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厲直流電動機啟動時為什麼要先加勵磁電源後加電樞電源

2021-07-30 21:54:38 字數 1452 閱讀 1676

1樓:吉祥如意

1、如果電機直接加電樞電源,沒有勵磁,電樞電流過大2、如果電機有剩磁,直接加電樞電源,電機會「飛車」,這是最主要的原因。是絕不允許的,可能造成電機損壞或人身傷害。

他勵電動機

他勵電動機是指電機的勵磁線圈和電樞繞組是分開的,勵磁電流單獨提供,與電樞電流無關。控制方便,容易實現調速,控制器控制正反轉不需要安裝切換接觸器 一般被廣泛使用在電動叉車,電動汽車,電動觀光車,電動牽引車。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行業都應該知道的。

對於他勵直流電機:

如果電機沒有剩磁,先加電樞電源,電流會很大的,可能會燒壞電機。

如果電機有剩磁,電機會出現「飛車」現象,可能造成電機或人身的傷害。

3樓:

直流電機我們這裡很少。是通過電磁調速的,我想因該是380v的ac在整流過程中,需要勵磁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應該是同步的吧,好像沒有先後之分吧,我測量過我們的電動機,是同步調速的。不知道你的是不是什麼特別用處的電動機。我們的是6千瓦的驅動電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勵直流電動機的轉速公式為:

s=(u-ir)/ceφ

那麼公式中分母φ是不能等於零的

直流他勵電動機啟動時,為什麼一定要先把勵磁電流加上

6樓:

直流電機啟動時不先加勵磁電流會導致電機的啟動時間延長,電樞電流長時間維持在很大的數值,導致電機、供電系統或啟動裝置損壞。

直流電機在啟動瞬間,電機轉速為0,反電動勢為ea=0,電樞電流=(u-ea)/ra,(ra=電樞直流電阻),因為電樞直流電阻很小,啟動時的電流非常大。 電流與主磁場共同作用產生轉矩,使電機轉子轉動; 隨著轉子轉速的上升,反電動勢隨之加大,電流逐漸變小,直到轉速達到額定轉速,電流也達到額定值。

為了減小直流電機在啟動時的電流,常用的方法有降低啟動時電樞電壓、在電樞迴路中串電阻等方法,雖然採取了這些措施,但為了產生足夠的轉矩,啟動電流依然會遠大於額定電流,電機不能長時間在這個電流下執行。在電機啟動時,如果沒有勵磁電壓,就沒有主磁場,轉子不會轉動,電機的電樞電流就會一直維持在很大的數值;電機、供電系統及啟動裝置無法長時間承受很大的電流而損壞。

直流電動機的勵磁方式主要有他勵、並勵、串勵、復勵等,電機的效能與勵磁方式有密切的關係。其中他勵直流電機的勵磁電流由其它電源供給,與電樞電壓無關;保證勵磁供電系統的穩定對於他勵電機至關重要,如果勵磁供電系統實然故障導致電機失去勵磁電流,此時電機電樞電流會急劇加大,輸出轉矩失急劇減小,產生嚴重後果。

7樓:何志平先生

直流電動機需要定子和轉子都有磁場才能轉動,這個磁場的建立叫勵磁,定子和轉子共用電源進行勵磁的叫做自勵(或並勵),定子和轉子分別採用不同電源勵磁的叫做他勵,這是由於結構形式不同而造成的,各有各的特點,其原理圖見下圖: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

流電動機還是直流電動機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不同的,說 無論是交流發動機還是直流發動機 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這句話的作者,他寫的時候,排除了一切外界因素的影響,而且是在理想狀態下的。並且僅考慮直流電動機為永磁有刷電動機而不考慮其他的。如果按照上面的理論考慮。那麼,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線圈中的 電流 都是交流電 直流電動機由於換向器的作用...

直流電動機起動時,為什麼在電樞迴路中需要串接起動變阻器 不串

建議按照下列步驟進行排查和檢修 1 確定防盜系統是否鎖定 2 確定起動系是否工作 起動機是否運轉 3.1 起動系正常,檢查點火系是否正常 3.2 起動系不正常,轉得慢,檢查蓄電池電壓 起動機有無故障 發動機是否阻力過大 起動機不運轉,檢查起動機的電路和電磁開關。4.1 點火系正常,檢查燃油供給系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