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是每個人必須擁有的,好的教養是如何體現的?

2023-04-23 07:00:05 字數 3333 閱讀 6496

1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好的教養是通過一個人的言行舉止來體現的,因為他們的談吐和舉止是他們內心最真實的表達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教養應該體現在一個人的一言一行當中,要能夠尊重別人,能夠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

3樓:情感導師賽文

好的教養是從小的事情上體現的,特別是生活中一些小的事情,如果特別有禮貌做的特別到位的話,肯定是能夠讓自己顯得特別有教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教養體現在生活中,體現在你的舉手投足之間,體現在與人相處的每一個細節之中。做一個有教養的人要懂禮貌,懂分寸,懂得謙讓,也更要懂得理解別人。

5樓:孫曉晶

好的,教養從人的言行舉止就可以看出來,教養好的人對人很禮貌,不會說髒話。

6樓:花花就是我

好的教養應該就是有非常好的行為,而且非常有禮貌,談吐也非常的自然。

7樓:小李教育空間

有好教養的人從來都不會對別人的人生和決定指手畫腳懂得理解別人,這才是好的教養的體現。

8樓:北山一師

好的教養就是通過自己的個人的語言,個人的修養,還有自己為人處事的一些方式方法體現出來。

9樓:洞揪怯

教養是從言行中具體體現,好的教養體現在語言讓人舒服,品德上尊老愛幼,能站在對方角度考慮問題,相互理解,誠信,禮讓。

10樓:比丟大人

好的教養體現在言談舉止方面,舉止得體,說話讓人舒服有禮貌。整體的感覺很舒服。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好的教養絕對能夠在各個方面都體現出來,他們懂得如何去理解別人,更懂得去幫助別人,只有這樣的人才是最有教養的。

12樓:肉多

有一個好的教養的人,會懂得尊重別人,做任何事情都會替對方著想,給人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13樓:精神大夥

在作風上就可以體現,他會去幫助別人,而且是無私奉獻的。

14樓:益起看電影

一個人能不能好好說話,是有沒有教養的直接體現。

一個人的教養如何,一般體現在哪些方面?

15樓:夫夫說傢俱

1、能夠包容。一個人的教養、素質以及家庭環境是可以通過一個人的心胸展現出來的。容納的越多越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水平,在遇到別人的錯誤時,我都是在別人沒道歉以前就已經原諒了他,因為我知道很多人犯錯的原因並不是自己有多壞,而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會給對方造成傷害,或者意識到會造成傷害,但是沒有意識到會造成如此重的傷害。

他們是上面的第二種和第三種人。

2、學會尊重。不管別人是什麼樣的,我們都要尊重他,言語上行為上要一致。有句話說得很好,「不要笑話別人身上的疤,那只是你沒受過的傷」。

是人總有一些讓我們不能理解的行為或喜好,請尊重他們。

3、能獨立思考。大腦是自己的,別捨不得用。別對待思考就像對待家裡的遙控器一樣,帶上保護套,就怕按壞了。

我很欣賞羅永浩,就是那個羅錘子,不是因為他長得胖,而是因為他會思考自己,思考社會。

4、會情緒控制。

我們需要通過情緒表達來展示自己的態度,但是,別太誇張。正確的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而不是讓自己的喜怒哀樂給反制。

5、懂得放棄。已經發生的,已經發生了。懂得放棄是可能是最好的處事方式。

6、待人友善。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看到的也不一定就是你想的。不以最壞的惡意來揣測周圍的人。

7、換位思考。不理解別人的行為,不知道該怎麼與人交往,不明白該怎麼處理事情……遇到問題首先想到的是別 人,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假想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我會不會接受,我會不會相信……再去做自己該做的。和有教養的人交往,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有可能讓你學到很多,前提是要學會觀察和思考。

如果你身邊有教養很好的人,那麼向他學習,如果沒有,讓自己做一個有教養的人,讓他們學習。

16樓:雙魚愛仕達

一般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比如體現在待人接物方面,體現在吃飯等方面,體現在和人相處的方面等等。尤其是在待人接物方面,一定要謙卑尊重別人,一定要懂得職場禮儀,不要和別人斤斤計較,不要陷害別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養好的人品過關,更重要的是能給他人安全感。

18樓:王志剛剛剛

體現在談吐方面,做事方面,人際交往方面,道德觀念方面,金錢觀念方面。

19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一個有教養的人,絕對不會在男女問題上有任何越界的地方,即便是別人看上去會越界,他們也會在關鍵的時候守住這個底線,這一條就會把這個社會上很多的人直接給排除掉,自己可以想一下,在男女關係上,自己守得住這個界限了嗎?如果沒守住,恭喜你,你的教養,需要進一步的提升了,你的自律需要進一步完善和改進了。一個有教養的人,一定是在法律的界限之內做事兒的,所以有教養的人,還真的和這個人對於法律和各種規矩的認識有關,有教養的人在這個社群裡面會遵守社群的規則,在單位裡面會遵守單位裡的制度,在人情的來往上會遵守潛規則,他們一定不會是規則的破壞者。

人們常說教養,怎樣才算「有教養」?

20樓:按時服藥

不炫耀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不會輕易的評價別人生活和工作,也要不抱怨,遇事待人都有禮貌才算得上有教養。

21樓:春季的風啊

懂禮貌,守禮儀,尊重他人,愛護自己,不會大呼小叫,事情不會慌張,做什麼事都有始有終。

22樓:happy薛醜醜

情商特別高,而且對人特別有禮貌,特別會來事兒,會尊老愛幼,知道禮讓他人。

一個有教養的人是什麼樣的?是如何養成的?

23樓:容兒單戀

1.不會攻擊他人的痛點;2.不會因為別人貧窮就笑話他;3.

不會在背後說他人的壞話;4.不會挑撥他人的關係;5.真誠的幫助他人不求回報。

是家庭的薰陶、自我肯定、獲得了大量的關愛後才養成的。

24樓:納涼

能夠尊重人,不罵人,有素質,懂得理解他人。教養是從小養成的,也是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的小事中養成的。

25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做人做事非常的有禮貌,而且情商也是比較高的,這樣的人需要家庭培養出來。

每個人都會擁有愛情嗎,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愛情嗎

當然.如果不想擁有愛情的就是木頭人 愛情是種緣分,不過緣分這種東西看不清,也摸不透。如果要去相信這樣的東西,不如去死掉。建議樓主,把愛情當作遊戲,不要認真。放輕鬆去玩自己一生的每一場遊戲,不要在意得失。只要作到一點就行,那就是 問心無愧!那我告訴你,只要你相信有就會有 你不相信就真的沒有.別急,屬於...

每個人都擁有夢是哪首歌的,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是哪首歌的

王力巨集的愛因為在心中 王力巨集的蓋世英雄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 妙苗 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 修羅 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妙苗修羅 曾經哭泣也會看不見 可愛的小南瓜 未來總會有別的喜悅 憂鬱之藍 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頁 可愛的小南瓜憂鬱之藍 你的音符你的臉 nicholaslee 有種無聲的語言 ni...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有的人表面風光,但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所以不要去羨慕,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 有的人表面風光,但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所以不要去羨慕,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說的對,都應該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好好過日子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 雖然表面風風光光,其實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你說的很對啊!有的人雖然表面上風風光光 但是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心酸 有的人家庭條件很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