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申請勞動仲裁 最後老闆不出庭怎麼辦

2023-04-24 19:30:11 字數 3664 閱讀 2604

1樓:華律網

當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時候,申請拖欠工資勞動仲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

具體流程如下:1.申請。

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勞動仲裁申請書》。2.受理。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3.**。

當事人在仲裁過程中,將進行明確仲裁請求、被申請人答辯、仲裁庭調查事實、當事人雙方舉證質證、辯論、陳述等環節。4.調解。

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5.

裁決。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2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老闆不出庭後果由他自己承擔,如果你的證據齊全的話是沒問題的,後期準備好材料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就可以了。

3樓:來自馬鞍島堅定的香瓜

勞動仲裁的被申請人一般是勞動單位,不是老闆,所以老闆不是一定要出庭的。

如果被申請人沒有派員參加,仲裁庭會視情況按被申請人缺席審理,不影響勞動仲裁的審理程序。

老闆拖欠工資申請勞動仲裁有用嗎?

4樓:凌珍權

法律分析:老闆拖欠工資,員工申請勞動仲裁有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條 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老闆拖欠工資,去仲裁立案了,結果聯絡不上老闆,該怎麼辦?

5樓:光頭人參

聯絡不上老闆不存在什麼問題的。

這就跟法院**,當事人不到場一個道理,該判的還是要判,反倒因為不到場,會對缺席者不利。

你有足夠的證據,是可以直接去勞動仲裁立案的。

並且在勞動仲裁下來之後公司或者老闆不執行的。

法院可以強制執行,對用人單位的公司賬戶或者公司的財產進行一定的查封和拍賣,如果用人單位的老闆故意轉移財產的,法院可以視情節的嚴重進行拘留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十條 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6樓:文件王小肥

老闆聯絡不上也沒關係,你是和公司確認勞動關係的,你只要手頭上材料齊全(包括但不限於勞動合同、工資條、工資收款記錄、打卡記錄等),知道公司地址,公司**,公司法人,將公司列為被告就行了,實在沒有,可以在網上查(如企查查、中國企業資訊網等),這樣就可以去立案了。

老闆拖欠工資勞動仲裁也沒用怎麼辦

7樓:張秀洪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拖欠工資,你到勞動部門舉報,屬於一種檢舉行為,勞動部門可以依據法律規定進行調查,如情況屬實會予以處罰,並責令發放工資,但此途徑純屬行政的力量,對勞動者本身的權益維護在中國目前法治環境下不會很理想。

我建議在投訴的同時,勞動者提起勞動仲裁,充分行使訴權維護自己的權益(仲裁費50元,處理費一般由單位預交),但請注意:1、時效為60日,從知道或應當知道拖欠工資之日起。2、雖然我國法律規定勞動糾紛由用人單位舉證,但為處於主動的地位,如勞動者能收集到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則承擔一定的舉證,會對自己有好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老闆拖欠工資勞動仲裁也沒用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仲裁**不去

8樓:小崔普法

一般來說,這個申請勞動仲裁之後要是老闆不出庭的話,法庭是會視作他們放棄了這個辯護的權利的,這個仲裁委員會是可以作缺席判決的並且申請這個法院強制執行,不過也不會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

1、老闆在收到通知無故不到庭的,視同為他們放棄辯護權利,仲裁委員會可以缺席裁決並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仲裁一方當事人不出庭的,可以缺席審理裁決,仲裁庭應該根據現有證據查明事實後裁決,如果錄音是作為證據提交的話,則仲裁員會要求把它書面化,以便於存檔。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三十六條: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被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裁決。

第三十九條:當事人提供的證據經查證屬實的,仲裁庭應當將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勞動者無法提供由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與仲裁請求有關的證據,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提供。

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2、拖欠工資處理方法。

如果是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可以持相關的勞動合同、工作證明、工資單據等證據材料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然後根據仲裁結果到法院申請執行對方的財產。

如果是與老闆個人建立的僱傭關係而不是勞動關係,可以持身份證、起訴書、合同、工作證明、工資單據等材料到法院起訴解決,然後根據法院的判決申請執行單位的財產。如果單位的財產被拍賣、變賣,員工的工資應該予以優先支付的。

3、勞動仲裁所需資料包括:

1)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2)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要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許可權,同時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書等。

申請人應提交證明資料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資料清單》一式兩份。

綜上所述,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案件後,如果遇到老闆不提交答辯狀或者不出庭仲裁的,不會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勞動仲裁委員會能以對方不出庭判定勝訴,待仲裁裁定生效後,就拿著仲裁書去管轄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老闆拖欠員工工資不給去勞動仲裁開完庭一直不給判決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法院己經仲裁了,還是不給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勞動仲裁也沒用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已經申請了仲裁,他們會處理嗎?需要多久?應該注意什麼

如果已經申請勞動仲裁,等待 審理即可。如果沒有勞動合同,還可要求支付雙倍工資。你好既然申請了勞動仲裁,那就等那邊的訊息。期間,你可以找 去問下案件的進展情況,也可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請求幫助。您好 既然申請了勞動仲裁,相信會有結果,請耐心等待吧。仲裁也要了解情況等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以及法律的規定,用人...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

老闆拖欠工資也會判刑坐牢嗎,老闆拖欠工資會坐牢嗎?

以下三種情況,惡意欠薪會被免除處罰 1 已經在提起公訴之前支付所應支付的勞動報酬 2 沒有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如造成勞動者的孩子失學等 3 已賠償因欠薪給勞動者造成的損失。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 以轉移財產 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