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忍不住對親人發脾氣,而下一秒又後悔呢?

2023-04-23 21:05:07 字數 4797 閱讀 6670

1樓:赫瓜

你自己心裡很明白,親人是不會離開你的,就算你脾氣在差,親人也不會扔下你不管。

我們都是這樣對待父母大多數都是不好的態度,對待陌生人卻是很溫柔,我們總想在陌生人面前留下很好的印象,去總把差的一面留給父母。

我們和父母在一起生活二十幾年,已經很習慣了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心裡也很明白我們也是很愛自己父母的。

但生活總會發生一些衝突,總會遇到一些與父母意見不同的事情,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但我們明知卻經常犯錯誤。

馬上後悔是因為知道自己對父母的愧疚,說明你還是一位很有良心的人。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遇到問題時多從父母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父母有時候會說一些過激的話,但他們沒有一絲想害我們的想法。

不管父母怎樣,我們先保持好自己的心態,想發火之前調整好呼吸,然後在內心告訴自己要淡定。

要學會包容,理解父母的心,等你有了孩子就會明白做父母的心,以後你的孩子對你經常發脾氣,你也會很難過。

與父母發生爭吵,基本第二天就會和好,當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或許你是經常與父母住在一起,每天低頭不見抬頭見,等你去了外地工作,離開了父母就會改變你的態度。

分別的時間越久你才會更加體會到父母的愛,回到家只顧著和父母聊現在的生活,沒有時間吵架。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親人永遠都是那個包容我們,在乎我們的人,他們把我們看得比自己都重要,很多時候,不管我們做了什麼,有多過分,可能剛開始他們特別生氣,但是過一會兒,又和以前一樣了,依然沒心沒肺地對我們,似乎他們的存在就是為了我們可以過得好一點。

而我們也知道他們是這樣的,不管我們怎麼做,他們都會不離不棄,一次又一次地傷害他們,似乎也沒什麼問題。

其實,從很大程度來說,我們把他們為我們所做的這些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我們認為他們就應該替我們承受這些,他們就應該做我們情緒的出氣筒,他們也應該無條件地對我們好。

所以,我們才會不計後果地一次又一次地把所有的情緒都留給他們。

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會經歷很多事情,可能是朋友的背叛,可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的誣陷,當經歷了這些之後,我們會發現他們有多好,可能那個時候我們才會真正意識到他們的重要。

如果沒有他們在背後默默地付出,我們可能什麼都不是,當我們領悟了這些的時候,我們就會後悔自己當時太沖動,不應該那樣,沒有考慮過他們的感受,有時候事先也想著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但有時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那是因為你已經形成了習慣。

不管怎麼樣,我們需要做的更多的是要理解他們,明白他們的良苦用心,他們永遠都是那個最希望我們好的人,我們需要做的是好好珍惜,而不是肆意揮霍他們給我們的資本。

為什麼,有時候總忍不住對父母發脾氣呢?

3樓:魚與魚塘

因為你覺得父母管你管的太嚴,所以當你不滿意他們的行為的時候,你就會發脾氣。

4樓:專業問答a阿祁

事實上,很多人的脾氣不好是因為家庭的影響,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所以有時無法控制的脾氣不好,是因為父母的脾氣不好導致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這是錯的,你應該考慮的是,你經歷了家庭經常吵架,經常冷眼相對,你自己內心清楚的知道這種家庭影響並不好。但是因為你們習慣了這種對話方式,從小父母在你犯了錯之後喜歡吼你多過於心平氣和地講道理,所以你繼承了這種交流方式,改不掉了。學會尊重別人吧,同時也是尊重你自己。

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他人,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不會發瘋一樣的洩憤。他們是生你養你的父母,畢竟他們養了你這麼多年。我覺得我們首先需要包容父母的缺點,畢竟他們可能一直那樣,說句不好聽的,他們已經很難改變了,而變得人絕大可能是我們自己,也正是因為他們是我們的父母,這麼多年來的疼愛包容我們讓我們變得肆無忌憚地對待他們。

其實,對父母吼叫就是不孝順的表現,當你在事後,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你自己的行為,你一定會非常想回到過去去制止你自己。事實上你每一次對父母發脾氣其實都在傷害著你的父母,子欲養而親不待,別等到沒機會了再去後悔。

我看到您這邊諮詢資訊只能發兩條了,請私聊我。

5樓:夾竹桃

主要是因為父母對自己是最包容的,所以在潛意識中就會把他們當成好欺負的物件,這就是人性。

6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我們總是對父母的愛習以為常,總是傷害到自己最親近的人。這樣是不對的。

我經常對家人發脾氣,忍不住,怎麼辦?

7樓:努力到上癮

不要拿家人的愚蠢和錯誤來懲罰自己,想一想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發脾氣只能適得其反,你如果不發脾氣事情可能會處理的更好!

8樓:不敗太陽

因為你沒本事,有本事的人對外邊的人發脾氣,對家人好有禮貌。沒本事剛好反轉,就像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會這樣子耶,每次發完脾氣我就很後悔,所以你要好好的想想,看能不能在你發脾氣的時候轉移注意力。

10樓:智尊

我在讀者上看過,對外面的人很好,卻對家裡人發脾氣這是一種情商低的表現,我和你一模一樣

為什麼,有時候總忍不住對父母發脾氣呢?

因為你覺得父母管你管的太嚴,所以當你不滿意他們的行為的時候,你就會發脾氣。事實上,很多人的脾氣不好是因為家庭的影響,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所以有時無法控制的脾氣不好,是因為父母的脾氣不好導致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這是錯的,你應該考慮的是,你經歷了家庭經常吵架,經常冷眼相對,你自己內心清楚的知道...

為什麼會忍不住流眼淚,為什麼我總是忍不住流眼淚

大概心裡有愛 很單純的人才比較容易流眼淚吧 我很久以前也是這樣,情緒很容易因為一些或者感人或者委屈或者傷心的事情波動。那時候,我思考什麼事情都很簡單,覺得周圍的人不能說都是好的,但都對別人沒有惡意。情感很容易表情化,為人處事沒有心計。說得好聽點,叫很傻很天真 說得難聽點,就有點缺心眼。後來,學校裡有...

偶爾忍不住流淚,暴躁,老是對人發脾氣,有時會扔東西,想死,心裡煩惱很多,想法太多,沒辦法讓自己不去

你也不要任性,必然父母走的橋比你走路還要多,當然他們教育方法也不對,不能正確引導,而是指責,是父母的不對,你學會理解父母文化知識修養高,自已心裡就明亮了許多 如果你未成年那麼去找家長尋求幫助,如果你已成年,那麼學會擔當。所謂人間正道是滄桑,沒有誰的一生不痛苦不糾結不憤怒的,大道理都懂,但是真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