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如何破解?

2023-04-25 09:35:05 字數 4876 閱讀 8977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需要社會還有家庭的雙重支援,對於低收入家庭和失業家庭,**可通過減稅、轉移支付等社會保障的方式,逐漸向照顧孩子壓力大的職場媽媽傾斜。

在疫情防護的特殊時期,如何看護延遲開學的未成年子女引起了社會重視。北京市明確,每戶家庭可有一名職工在家看護未成年子女,期間工資待遇由企業按出勤照發。山東淄博也倡議,在家看護未成年子女期間,單位、企業不應與職工解除勞動合同。

一些企業針對需要看護未成年子女的職工,出臺了較為彈性的管理措施,如錯峰上下班、安排居家辦公、鼓勵優先利用年休假居家看護等。不過,實際生活中,照護子女的主力仍是職場媽媽。

另外,有可能的話,可以讓爸爸也參與到看護孩子的過程中,或者選擇給孩子一個課外輔導機構,也是可以緩解職場媽媽壓力的辦法。

2樓:帳號已登出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都會有的,破解的話也很容易,可以放鬆一下心情,跟孩子講清道理,學生應該自己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媽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讓孩子有種依賴的感覺。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都會有的,破解的話也很容易,可以放鬆一下心情,跟孩子講清道理,學生應該自己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媽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讓孩子有種依賴的感覺。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都會有的,破解的話也很容易,可以放鬆一下心情,跟孩子講清道理,學生應該自己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媽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讓孩子有種依賴的感覺。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都會有的,破解的話也很容易,可以放鬆一下心情,跟孩子講清道理,學生應該自己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媽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讓孩子有種依賴的感覺。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都會有的,破解的話也很容易,可以放鬆一下心情,跟孩子講清道理,學生應該自己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媽媽有自己的工作,不要讓孩子有種依賴的感覺。

3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年初疫情突至,職場媽媽們在陪伴孩子度過「漫長假期」的同時,也在經歷復工未復學的煎熬與焦慮。疫情防控期間,有未成年子女的雙職工家庭,尤其是職場媽媽有多難?3位職場媽媽分享了她們的疲憊與憂慮、辦法與期待。

疫情的腳步,沒有在2023年的夏天驟然停下。近來,大連、新疆等地出現小範圍的疫情反覆。一邊是尚未入園入學的子女,一邊是需要保質保量完成的工作,復工未復學之時,不少職場媽媽面臨工作與照看孩子的雙重壓力。

在公司上班,不用做飯還能午休,居家辦公不僅要工作還得照顧孩子。」和錢憶相似,居家辦公期間及「後疫情時期」,很多職場媽媽開啟了開啟電腦開**會議、接打業務**、培訓,與輔導孩子上。

網課、做飯、做家務兼顧的「新日常」。

4樓:帳號已登出

這樣的職場顧慮想要破解的話,就需要努力的學習,然後通過一定的一個方式來調解,如果長時間的焦慮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受不了。這個必須解決第2個問題。這樣的職場顧慮想要破解的話,就需要努力的學習,然後通過一定的一個方式來調解,如果長時間的焦慮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受不了。

這個必須解決第2個問題。這樣的職場顧慮想要破解的話,就需要努力的學習,然後通過一定的一個方式來調解,如果長時間的焦慮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受不了。這個必須解決第2個問題。

這樣的職場顧慮想要破解的話,就需要努力的學習,然後通過一定的一個方式來調解,如果長時間的焦慮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受不了。這個必須解決第2個問題。這樣的職場顧慮想要破解的話,就需要努力的學習,然後通過一定的一個方式來調解,如果長時間的焦慮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受不了。

這個必須解決第2個問題。

5樓:網友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應該採用以下的方法來進行破解。

首先復學比復工要更復雜。因此對於未復學的情況,一定要學會正確的看待。不迴避現實,要積極的想辦法進行解決。也就是說態度是第1位的,只要擺正態度,就有解決困難的方法。

其次要學會調節自己的焦慮情緒,學會把自身的壓力給轉變為動力。珍惜與孩子朝夕相處的機會,建立和諧的家庭環境。

再者要教育孩子養成自覺的好習慣,學會對自己負責。父母不要越俎代庖,要培養孩子自立的品質。鼓勵孩子主動積極的學習。

6樓:aa我愛我家

的確是一些職場媽媽的一種比較無奈的辦法,他們大多把孩子放在一些親屬家裡,或者是幼兒園的等人託別人為其照顧。

因為這是屬於特殊時期,所以說只能堅持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只能靠自己努力去調節,首先,可以從身邊的親人尋求幫助,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可以伸出援手。其次,向身邊的朋友尋求幫助,大家互相照應,脫離困境。

8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可以這樣破解:當開學以後國家政策學校有託管時間,到時候可以延遲兩個小時;另外可以給孩子報興趣班讓去學習興趣;最後一點兩害相權取其輕,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可以有捨棄一方的大算!

9樓:娜一學姐

想復工未復學的話,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如果想破解,還是需要家人的幫助,比如說家裡如果有老人,或者是有其他人能夠幫忙看一下的話,當然是最好的,如果沒有的話,只能給孩子報一些輔導班,或者是全職班了。

10樓:網友

復工為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如何破解可以告訴你就是特殊情況特殊對待,現在的事情就是這樣,國家也給一定的安置,又給一定的因為職場媽媽全都開工上班了,可是小孩子們還沒有上學,所以他們一個人把孩子留在家裡面會有很多的擔心和焦慮,第一擔心的是孩子的吃飯問題和安全問題。就是生活上沒有人照顧,第二個擔心的是孩子的學習問題,由於每天拿著手機。智慧手機對小孩的吸引力太大,從而引起了他們對學習的時間的縮短。

從第二方面的學習來看,他們也有這憂慮,這樣的雙重憂慮,對他們的打擊還是比較大的。第一,在生活上需要。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來照顧幫忙。

11樓:司馬晟宇

復工未復,學職場的媽媽是具有雙重焦慮的,首先就是在工作當中。他會面臨工作的壓力而在面臨工作壓力的時候,而孩子的學習又有了壓力,所以他壓力非常大,現在這種情況下,他應該把他壓力分配給其他的人,比如他的老公讓他們兩個人一起來承擔。

12樓:蝴蝶眨幾次眼

沒有好的辦法,只能讓家裡老人幫忙帶下孩子,或者請假時間長點,現在經濟正在復甦,學校也逐漸開學,職場媽媽的問題是社會大問題,只能自己保持樂觀,積極向上,能做到哪步就做到哪步,人在做,天在看,天災人禍沒辦法。

13樓:穰醉

讓山東淄博的倡議也很好,在這疫情之前在家看護子女的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姑何破解,這個問題個人也可以想想辦法,如果有輔導機構的地方,可以把孩子寄託在那,又有人看護,又能幫助學習,這也是個好辦法,如果有外婆和奶奶的,也可以讓老人幫助看護一下,這些辦法的,就得依靠**,通過合理的辦法給調解調整一下,像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北京想辦法,兩個人上班,留一個人在家裡開戶,為復學的子女工資照樣開,這樣又照顧了。為為上學的孩子生活也不會發生困難,像山東淄博也倡導疫情,在家看護子女的不能解除勞動合同,這都是破解的好辦法。

14樓:金豬力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應該由**出面,採用靈活上班,**補貼的方式來解決,1,上班時間靈活,也可以居家辦公的方式完成工作。2,依靠**出臺相關規定,容許職場媽媽停工照顧孩子。3,引導孩子在網上上課,並做好筆記,職場媽媽下班回來再進行學習輔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需要社會還有家庭的雙重支援,在疫情防護的特殊時期,如何看護延遲開學的未成年子女引起了社會重視,北京市明確,每戶家庭可有一名職工在家看護未成年子女,期間工資待遇由企業按出勤照發,山東淄博也倡議,在家看護未成年子女期間,單位、企業不應與職工解除勞動合同。

一些企業針對需要看護未成年子女的職工,出臺了較為彈性的管理措施,如錯峰上下班、安排居家辦公、鼓勵優先利用年休假居家看護等,另外,有可能的話,可以讓爸爸也參與到看護孩子的過程中,或者選擇給孩子一個課外輔導機構,也是可以緩解職場媽媽壓力的辦法。

怎麼看待復工未復學,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這種情況?

16樓:鄭慧東律師

如果是大學生,他也有能力自己照顧自己了。但是對於未成年人而言,他們生活自理能力較差,尤其是現在的孩子,多數都是不會做飯,也不會洗衣服的,家務事根本做不來。

現在的孩子對學習的不重視,對遊戲的痴迷,也讓不少職場媽媽感到焦慮。在不能陪伴孩子的情況下,怎麼去監督他的學習也成了一個較大的問題。當然可以安裝一些監控器之類的,在上班之餘偶爾切換一下監控,看看孩子是否在上課或者做作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麻煩的恐怕還是孩子的一日三餐。如果自己工作的地方離家裡比較遠的話,基本上早上很早就會起床,做好早餐給孩子留一份,自己吃了之後去上班。

總之復工未復學的情況下和孩子們暑假放假的時候也差不了多少,暑假怎麼做,這個時候也可以怎麼做,只不過這個假期就比較漫長了。

最麻煩的恐怕還是家裡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和幾歲大的小孩的家庭,這時候孩子特別的調皮,又不好管理,自己在工作,對孩子又特別不放心,這種情況下就比較難處理了。

趙麗穎劉詩詩相繼復工,稱為媽媽後的女演員是否一定要轉型

我覺得看情況隨機而定。隨著新劇 親愛的自己 的開機,生完寶寶後的劉詩詩終於在千呼萬喚中開啟了自己復工後的第一部作品。與此同時,在另一邊,趙麗穎的最新作品 有翡 也是在如火如荼的拍攝中。至此,兩位新晉明星媽媽總算是要正式迴歸到觀眾的視線中了。因此,轉型 一詞逐漸成為了大家對於生產後女演員的標配要求。在...

想要上班 餵奶兩不誤,怎樣解決「職場媽媽」的煩惱

錦囊之五 以積極的態度看待各種壓力事件。例如,媽媽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了,可孩子總糾纏在 的左右。此時,媽媽可能會感到很煩躁,認為自己很辛苦,孩子很煩,丈夫沒有家庭責任感。如果此時媽媽換一個角度,這樣來思考這件事 這說明孩子跟我的感情很好,但我可以讓丈夫先跟孩子玩,這樣既滿足了孩子的需要,又使孩子學會...

職場媽媽的煩惱 寶寶不願意跟我親近怎麼辦

多和孩子親密接觸 一 找回孩子的心 多點親密接觸 既然白領媽媽白天要工作,那晚上就要多陪陪孩子,但不少職場媽媽抱怨說,晚上回到家也很晚了,孩子都睡了。孩子雖然有人照顧,但保姆或者爺爺奶奶永遠代替不了父母給予孩子的情感,匆忙的職場媽媽如何培養和孩子的情感呢?有一個很好的辦法,那就是增加與孩子的肌膚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