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中柴油濾清器的作用是什麼?

2023-04-24 20:35:07 字數 3190 閱讀 5521

1樓:蒼之春

濾除燃油系統中的有害雜質和水分,保護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減少磨損,避免堵塞,提高發動機壽命。柴油濾清器的濾芯多采用濾紙,也有采用毛氈或高分子材料的。濾清器相同,有可換式和旋裝式。

1、原始濾清效率特性。

亞南發電機提示:柴油發電機組濾清起到過濾的作用,它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能夠具備過濾出一定尺寸、數量的雜質粒子。對新濾芯測定其過濾效率,稱為原始過濾效率,柴油發電機組把含有一定數量、一定尺寸粒子的油料,以一定流量一次通過濾清器,分析過濾後油料中雜質含量,便可計算出原始過濾效率,若用多種規格的粒子進行測試,便可得出不同的效率資料。

2、流量阻力特性:

亞南發電機提示:柴油發電機組在一定的流量下濾清器前後產生的壓差,這個壓力差即濾清器的阻力,也是壓力損失值,它的數值應儘可能小。一般要求全流式濾清器在通過額定流量時的原始阻力不應大於0.

5公斤/cm2或旁通伐開啟壓力值的30%。柴油發電機組濾清器的流量阻力特性可在試驗檯上測定。

2樓:山東恆奧能源

柴油,作為柴油發電機組中柴油機的燃料,必須滿足柴油機對燃料的要求。高壓燃油泵和噴油器是柴油機燃油系統中最精密的兩個關鍵部件。

高壓燃油泵中的柱塞和套筒偶件組是高壓燃油泵的核心(其結構類似醫藥上打針的針筒)。柱塞在機械裝置的驅動下,不斷地在套筒內作往復運動,把燃油不斷地壓出去,通過高壓燃油管道送往噴油器。送往噴油器的燃油往往要求達到幾十兆帕(不同型號的柴油機,設計要求的燃油壓力會有不同),為保證輸出燃油的高壓,柱塞和套筒間的間隙必須做得非常小(僅幾個微米)。

噴油器中的針閥偶件,是柴油機燃油系統中的另一付精密的關鍵部件。柴油機對針閥的要求是在燃油達到開啟壓力前能夠關閉嚴密,不允許有絲毫滲漏;一旦達到開啟壓力時,針閥必須立即開啟,讓高壓燃油迅速形成霧化狀態噴入氣缸燃燒室;噴油後燃油壓力被釋放,針閥恢復關閉。為了保證針閥能夠靈活且可靠地開啟和關閉,對針閥體和針閥芯之間的同心度、配合間隙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其間隙也是幾個微米。

由於柴油機的燃油系統中有這些高精密部件的存在,所以對柴油的清潔程度要求非常高。柴油中不允許混有顆粒狀的雜質。一旦柴油中混有的雜質進入這些精密的偶件,輕則加快偶件的磨損;重則使偶件的滑動面發生拉線、咬死。

即刻停機。所以,柴油在進入高壓油泵前,必須經過柴油濾清器,把柴油中可能的雜質和顆粒物過濾掉,以免損傷這些精密的零部件。

在比較完善的柴油供給系統中,會通過粗濾器和細濾器對柴油進行兩級過濾。(有的細濾器內部還裝有磁鐵,以過濾掉柴油中細小的鐵磁物質)

總之,柴油發電機組中設定柴油濾清器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證進入柴油機中柴油的清潔,保證柴油機中精密零部件能可靠工作,保證機組的正常執行。

3樓:你就皺眉

柴油發電機組空氣濾清器對機組起著重要的作用,需要定期更換:

應按保養規定,對發電機空氣濾清器濾芯進行定期的清潔和更換,以免濾芯上粘附灰塵過多,造成進氣阻力增大、發動機功率降低和油耗上升。每使用一保時對空氣濾芯(內、外)進行清潔,在1000小時更換外濾芯,內濾芯最好半年更換一次。如果濾芯損壞應及時予以更換。

使用者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時候還應當注意柴油發電機組空氣濾清器的維護和保養。空氣濾清器在安裝時不可漏裝、反裝或錯裝各密封墊圈及橡膠連線管,並保證各按嵌處的嚴密性。使用的紙質集塵杯空氣濾清器,每工作50-100小時,要清除塵土1次,可用軟毛刷將表面塵土刷掉,若工作時間超過500小時或已損壞,就應及時更換。

4樓:衛彥君

柴油發電機組中有三大濾清器,稱為「三濾」,其中柴油發電機組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潤滑系統中不同種類的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潤滑系統中機油濾清器為了使潤滑系油流暢通無阻,避免雜質刮傷、拉毛零件表面,機油在送到摩擦表面前,必須經過嚴格地濾清。

為達到濾清效果,又不使油路阻力增大,一般把粗濾器與主油道串聯,細濾器與主油道並聯。

原始濾清效率特性。

柴油發電機組濾清起到過濾的作用,它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能夠具備過濾出一定尺寸、數量的雜質粒子。對新濾芯測定其過濾效率,稱為原始過濾效率,柴油發電機組把含有一定數量、一定尺寸粒子的油料,以一定流量一次通過濾清器,分析過濾後油料中雜質含量,便可計算出原始過濾效率,若用多種規格的粒子進行測試,便可得出不同的效率資料。

流量阻力特性:

柴油發電機組在一定的流量下濾清器前後產生的壓差,這個壓力差即濾清器的阻力,也是壓力損失值,它的數值應儘可能小。一般要求全流式濾清器在通過額定流量時的原始阻力不應大於公斤/cm2或旁通伐開啟壓力值的30%。

柴油發電機組濾清器的流量阻力特性可在試驗檯上測定。

柴油發電機組的機油濾清器分為幾種種類?

5樓:上帝之子董賓

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塵土、高溫下被氧化的積碳和膠狀沉澱物、水等不斷混入潤滑油。機油濾清器的作用就是濾掉這些機械雜質和膠質,保待潤滑油的清潔,延長其使用期限。機油濾清器應具有濾清能力強,流通阻力小,使用壽命長等效能。

一般潤滑系中裝用幾個不同濾清能力的濾清器——集濾器、粗濾器和細濾器,分別並聯或串聯在主油道中。(與主油道串聯的叫全流式濾清器,發動機工作時潤滑油全部經濾清器濾清;與之並聯的叫分流式濾清器)。其中粗濾器一串聯在主油道中,為全流式;細濾器並聯在主油道中,為分流式。

現代轎車發動機上普遍只設有集濾器和一個全流式機油濾清器。粗濾器濾除機油中粒徑為以上的雜質,細濾器則用來濾除粒徑為0.

001mm以上的細小雜質。 [1]

技術特點。濾紙:機油濾清器對濾紙的要求比空氣濾清器更高,主要因為機油的溫度變化從0到300度不等,在劇烈的溫度驟變下,機油的濃度也發生相應改變,這會影響到機油的過濾流量。優質機油濾清器的濾紙要能夠在劇烈的溫度變化下,過濾雜質,同時又保證足夠流量。

橡膠密封圈:優質機油的濾清器密封圈是用特殊橡膠合成的,保證100%不漏油。

迴流抑制閥:只有優質機油濾清器中才具備。當發動機熄火時,它能防止機油濾清器變幹;當發動機重新點火時,它立即產生壓力,供給機油潤滑發動機。(也稱為止回閥)

溢流閥:只有優質機油濾清器中才具備。當外部溫度降低到某一特定值或當機油濾清器超出正常使用期限時,溢流閥會在特殊壓力作用下開啟,讓未經過濾的機油直接流進發動機。

儘管如此一來,機油中的雜質會一同進入發動機,但比起發動機中沒有機油而造成的損傷而言,這樣的損傷要小得多。因此溢流閥是在緊急情況下保護發動機的關鍵。(也稱為旁通閥)

6樓:貴州博創動力

機械分離 離心分離 磁性吸附。

²ñóí·¢µç»ú×éöð²ñóíâëçåæ÷µä×÷óãêçê²ã´£¿

大型發電機的柴油機有幾個濾清器

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優勢,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優勢

柴油發電機組並聯優勢有以下幾點 1 手動 全自動並機方式選擇。2 同步並機準確,無衝擊,並機時間短 不超過3秒 3 根據負載需要待並機組自動並機或解列,使執行更為經濟。4 多臺柴油發電機組並機工作時,負載分配差值小於5 保證了機組執行的可靠性。5 配合機組自啟動控制模組,可以實現市電故障時自動啟動和...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有哪些分類呢

柴油發電機組中的發電機是將柴油機的機械能轉變為電能的裝置,是電力的輸出部分。柴油發電機組的種類較多,通常可按以下方法進行分類 按使用條件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陸用和船用兩大類,陸用機組又可分為固定式和移動式 拖車式 兩類。按陸用機組使用要求的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普通型 自動化型 低噪聲型和低噪...

柴油發電機組的優缺點,柴油發電機組的優缺點有哪些?

1.柴油比其他一些能源如汽油 煤炭等便宜得多。如果使用柴油發電機組,可以節省28 30 的執行成本。2.相比於汽油發電機組,柴油發電機組的維護 相對便宜的。例如潤滑油在潤滑引擎的日常保養上也會為您節省一些錢。3.這種發電機,電力 充足,選擇餘地廣闊。你可以方便的選擇20kw 2000kw的柴油發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