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2023-04-25 07:05:06 字數 3525 閱讀 7722

1樓:萌萌滴剿

多吃含鐵食物,菠菜等含鐵豐富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經常熬夜;多食用香蕉、捲心菜、西紅柿,具有緩解精神壓力的作用,能促進血管收縮,有效改善月經不調的問題。

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祛瘀、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散瘀止痛等功效,能調理月經不調的問題。

3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就是拍打腹股溝,腹股溝在腹部和腿部交界處的凹溝上,適當的拍打,能夠起到暖宮排毒的作用。

4樓:茉莉說生活

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一個方子。

5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試試中醫中藥物吧。

6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7樓:備孕無憂

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週期。

8樓:不同男子漢

多吃含鐵和滋補性食物,可食用菠菜等含鐵豐富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需調整作息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經常熬夜;多食用有減壓作用的食物:香蕉、捲心菜、西紅柿具有緩解精神壓力的作用,並且能促進血管收縮,能有效改善月經不調的問題。

9樓:哈哈呀而

正常的月經具有週期性和自限性:出血的第1日為月經週期的開始,兩次月經第1日的間隔時間稱一個月經週期,一般為21~35天,平均28天;一次月經通常持續2~8天,平均4~6天,正常月經量為20~60ml。

有些女性的月經會出現持續的、無法**的提前或推後,還可出現經量異常。

月經失調是**常見疾病,以月經的週期、經期、經量等出現異常為特徵,患者月經前、經期還可伴有腹痛、頭暈、乏力等症狀。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10樓:濤爸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需要去醫院檢查了以後才能調理,不能自己隨便亂用藥。

11樓:網友

月經不調怎麼**的問題要看月經不調錶現的是哪種形式?月經不調,一般有月經量增多,預計延長或者是,月經期間點滴到出血,這種情況首先要做,彩超檢查,確定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功能性的子宮出血,可以用媽富隆或者黃體酮,調經止血**,如果說是月經不來,月經稀發,甚至有閉經的,這種月經不調,要查激素六項,彩超看一下是否有,多囊樣的卵巢改變。去檢查的具體結果來調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運動是第一要素,都說運動好了,身體各個機能便會不斷增強。

2.平時多喝點熱水,少飲冰的飲料。可以喝一些滋補的東西。

3.作息規律,作息調整,早睡早起。

13樓:清風未了

如果是氣血虧虛導致的月經不調,患者平時應該多吃富含鐵元素和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各種動物內臟,菠菜,雞蛋,牛肉等。其次,平時還可以吃一些紅棗,桂圓,枸杞等食物。如果是體內激素水平紊亂導致的患者應該及時遵醫囑服用激素類製劑。

14樓:網友

1.可以喝玫瑰茶來調理月經。

2.無論是夏天還是什麼時候都不能吃過涼的東西3.特別重要,一定要堅持泡腳,特別有用。

4經期來的時候可以適當的運動。

15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16樓:備孕無憂

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週期。

17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首先要判斷月經不調的原因。一般內分泌多種疾病都可導致月經不調;還有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出現異常時也會出現月經不調;以及甲亢甲減的患者容易出現月經不調。因此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月經異常,然後給予針對性的處理,還可給予西醫和中醫配合**共同調理,利於病情恢復。

18樓:理雯華

中醫中藥是能夠**女性月經不調,中醫**月經不調效果還是不錯的。月經不調是由於氣血虛弱或肝腎虧損造成的,平時應注意調補,補氣養血或滋補肝腎。還有就是由於受涼氣血執行不暢造成的,這類人宜祛淤止痛,活血通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熬夜不節食飲食規律少辛辣。喝點花茶,無激素***,就跟喝茶一樣,一個月喝五天,喝兩三個月差不多就好了,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呢?

20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21樓:小鐘養生

現在很多人的經期都不穩定,還會出現痛經、甚至痛到暈倒,對身體健康很不好。

22樓:備孕無憂

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週期。

23樓:幹玄靳綺波

你好,月經不調是需要慢慢調理的,請根據醫生的指示按時按量吃藥。如果一段時間還沒有效果,建議改用中意調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是病理性月經不調,需要及時到醫院確診病情,給藥**。

第二種情況是非病理性月經不調,多由精神緊張,焦慮,心情不佳等心理上的消極作用導致的不調,這種情況就要放鬆心情,樂觀豁達,調整好心態,以免影響身體的內分泌。

25樓:湘春

月經不調症是**常見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

許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壓病、肝病、內分泌病、流產、宮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腫瘤(如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經失調。平時可以慢跑,慢跑屬於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呼吸,順暢氣血,對腹肌、盆腔肌交替收縮和舒張有作用,減低經期時子宮的壓迫感與疼痛感。也可以常用巾巢暖舒茶穩定經期,緩解月經不調了。

月經不調的調理應該從生活習慣、飲食方面進行:1、保證充足的睡眠,月經不調主要是因為卵巢內分泌失調、排卵障礙或不排卵引起的,一般夜間11點到凌晨1點的時間段是大腦下丘腦垂體分泌激素、調節卵巢、調節月經的時間,如果長期的熬夜、失眠,下丘腦垂體卵巢激素分泌會失常或者失去規律,就會導致月經不調,因此晚上11點以後最好睡覺,如果不睡覺,大腦垂體、下丘腦就無法調節,另一方面從中醫的角度出發,熬夜會損傷脾腎陽氣,脾腎陽虛會導致水谷精微的營養物質吸收障礙,脾腎陽虛不能運化體內的水溼痰飲,水溼痰飲阻塞胞宮胞絡,導致卵泡生長髮育、排卵障礙,導致月經不調;

2、從飲食方面進行調理,首先要管住嘴,比如糖類、甜食、甜飲料、油炸、燒烤、過於油膩的食品,牛肉、豬肉。

26樓:妙手醫生健康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27樓:鞠凝焦

如果月經出現不調的現象,是需要到醫院抽血化驗,看性激素六項,檢查各項是否正常,再對症**。月經不調也可以傳染烏雞白鳳丸進行調理,平常注意放鬆心情,月經也受心情的影響,如果平常壓力過大,心情不好,是會影響到月經。也可以到醫院做b超檢查,看子宮內膜的厚度。

28樓:備孕無憂

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週期。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月經不調如何調理?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 祛瘀 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 散瘀止痛等功效,能調理月經不調的問題。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一個方子。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需要有一個良好樂觀的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於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建議通過飲食,改變生活習慣來調理 1 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增強體力,促進血循,並可減少服藥時間。2 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響生理節律及內分泌協調性。3 情緒保持平和,緊張焦慮也會使卵巢功能紊亂。4 生冷或燥性水果請儘量...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要看她月經不調的原因。如果月經不調是因為激素水平引起的,就是你這個卵巢功能有問題了,特別是像更年期的這種月經不調,往往前面會有一段的停經,後邊就會出現大量的出血,這種出血往往是不能自己止住的,引起的貧血等等女性的一些不適的感覺,這都是可以用調理的。但這個時候的調理就應該是用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