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語文題,語文綜合性學習類的題目。急求。

2023-04-25 11:50:06 字數 2422 閱讀 1778

1樓:老黃俊哥兒

初中語文綜合性學習訓練題。

目錄:1、我愛我家 2、青春。

語 文 題

2樓:網友

( 栽跟頭 )—比喻失敗或出醜。

繞彎子 )—比喻不照直說話。

放冷箭 )—比喻暗中害人。

揭瘡疤 )—比喻揭露人的短處( 走鋼絲 )—比喻做非常危險的事( 開夜車 )—比喻在夜間學習或工作。

吃鴨蛋 )—比喻在考試或競賽中得零分。

3樓:匿名使用者

( 栽跟頭 )—比喻失敗或出醜。

—比喻不照直說話。

—比喻暗中害人。

—比喻揭露人的短處。

—比喻做非常危險的事。

—比喻在夜間學習或工作。

—比喻在考試或競賽中得零分投我吧。

語文綜合題

一個語文綜合題

4樓:高洞子

(1)追尋歷史淵源,欣賞地方藝術,探訪名勝古蹟,品味民俗風情等(2)餘秋雨,上海戲劇學院教授,曾任上海戲劇學院副院長、院長、榮譽院長,國際知名的學者和作家。其文化散文集,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紀初的中國大陸最暢銷書籍中佔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臺灣、香港等地也有很大影響。現任《書城》雜誌榮譽主編。

魯迅,浙江紹興人,原名周樹人,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頭髮像刷子一樣直豎著,濃密的鬍鬚形成了一個隸書的「一」字。***評價他是偉大的無產階級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

也被人民稱為「民族魂」。

3)示例:阜寧大糕,白如雪,柔如雲,卷得起、放得開、燒得著,上口香甜、滋潤細軟、營養豐富、老幼皆宜。

5樓:小城等待

1,遼解歷史淵源 誦讀千年古文。

2【鄭板橋】(1693~1765)清代畫家、書法家、詩人。名燮,字克柔,號板橋。興化市(原屬揚州)人。

揚州八怪」代表人物之一。17歲讀書於真州(今儀徵)毛家橋,20歲從鄉里陸種園學填詞,23歲於鄉里及真州江村教館。其時已中秀才,教書非其所願,約於30歲前後至揚州謀生。

30~40歲間,父親、兒子、妻子先後去世,家境艱難,靠賣書畫度日。40歲時,應試南京,中舉。44歲時去北京應試,中二甲第八十八名進士。

乾隆七年(1742)春,任山東範縣(今屬河南)縣令。十一年(1746),調署山東濰縣。次年,該縣遭災,他開倉借糧於民,並令富戶平糶所積之糧。

任中處理民事,多助窮苦百姓,不幫富商,因之得罪豪紳,於十八年(1753)被罷官。回揚州後,以賣字畫為生,晚年回興化。鄭板橋善畫,尤擅寫蘭竹。

亦善書法,楷、行、隸三體相兼,以畫法入筆,用隸體參入行楷,自成一格,號稱「六分半書」,後人稱之為「亂石鋪街」。又善詩文,作品明白流暢,不受神韻格調之縛。其中,《悍吏》、《私刑惡》、《孤兒行》、《逃荒行》等作,描寫人民疾苦;《家書》、《道情》等作,自然坦率,為世人稱道。

人稱鄭板橋詩、書、畫三絕。

3阜寧大糕阜寧大糕,又名玉帶糕,產於中國散文之鄉——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糕片白如雪,柔如雲,卷得起、放得開、燒得著(用火能點著),上口香甜、滋潤細軟、營養豐富、老幼皆宜。

6樓:伊卡洛斯

曹雪芹(清): 文學家,著《紅樓夢》

林散之(近代):書法家,近代草聖。

孫武(春秋): 軍事家,著《孫子兵法》

伍子胥(戰國):軍事家。

韋應物(唐):詩人,並稱王孟韋柳,著《韋蘇州集》

張籍(唐): 詩人,著《張文昌集》

范仲淹(宋): 學者,詩人,政治家,著《范文正公集》

沈括(宋): 文學家,科學家,(一說杭州人)顧愷之(晉): 畫家,著《畫論》

祝枝山(明):畫家,吳中四才子之一。

唐寅(明): 畫家,吳中四才子之一。

文徵明(明):畫家,吳中四才子之一。

仇英(明): 畫家,與文徵名齊名。

馮夢龍(明):文學家,著《春秋衡庫》

歸有光(明):散文家,著《歸震川先生集》

顧炎武(明):思想家,明末清初偉大的思想啟蒙者曾樸(清): 文學家,晚清四大譴責**之一《孽海花》作者葉聖陶(近代):文學家。

柳亞子(近代):文學家。

錢鍾書(近代):文學家,國學大師。

劉義慶(晉):文學家,著《世說新語》

劉勰(南朝):文學家,著《文心雕龍》

蕭統(南朝):文學家著《文論》

劉鶚(清):文學家,著《老殘遊記》

朱自清(近代):文學家,散文家(連雲港人,自稱揚州人,那沒辦法)吳承恩(清):文學家,著《西遊記》

李煜(南唐):文學家,南唐後主。

李可染(近代):畫家。

朱自清(近代):文學家,散文家。

柳敬亭(明):說書藝人。

梅蘭芳(近代):京劇表演藝術家。

鄭板橋(清):文學家,畫家,揚州八怪之一。

誰會這道題綜合性學習,誰會這道題綜合性學習為

1 示例一 沿江也缺水洪湖直喊 渴 示例二 荊州旱災嚴重 示例三 乾旱在持續,湖底可走人 2 示例一 一邊治一邊汙 示例二 有人治有人汙 示例三 昨日治今日汙 示例四 一邊疏一邊堵 3 示例一 長江,是我們的母親河,水質汙染奪去了她嬌美的容顏,持續乾旱消逝了她豐腴的體態,泥沙淤積侵佔了她博大的胸懷。...

初中語文綜合性學習關於環保的初中語文綜合性學習急

環保,可以從很多方面入手的,從自己 從家人 從同學 從朋友 把環保帶進自己的學習生活當中去,不是那種可以的死板的環保 可以是 思想.做法 等的環保 從側面出發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的!初中語文綜合性學習題目 語文高手請進 看著公益廣告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看見裡面受傷的鯊魚,我為之落淚。回到現實,一些...

綜合性學習練習題,語文綜合性學習練習題

主題一 裝滿春天的校園 主題二 春天帶來的禮物 主題三 感恩春天,回報春天 開場白尊敬的學校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尋覓春天的蹤跡 文學活動終於在學校領導的支援和廣大師生的期盼下拉開了帷幕,其實 尋覓春天的蹤跡 這種意識在我們剛剛懂事時就已經思考過了,我想今天所有到場的同學們都還記得我們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