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的詳細介紹,功率計的功率簡介

2023-04-25 08:50:05 字數 1563 閱讀 3035

1樓:小夕陽丶

功率是表徵電訊號特性的一個重要引數。功率計是測量電訊號有功功率的儀表。

在直流和低頻範圍,可以通過測量電壓和電流計算功率,功率的瞬時值可用下式表示:

對於週期為t的週期訊號,一個週期內的瞬時功率的平均值,稱為有功功率。有功功率按下式計算:

對於正弦電路,下式成立:

上式中,u、i分別為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φ為電壓與電流訊號的相位差。

對於非正弦電路,假設u、i為交流電量n次諧波分量的有效值,φ為電壓n次諧波分量與電流n次諧波分量的相位差,p為n次諧波分量的有功功率,上式仍然成立。當n=1時,p為基波有功功率。

在超高頻和微波頻段,有tem波和非tem波之分。在tem波的同軸系統中,電壓和電流雖有確切含意,但測量其絕對值很困難。在波導系統中,因為存在不同的電磁模式,電壓和電流失去唯一性。

在個頻段和各傳輸系統中,功率是單值表徵訊號強度的重要方法。在射頻範圍直接測量功率代替了電壓和電流的測量。

2樓:網友

功率計主要是提供測量技術來幫助裝置檢測其能耗狀況,評估其節能潛力,使其產品生產率更高。我們目前使用的福祿克1732功率計是採用行動式設計,能夠簡單方便,快捷測量單相或三相電流和電壓、以及計算功率和模擬量訊號輸入。目前使用下來,尤其是現場使用,非常方便、可靠。

功率表的介紹

3樓:小鬼

也叫瓦特表。一種測量電功率的儀器。電功率包括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和視在功率。未作特殊說明時,功率表一般是指測量有功功率的儀表。

功率控制的介紹

4樓:我愛你婥

為使小區內所有移動臺到達基站時訊號電平基本維持在相等水平、通訊質量維持在一個可接收水平,對移動臺功率進行的控制。功率控制分為前向與反向功率控制,反向功率控制又分為開環功率控制和閉環功率控制,閉環功率控制細分為外環功率控制和內環功率控制。功率控制是cdma系統一項關鍵技術。

cdma系統是干擾受限的系統,移動臺發射功率對小區內通話的其他使用者而言就是干擾,所以要限制移動臺發射功率,使系統總功率電平保持最小。功率控制是wcdma系統關鍵技術之一。由於遠近效應和自干擾問題,功率控制是否有效直接決定了wcdma系統是否可用。

功率控制是蜂窩系統中最重要的要求之一。td-scdma系統是一個干擾受限系統,由於遠近效應,它的系統容量主要受限於系統內各移動臺和基站的干擾,因而,若每個移動臺的訊號到達基站時都能達到保證通訊質量所需的最小訊雜比並且保持系統同步,td-scdma系統的容量將會達到最大。功率控制是在對接收機端的接收訊號強度或訊雜比等指標進行評估的基礎上,適時改變發射功率來補償無線通道中的路徑損耗和衰落,從而既維持了通訊質量,又不會對同一無線資源中其他使用者產生額外干擾。

另外,功率控制使得發射機功率減小,從而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輻射功率的介紹

功率模組的介紹

5樓:我愛褲兜扇交禽

功率模組是功率電力電子器件按一定的功能組合再灌封成一個模組。

±ú¹ò¿õµ÷¹¦âêµä½ééü

環牛變壓器的功率,如何計環牛變壓器功率

1mm線徑能通過的電流是1.9625a 所以,最大功率是 27.8v 1.9625a 54.5575w 你的變壓器大約是50w的變壓器。先算出每一圈是多少伏 27.8v 91圈 0.30549450549450549450549450549451 0.3v 圈 9v 0.3v 圈 30圈 9.5v ...

電加熱管的功率怎麼計算呢,電加熱管的功率計算公式?

功率多少需要通過它的計算公式來進行精準計算才能知道,只有計算出來具體數值才能選擇合理的電加熱器裝置,本文主要講解它的功率是怎麼計算的,以例項的方式來計算,方便採購的廠家來參考,以便更好的熟悉相關知識 功率是為了滿足加熱介質所需發熱量,是確保加熱器能實現加熱目的。由於電加熱的熱效率近似於1,可以這樣認...

峰值功率是額定功率的多少倍,電源峰值功率可以超出額定功率多少

要看具體情況的,很多都是需要根據平均功率也就是它的發熱量來計算的 功率一般在跑步機上標示的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在除連續輸出功率是說,連續輸出功率是在一定時間內的平均功率的電動機。電機實際工作中,連續輸出功率不一樣的額定功率,連續輸出功率超過額定功率一般為1.2倍左右。峰值功率是可以實現在一個瞬間,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