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師範大學的應用心理學好不好?

2023-04-23 21:15:10 字數 3061 閱讀 8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高校排名情況: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10001 北京大學。

10269 華東師範大學。

10574 華南師範大學。

10635 西南大學。

10335 浙江大學。

10065 天津師範大學。

10511 華中師範大學。

10319 南京師範大學。

10533 中南大學。

10718 陝西師範大學。

10028 首都師範大學。

10165 遼寧師範大學。

10445 山東師範大學。

10200 東北師範大學。

10558 中山大學。

10285 蘇州大學。

10345 浙江師範大學。

10414 江西師範大學。

10475 河南大學。

10636 四川師範大學。

教育部直屬6所師範院校,沒有江西,但是你可以看到,江西師大的心理學還是不錯的。

2樓:老瓜情愛小嬌

如我國早期心理學家陳鶴琴對自己的孩子出生後808天的心理發展進行追蹤研究。

江西師大心理學導師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bai學哪個專業哪個方向撒du。

學測量zhi

的話,跟著董聖鴻和戴海琦,dao都不錯,地球人都知內道的容專家。

學認知的話,跟劉明礬吧,她讀博回來了,做科研很嚴謹的,可以學到很多。

發展的話你跟著唐日新吧,課題比較多,日子比較充實。

學諮詢的話,跟李文虎吧,畢竟是老專家。

社會心理學的話,當然是胡竹菁,院長能不強嗎。

還有丁樹良、漆書青,因為我沒有接觸過,也沒有上過他們的課,所以不予評價,但是隻要你知道江西師大的心理測量在全國的地位,丁樹良、漆書青,戴海琦這**三角,你就應該知道他們的實力有多強,足以在很長時期中影響甚至引導一門學科的發展。

此外,我個人比較喜歡鄭發祥,上他的課我從來一節都沒有翹過,雖然西方心理學流派比較枯燥,但是我收穫很多,起碼我的收穫當我讀研以及讀完研現在給學生上課時候都能如數家珍。

4樓:夢幻江西

丁樹良、胡竹箐、李文虎, 戴海琦、袁登華老師等幾位老師都很好,都是心理學的博導。

江西有心理學專業好的學校嗎?

5樓:中子

您好,江西心理學的話最好的就是江西師範大學了(一般心理學比較好的學校都是各省的師範院校),雖然心理學整體排名在全國只是十幾位,但心理測量學在全國拔尖,尤其是在專案反應理論和認知診斷測評這兩個領域,戴海琦老師、羅照盛老師是全國專案反應理論的頂尖學者,國內學心理測量學的大多都知道,而塗冬波老師在認知診斷測評這方面很有建樹,該測量理論是新興測量理論,很有前途。江西師大的心理學院院長鬍竹菁老師在國內社會心理學領域也是很有影響的。總體來說,江西師大的心理學在全國是佔有一席之地的。

江西另外一所心理學還可以的學校是南昌大學,江西唯一的211,雖然心理學的實力有限,但畢竟學校綜合實力還可以。

其他就沒什麼數的出來的了。

江西師範大學心理學(師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師大的心理學專業都是師範類的,不存在非師範的心理學,哪怕招生簡章上沒寫師範類,實際也是師範的。

和非師範專業的主要差別就在於心理學(師範)的培養方案是按照師範生來的,所以所上課程除了一般的心理學專業學生需要學的課程外,還包括教育學原理、現代教育技術等師範生課程。另外就是大四實習大部分人會去指定的學校實習,主要是教心理健康課,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去參加國培計劃頂崗實習,實打實的3個月,比較辛苦。再一個就是作為師範生,你們只需要通過普通話考試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證,不需要額外參加考試,這是一個優勢。

其他就沒什麼了。

就業方向的話心理學(師範)主要是當老師,就像實習的那樣做中小學心理健康老師,也可以去公司做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工作,以前江西師大心理學院會在大三搞分流,一部分學生主攻教育和諮詢,另一部分學人管,但江西師大人管方面的老師流失嚴重,人管基本放羊了。其實說到底,你能就到什麼業主要還是看你有哪方面的能力和天賦,不一定限於上面的工作,而且本科生的差別其實不是很大的,主要就看你在哪方面努力了。

另外提一下,江西師大心理學院的優勢學科是心理統計學和心理測量學,這方面可以好好努力一下,學好了會成為你的很大優勢。

江西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業碩士收跨專業考生嗎,

7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江西師範大學(jiangxi normal university),簡稱「江西師大」,位於歷史文化名城江西省會南昌市,由江西省人民**、教育部共建,中國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教師培養計劃」、「江西省2011計劃」入選高校、江西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學校融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理學、工學、教育學、藝術學等十大學科門類於一體,是江西省人民**確定為優先發展的省屬重點(師範)大學。

8樓:敵敵畏鎮

招呢,只是有些難度的。

江西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學碩的考試科目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屬於一級學科,學碩一般會有三個二級學科的分類,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你說的是學碩的應用心理學咯。

本答案材料**力比多學院。

但是,從去年開始,江西師大的專業目錄中沒有區分二級學科啦。而是直接用的一級學科和一級學科下的研究方向,比如目前的專業目錄中就有以下這些研究方向。腦與認知、心理統計與測量、健康與臨床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社會與經濟心理學。

所以你看你喜歡那個研究方向。

江西師範大學2017心理學專業收費是多少

10樓:文都比鄰

根據江西師範大學研究生網釋出的最新招生簡章顯示,2023年心理學學碩學費是8000元,專碩為全日制,學費也是8000元,以下是相關截圖。

11樓:今晚看啥

可以到學校的官網看一下,在招生簡章裡面都會提到。

華東師大的應用心理學考研,華東師範大學的應用心理學研究生專業

華東師大是自主招生的,考試內容可以參考全國統考用書。考研的心理學基礎綜合教材包括 彭聃齡主編 普通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2004版。葉奕乾等著 普通心理學 第四版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0 林崇德 發展心理學 第二版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9版 張向葵,桑標編 發展心理學 教育科學出版社...

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醫學心理學的區別

基礎心理學主要做理論研究,應用主要是實際操作。醫學心理學屬於應用心理學,它與師範類或綜合類心理學區別在於可能有處方權,能開藥。碩士的話比本科好一點,但是還是分方向的。有的方向很容易找工作,有的很難。我就是學 醫學心理學 學校給我發理學學士 哪來的處方權啊其實這三個專業 本科階段 基本沒什麼區別 只有...

我的本科是應用心理學,但是是(師範),考研能否考醫科大學心理學

一般都是可以的,不過有些學校會有特殊要求,某專業不接受跨考生之類的。具體你可以看一下你想要報考的院校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 不會受限制,師範生可以考工程心理學,心理學專業還是很歡迎師範類學生跨過去的。本科工科師範,跨考到心理學讀研,心理學比較看重實驗,資料分析和程式設計能力強都是優點.本科師範類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