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如果沒有給荀彧送來一個空食盒,他最後還會死嗎?

2023-04-24 19:50:09 字數 2175 閱讀 3698

1樓:網友

當然也會死,因為曹操不想讓他活了,肯定還有有其它的方法置他於死地。

2樓:才易綠

他最後還是會死,曹操想殺一個人非常容易,更何況這個人還近在咫尺。

3樓:小陳侃社會百態

會的,只是早晚的事,最重要的是他和曹操的觀點已經不統一了,是很難存活於世上的。

4樓:職場摸魚的貓

可能也會死吧,因為他和曹操的政見是不同的,之後還會和曹操出現矛盾。

曹操送給荀彧的空食盒是什麼意思?

5樓:變美的果團

歷史上說法不一,主要有兩點。

1、曹操送來空食盒就是告訴荀彧,我這裡已經沒有你飯吃了。

2、告訴荀彧,你所忠的大漢已經沒有俸祿給你了,倒不如儘早棄暗投明,來明公這邊。

不管是陳壽的《三國志》還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都是說曹操一日晚上賞賜一食盒給荀彧,荀彧開始欣喜,但是開啟之後卻發現是空的,立刻眼中含淚,說了一句:「荀彧今日竟終無漢祿可食」,接著便服毒自盡了。

6樓:滑稽陰險和平打倒迷你

荀彧反對曹操稱魏王,但是曹操沒有聽進去,自此,荀彧漸漸被疏遠了,曹操送給荀彧的空盒子的意思是:盒中無果,請君自採(自裁)

另外說明一點,自裁這個詞語在三國時期已經有了,所以,曹操的意思很有可能就是這個意思。

7樓:鄒星旅行

原著中「忽曹操使人送飲食一盒至。盒上有操親筆封記。開盒視之,並無一物。彧會其意,遂服毒而亡。」

既然是送飲食,而盒中又是空的,意思是以後你不需要飲食了(或是你自己決定吃什麼吧)。

8樓:重回歷史路

從回曆史路:曹操稱魏王,送荀彧一個空食盒是什麼意思?

9樓:乾坤青豆

其實就是假冒偽劣產品。

10樓:寶你過可久星

就是說,你在我心裡已經空空如也,在這個物慾很流的社會,我的心裡已經沒有了你。

11樓:楓林溪

先前荀彧反對曹操受九錫,已經引起了曹操的忌恨。曹操徵吳時,命令荀彧去勞軍,卻把他中途留在壽春。以荀之聰明,當可意識到自己死期將至。

據歷史記載,曹操送去的是一個食盒。看到空食盒,荀彧這個智多星應當不難猜中曹操的意思:「要繼續食我的俸祿,就要支援我,我手下可不白養人。

荀彧忠於漢室,於是自殺。

因為荀彧畢竟有過大功,曹操不想直接殺他,以免別人議論,所以用猜啞謎的方法逼他自殺。荀彧當然也明白這個意思,他也早已瞭解了曹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為人,兩個聰明人就這樣演出了一出啞劇——也是一出悲劇。

12樓:燒仙書

食盒是用來裝食物的,現在卻空空的不裝東西,說明「沒有用了」。

所以,也就是暗指你荀彧已經對我曹操沒有太大利用價值,可以自行了斷了。

曹操送給荀彧空食盒的意思是什麼,為什麼荀彧一看到空

13樓:南笙

個人覺得 自取其果 更符合。

曹操給荀彧空食盒是什麼意思

曹操送給荀彧空食盒中到底有何深意?

14樓:喵喵休閒娛樂

荀彧是三國時期非常知名的一位謀士,曹操還是非常信任他的,但是送給他空盒子之後,他自己就知道了曹操的用意,還是自殺了。

15樓:邂逅浪漫

曹操想要以此來表達他的內心也想表達他的權威,他利用這種禮物來向他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所以這也是攻心之計。

16樓:大超說教育

曹操這麼做就是想告訴荀彧朝中已經沒有他的位置了,讓他自己看著辦。

曹操給荀彧空食盒是什麼意思

曹操送荀彧一飯盒,裡面空空如也,荀彧看後為何立即服毒自殺?

曹操給荀彧空食盒是什麼意思?

曹操送給荀彧的空食盒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意已決,無須荀彧多言,因為荀彧一直對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不滿,並不同意南征。並,你沒用了。我霸業將成,要你無用。接著荀彧就服毒自殺了。

宇宙如果裝滿空氣,宇宙沒有空氣,如果把一個空瓶子在宇宙中開啟,然後關上,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一個邏輯問題 什麼是上,什麼是下。在地球上所謂的上和下是針對地球的中心而言的,在地面上遠離地心方向就是上,靠近地心方向就是下。如果對於宇宙而言呢,地球的中心就無所謂了,因為地心不是宇宙的中心。相對宇宙而言,應該是遠離宇宙的中心是上,靠近宇宙的中心是下罷。如果宇宙裝滿了空氣,沒有了所謂...

如果父親沒有盡到責任,如果一個父親沒有盡到責任

如果是你的決定讓孩子沒有,那麼就應該是你的錯,如果是意外孩子沒了,那麼你也就不用自責了,意外是難免的!是嗎?既然他已經來到世上,那麼為什麼不讓他生存下來呢,他是你和心愛的人的心血啊,為什麼不留下來呢!她不理你可以理解,因為我也剛剛有自己的寶寶。老婆和我都很開心。父親從來都沒有盡到撫養我的義務,我是否...

乙個男人如果不太喜歡乙個女人,會每天給她說早安嗎?

有可能,如果是情侶關係,即使不那麼愛也會說早安,因為這就是一種形式。看乙個男人喜歡不喜歡女人要看他能不能為女人付出,除了日常關心,還有就是關鍵時刻是否不假思索的保護女人,這個是關鍵。不會,如果不是很喜歡乙個人,是不會每天都跟對方說早安的,因為在那個人看來,這是浪費時間的表現。那就要看這個男人想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