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葉子為什麼發黃?月季花葉子發黃的原因

2023-04-23 06:55:05 字數 4504 閱讀 8854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缺水性黃葉、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1、澆水不當:嫩葉呈暗黃色,沒有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枝幹細且為黃綠色,新梢生長異常萎縮,則說明澆水過量。澆水時注意「不幹不澆」,澆水要澆透,保證水分充足。

需要把植株脫盆放在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吹乾後再裝回花盆。

2、施肥不當 :生長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複合肥料的施用為主,採用穴施或澆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和大劑量的化學肥料,這兩種肥料會灼傷根系,導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3、病毒性黃葉:可噴灑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劑,但要以全面的養護管理為主,健壯的植株會有較強的抵抗力。

4、換盆換土不當:用細木棍等幫助鎮實或輕輕墩實,底肥的施用選擇腐熟的肥料,儘量遠離根系,避免與根直接接觸。換盆後應當立刻將水澆透,在陰涼處進行養護,在盆土稍干時進行第二次澆水。

換盆後短時間內不需要施肥,至少在三週以後再進行施肥。

月季花葉子發黃的原因

月季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3樓:哲理風光溫潤

月季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防治:1、澇害其表現為葉片黃化脫落,枝條枯萎,部分根系腐爛。有酒糟味。

對受害嚴重的植株或澇情難以排除者,應重剪後掘起,抬高地勢後再行栽植,受害輕者可用植株基部堆土的方法,激發根頸部產生不定根,從而起到緩解的目的。2、病蟲害真菌類引起的葉斑類病害和白粉病,造成葉片大量脫落,影響花面的形成,嚴重者因葉片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死亡。病菌從5月底6月初開始浸染,7至8月高溫雨季時為發病高峰。

從5月底開始,噴波美至度石硫合劑,每週一次,連續2至3次。

7至8月若有嚴重暴發徵兆,噴40%福美砷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週一次,連續噴藥3次,可有效地防治。若雨水多,應相應增加噴藥次數。蟲害以蛀幹害蟲天牛危害最重。

6月中旬至7月剪去被天牛幼蟲危害的枝梢,是防治天牛的關鍵性措施之一,如果這一環節沒抓住,幼蟲蛀入一主幹,將給防治增加困難。秋分、清明前後檢查樹體,用80%敵敵畏乳劑5至10倍注人蟲孔,然後用泥封口,即可殺死天牛幼蟲。其它食葉害蟲一經發現,可噴800倍的久效磷藥劑,殺卵及幼蟲,有效防治食葉類害蟲。

3、施肥葉片黃化,花少,花小且枝條細弱,是缺肥的表現。針對其所缺乏的元素補施肥料,同時配合施用其它元素肥料,以提高該元素的利用率。對於某種元素嚴重缺乏,且根系受損,或需施微量元素時宜進行葉面施肥,其濃度掌握在0.

3%為宜。施肥時間選在傍晚,從葉背面噴施。

為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可加施植物活力素促使植株儘快恢復正常。駐衰弱植株宜少量多次,薄肥勤施,防止肥害。正常情況下,月季花多,需肥量大。

施基肥應在冬季修剪後到萌芽前進行。應施足有機肥,施肥範圍在冠徑外圍,深度為20至30釐米。生長季節要多次追肥,展葉期、盛花後、8月初要追肥,追肥以速效氮、磷、鉀為宜。

展葉時,新根大量生長,施肥宜少量,不施濃肥,以免新根生長受影響。而8月底追肥,應氮肥少而磷、鉀肥多,防止秋梢過旺而受霜凍。追肥視植株大小、生長情況而定,一般每次每株100至150克為宜。

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4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月季花葉子發黃可能是澆水不當導致積水爛根或是缺水發黃,還可能是施肥錯誤出現濃肥燒根或是養分不足的情況,溫度過高或者過低也會使其葉子發黃,長時間缺乏光照或是遭受病蟲害,也會讓月季花葉子發黃,要對症下藥使其健康。

1、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會讓其盆土過於溼潤,出現積水情況,從而導致月季花葉子發黃,澆水過少也會讓月季花缺水,出現黃葉的情況。平常要乾透澆透,一般3~4天澆水一次即可。

2、施肥錯誤。

月季花在養殖時施肥過多或者是施肥過少也會使其出現黃葉情況,施肥過多會導致積肥,出現燒根腐爛,要澆水稀釋濃肥,養分不足也會使其缺肥發黃,要薄肥勤施2~3周施肥一次。

3、溫度不適。

溫度不適也是月季花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過低的溫度會讓月季花遭受凍害葉子發黃,而溫度過高會使其葉子水分蒸發過大出現發黃,要將其生長溫度控制在18~20℃左右的環境中養護。

4、光照不足。

月季花喜光,在養護時如果長期將其放在陰暗無光的區域,也會讓其無充足光照而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要將其擺放在向陽位置,使月季花接受4~6小時左右的光照健康生長,避免強光曬傷。

5、病蟲害影響。

在養護時月季花遭受到病蟲害的危害,也會影響到其生長健康出現黃葉情況,要及時將病葉黃葉摘除,隨後對其噴灑病毒克等殺菌藥液進行防治,使月季花慢慢恢復健康。

5樓:昌谷之

關鍵要看是怎麼發黃的呀?如果你是馨怡齋的,沒有多長時間,你就讓他曬太陽的話,它發黃是很正常的,因為它的水來不及運輸上去的,你要在陰處過一段時間的。

月季花葉子變黃?

6樓:超級烈焰

月季花葉子變黃,主要是沒有生根所致,也稱月季假活;故無法成活。可待花朵完全枯萎後直接丟棄即可。不屬於養護不當,沒必要挽救,也無法挽救。

假活月季開花,主要依靠枝幹內部養分維持,因此,花謝後葉片就會枯萎。月季假活,主要是移栽不當,比如:移栽土球過小,根系傷口過多且老化。

月季栽植後,新的有效吸收根沒有萌生出來或者根量過小,導致營養供需失衡,無法滿足生長需求,導致回芽死亡。

為何月季花葉子都變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澆水過多了吧。

月季施肥管理。

一、施肥方法。

春季是月季生長得十分旺盛,施肥要充足一些且營養也有均衡。可以施加一些有機肥,每次間隔10天左右就要施一次。在它開花之前要十天施加一次薄肥,可使用豆餅肥、禽糞,能夠讓植株生長得更加茂盛。

冬季氣溫低的時候,植株就會暫時進入休眠期,這段時間是需要施加基肥的,能夠為它第二年的生長做準備。

月季花。二、注意事項。

1、如果在冬季的時候施加基肥了,到來年的早春可以先不用給它追肥,可到5月份左右再給它追肥。施肥後的第二天要適當澆水,這樣能很好的避免肥害發生。

肥料2、施肥的時候不要施加生肥,也就是沒有發酵腐熟的肥料,這樣的肥料對於植株的根部是有危害的,要用腐熟的農家肥配上宴沃生物菌劑,更好的活化土壤,讓月季更好的吸收營養。在施肥時要小心,不要將肥料濺到月季花的莖葉上面,要將其沿著盆邊施加。

3、在施肥之前最好是先鬆鬆土,之後等到傍晚土壤微微乾燥的時候再施加,這樣做是為了讓植株更好的吸收。

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8樓:泰覓夏仇良

樓下的回答是一部分,我再來補充下,希望樓主能採納,月季葉子發黃還有跟它生存壞境有關,假如烈日下暴曬過,一夜間就會變成黃葉,然後漸漸枯萎凋落,月季雖然喜陽,但不能暴曬,現在夏季,白天早上9點前必須搬回陰涼處,下午4點後可以再搬去陽臺,這樣也不妨礙一天8小時光照的時間。

還有補充一種,葉子發黃是病態的現象,你仔細觀察葉面是否有細小的蟲子在爬?有些是紅蜘蛛出現後葉子也會發黃,這時就應該及時噴灑藥物,可以去網上購買殺滅紅蜘蛛的藥劑!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土壤中有石灰粉或該施肥了。 月季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1.澆水不當: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不幹不澆,澆則澆足、澆透即可。

2.施肥不當:施肥要以淡肥勤施為宜,施肥以複合肥料為好,穴施、澆施均可,千萬不要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或大劑量的化學肥料,否則都會灼傷根系的,致使植株萎蔫、死亡。

3.病毒性黃葉,這種症狀主要是由於根系、枝葉受到病毒的侵害造成的,葉片不舒展,並伴隨黃化、無生機的症狀。可以噴施病毒克、克毒露等防治,也要注意養護管理,健壯的植株一般不會受到侵害。

4.換盆換土時沒有掌握好技術,換盆換土雖然比較簡單,但具體的要做好讓根系與土壤緊密結合,可輕輕墩實或用細木棍等稍作鎮實,在施用底肥時要施用腐熟的,最好離開根系,不要直接接觸即可。並在換盆後立即澆透水,先放置於陰涼處養護,第二次澆水要在盆土稍干時進行,以後要間幹間溼的澆水。

換盆後短期中無需再施肥,至少要間隔三週後再施肥為宜。 5.換的土有問題,如有石灰粉或酸性太大等。

10樓:盛璞玉賀愫

如果是下面的老葉,那是正常的。如果是普遍黃了,可能是缺水了、澆水過多了、施肥太多了等等。如果你是扦插,那就是還沒有長根,不一定能夠成活。

11樓:耿齊勵新

月季花葉子發黃可能是澆水不當導致積水爛根或是缺水發黃,還可能是施肥錯誤出現濃肥燒根或是養分不足的情況,溫度過高或者過低也會使其葉子發黃,長時間缺乏光照或是遭受病蟲害,也會讓月季花葉子發黃,要對症下藥使其健康。

12樓:星珧厲涵易

這是月季花缺營養了,你可以買一瓶營養液或者是施肥,煮熟的黃豆埋進土壤裡效果不錯。

月季花葉子枯萎怎麼回事,月季花的葉子發黃枯萎怎麼辦,月季花葉子

從缺水性黃葉 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有蟲害,應當是紅蜘蛛,連續噴2 3次藥即可。月季花喜光,喜肥,不耐澇。月季花葉子枯萎怎麼回事?請問月季花的新葉子乾枯是什麼原因 白粉病吧 能給一張一片葉子的特寫 嗎?月季花葉子發黃枯萎脫落怎麼辦?1...

月季花葉子發黃 乾枯是怎麼回事,月季花的葉子發黃枯萎脫落,怎麼辦?

從缺水性黃葉 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月季葉子乾枯發黃?教你4招,月季葉子再也不發黃!月季花的葉子發黃枯萎脫落,怎麼辦?如果葉子僅僅是發黃脫落那是正常的生理代謝,不用擔心,只需把黃內葉摘除就好 了。其它原因容 原因一 澇害 表現 其表現...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掉葉的原因是什麼

盆栽月季花葉子發黃 掉葉的原因主要有澆水不當 施肥不當 病毒等,具體參考如下 一 澆水不當 水分過少和水量過多的黃有所區別,水分少的黃表現為葉梢或邊緣發乾 發枯,老葉由底端向上枯黃脫落,而新葉的生長卻比較正常 若是嫩葉呈暗黃色,沒有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枝幹細且為黃綠色,新梢生長異常萎縮,則說明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