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建議學生補課嗎?寒暑假學校補課可以嗎

2023-04-23 06:40:05 字數 5346 閱讀 7831

1樓:邦德教育小學中考高考

一年一度的暑假馬上就要正式開始了,邦德華納老師總會遇到一部分家長這樣認為:暑假期間不補習應該不至於導致成績下滑吧?今年暑假時間這麼短,咱還是好好呆在家吧,學習補習什麼的,下學期再說!

暑假就是假期啊,假期就應該讓孩子多休息多補覺才能長高高。

作為邦德華納教育老師,這些必須告訴家長:

學習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暑假更是學習階段內上下年級重要的過渡期,它不僅是上一年級的總結,更是新學期預備戰的開始!

孩子在暑假能否得到科學有效的輔導與培養,不僅決定著能否對上一年級的學習短板進行提升,也對新學期的學習能否輕鬆面對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科學合理地規劃暑假,過一個娛樂與學習平衡的假期才能賦予暑假最大的意義。

2樓:司馬晟宇

因為今年大部分的學生都是上的網課,所以他們的成績不是太牢固,他們的知識記得也不是太清楚,所以我覺得在暑假期間最好是給學生補課。

3樓:書曉山

如果說學生的成績不怎麼好的話也可以利用暑假的時間來補課。不然的話在開學學習新的知識更加跟不上。所以暑假期學生還是可以補課的。

4樓:小木屋

如果上初三或者是高中建議學生補課,小學的孩子就不要補課了。

5樓:李樹的戀愛

暑假根據自身情況。可以適當補一下弱勢科目,但是需要有休息時間,不能佔用全部暑假。

寒暑假學校補課可以嗎

暑假期間學校補課合法嗎

6樓:國樽律師事務所

違法。暑假期間 ,各級及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組織學生補課 。其中包括,集體到校補課,或者是網路上課,更是禁止學校將校舍等租借給社會機構辦理補課班等。

暑假期間學校補課合法嗎?

很多小學生一放暑假,都去補課,你感覺讓孩子補課真的好嗎?

7樓:在那夜裡

我覺得補課並不是特別好,因為孩子還非常的小,這個時候補課的話對於孩子來說壓力特別大,也會讓孩子有一些厭學。

8樓:王芳芳麼麼噠

特別不錯,會讓孩子的成績有明顯提升,也會讓孩子在生活中得到一個很好的學習,孩子在生活中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技巧。

9樓:撒的謊

這樣的行為是不好的,這樣會給孩子加大壓力,然後也會導致孩子沒有一個愉快的童年,會讓孩子特別討厭學習,也會讓孩子有逆反心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對於孩子來說,是有一定作用的,在孩子成績下滑時也是必須的,能起到好的作用,但家長要自己把握好補課的度,不要將所有希望都押在補課上。

放暑假了小孩是補課好,還是不補課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派:「必須補課,兩個月的時間,不能讓孩子放羊,開學肯定收不了心。」

大人都上班,老人又慣孩子,去補課既可以學習,又可以幫看孩子,何樂而不為。」

補課不僅可以讓孩子溫故知新,而且還可以讓孩子一直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

開學就要小升初了,得好好補補課,爭取考個好學校。」…

反對派:「孩子平時上學已經夠累了,好不容易放暑假,還不讓孩子好好休息休息。」

現在的補課費用都特別高,一般家庭都難以承受。」

平時上學時都不好好學,再補課也沒什麼用。」

培訓機構的資質參差不齊,小心誤人子弟。」…

孩子有話說:

能不能我的暑假,我做主。」

爸爸媽媽,帶我去旅遊吧。」

放暑假,我就想讀書、看電視、吃冰淇淋。」

我想天天和小夥伴一起玩耍。」…

怎樣讓孩子過個更有意義的暑假,暑假到底補課還是不補課,其實,家長們在做決定之前,應該先徵求一下孩子的意見,問問他們的想法。

選擇補課的孩子:

1、勞逸結合選擇補課的孩子,要勞逸結合,也可以適當的選自己感興趣的興趣班,而不要只是一味地學習文化課。

2、生活不止眼前的學習,還有遠方和景色孩子平時學習很辛苦,假期仍然努力的學習,家長的工作無論多忙,都應該在暑假帶孩子出去看看,放鬆一下心情。

3、選擇合適的教育培訓機構家長一定幫孩子甄別好教育培訓機構,不能抱著找個地方幫忙看孩子的思想,避免培訓機構錯誤地教,孩子錯誤地學。

選擇不補課的孩子:

1、不要整天睡懶覺上學時候的生物鐘可以做適當調整,晚上晚睡一會兒,早上早起一會,稍微寬鬆一些,但也不能沒了規矩,一睡到中午,午飯當早飯,夜晚當白天。

2、不要整天看電視看電視太多,無論是從視力,還是智力來講都是受影響的,家長可以和孩子協商,每天看電視的時間,讓孩子自覺遵守。

3、不做作業,不學習雖然沒有補課,但是也並不代表可以不做作業了。現在學校不明確佈置暑假作業,但是也有很多拓展性的作業,例如:畫畫、學幾首兒童歌曲、寫旅行遊記、寫讀書記錄等等,可以放鬆,但千萬不要讓孩子放鬆過了頭。

4、別太宅夏天本來就容易讓人犯懶、犯困,如果整天讓孩子宅在家裡,容易長胖不說,孩子也容易出現百無聊賴的狀態。

12樓:julie林凡

暑期又到,各家長又開始發愁,放假回來的孩子該如何安排,一般有以下幾種:

一、自覺性強,能自我管理的孩子。

這種孩子怎麼都行,安排補課認真完成,不安排補課自己計劃,每天什麼時間做什麼基本沒什麼差池,都會按照計劃的完成,家長省心,開學還有很大提升,建議家長不要安排補課,如果孩子需要可安排。

二、自我管理能力差,不會學,但聽話。

這種學生最適合補課,而且效果最好,老師做好計劃,學生按步完成,每天對老師安排任務不折不扣,雖然創新談不上,但只要跟緊老師,考個好成績沒有問題。老師最喜歡這種學生,介議家長補課,一假期提升會很快。

三、不聽話,有主見,但不愛學習,玩遊戲,看手機。

這種學生,家長頭疼,老師發愁,家長為了防止吵架,衝突基本上會送補習班,機構為了業績也會收下,但是收效基本為零,只不過在補課那幾個小時基本上家長省點心,不用看孩子玩手機心煩。這樣的孩子必須要有懲戒的手段,而且要與孩子達成共識,否則他不會服管,假期基本上收效甚微。進步不大。

四、完全不學,基礎又差,又厭學的學生。

這樣的學生還是不建議補課,帶著他旅遊吧,去看看世界,讓他自己去感悟生活吧,想學時再學。補課肯定沒有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基礎比較差,適當不補課會有一些幫助。但前提是,孩子本身愛學習,只是方法差,或者老師的教學不太適合你的孩子。如果這個是客觀的,那麼請個教學方法好的老師補補也無妨,有的老師能把基礎不好的學生短期內提升成績。

14樓:門津

補課比較好,這樣小孩會學習到新的知識,不補課在家會玩手機,這樣反而會讓他有手機癮。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這個就看您家孩子的學習情況啦,如果學習很好的話應該是可以適當放鬆的,如果學習有偏科的話可以適當的補習一科,這樣可能對孩子會有一些的幫助,祝您好運。

16樓:帥氣的小宇宙

如果孩子上學期表現不錯,成績也不錯,那就就給時間給孩子太大壓力反而適得其反。如果表現不是很好,成績差的太大,可以給孩子查缺補漏。

1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放暑假了,小孩還是應該補補課,因為補課的老師專業知識很強,能夠有針對性的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但是應該根據個人的家庭條件和孩子的意願來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想讓他提高學習可以的 但是得看孩子的想法 不要給他太多壓力。

為什麼不建議暑假不能補課

暑假有必要給孩子補課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暑假補課,如果你是家長,我給的建議是:暑假有兩個月:補習班肯定是要報的,不過不要報太多,最後一個就差不多了,剩下的時間給孩子自由規劃,聽聽他自己的意願。

現在孩子暑假作業又多,孩子壓力也大,不如學點其他技能。畫畫,吉他,什麼的如果你是孩子,建議是,看你自己,如果你實在不想學習,補習班可以不報,男孩選擇畫畫,吉他什麼以後泡妞也好,女孩選跳舞也好,為了以後奮鬥。

20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有必要,尤其是對於基礎不好的孩子而言,暑假則是讓孩子好好紮實基礎的**階段,這樣才能更好的跟上學校老師的步伐,孩子也會對學習越來越有興趣。

當然有必要。現在的環境,大家都在上,如果不上肯定要落後。別說我孩子沒上在班裡成績很好(特別是小學)這話,你要知道小學大綱要求是很簡單的。

但凡學習好的課外補習的都是更深的內容,所以差距就有了。

當然如果家長自己能教也是可以的。補習就這樣學習差的補課內的,學習好的學更深更廣的。

寒暑假允許補課嗎?

21樓:

摘要。親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寒暑假不允許補課哦。學校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義務教育階段的未成年學生集體補課,加重其學習負擔。

寒暑假允許補課嗎?

親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寒暑假不允許補課哦。學校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義務教育階段的未成年學生集體補課,加重其學習負擔。

拓展:學校應當與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互相配合,合理安排未成年學生的學習時間,保障其休息、娛樂和體育鍛煉的時間。學校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義務教育階段的未成年學生集體補課,加重其學習負擔。

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不得對學齡前未成年人進行小學課程教育。"/

為什麼很多人建議取消學生的寒暑假

這個問題要分析下利弊得失,首先誰願意取消學生寒暑假。估計學生家長是主流,當然也有涇渭分明的反對派,放假時間長,沒法約束監管孩子學習。由於缺少大人監護,假期也是事故多發期。還有部分家長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下午放學早,家裡沒人,還要找小課堂暫留,等家長下班來接,這部分家長倒是希望有假期,到時把孩子送到爺...

教師寒暑假有帶薪休假嗎,教師放寒暑假是帶薪休假嗎

教師享有權利 四 按時獲取工資報酬,享受國家規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帶薪休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七條 教師享有下列權利 一 進行教育教學活動,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和實驗 二 從事科學研究 學術交流,參加專業的學術團體,在學術活動中充分發表意見 三 指導學生的學習和發展,評定學生的品行和學業成績...

幼兒園,該不該放寒暑假,幼兒園放寒暑假嗎?

親,幼兒園一樣是學校,只是義務教育前的準備階段,所以一樣需要放寒暑假的,同時,寒暑太冷太熱,不利於學校統一生活的。幼兒園放寒暑假是個豬腦子的規定。50年前叫託兒所,之後叫幼兒園。各個單位都有。放假時間是跟著單位職工一樣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解決父母上班的問題。你現在放寒暑假。父母上班,誰來看孩子?純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