越大輸出的扭矩越大,因為在一個衝程內它消耗了更多的燃料。柴油發動機...

輸出功率和電功率熱功率有什麼關係

裝置不能把所有輸入的能量全部轉化並輸出,它運轉也消耗一些。所以有的題要計算輸出功率。電功率是電壓和電流的乘積。當裝置是可以把電能轉換為熱能時,熱功率 電流的平方乘以電阻乘以時間 輸出功率和電功率熱功率有什麼關係?裝置不能把所有輸入的能量全部轉化並輸出,它運轉也消耗一些。所以有的題要計算輸出功率。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