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鍛鍊身體打籃球是在吃早點前好還是吃早點後好

2023-04-25 12:55:05 字數 2852 閱讀 6382

1樓:大海鷹擊長空

建議是在吃早點前打籃球。

要知道,飯後劇烈運動是不好的。如果飯後進行劇烈運動,就會使本來應該送到消化器官的血液分散到全身各處的肌肉之中,使得消化液分泌減少,給消化和吸收帶來困難。 飯後進行劇烈運動,還會**裝滿食物的腸胃,引起肚子疼。

一般來說,運動要在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以後進行較為合適。劇烈活動最好在一個半小時以後再進行。

早上起來後先空腹喝一杯淡鹽水,然後吃幾塊餅乾或者是少吃點麵包之類的,然後再慢慢走出去,歇一會兒再打籃球。經過一晚上的休息,腸道里已經沒有可以提供能量的食物了,此時如果不及時攝入能量,再加上劇烈運動的話,很容易出現嚴重的低血糖的情況發生,所以建議少量進食後再考慮運動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空腹做運動,這樣會是你血糖含量減低,容易引發頭暈等一系列毛病。建議你早上吃點麵包,喝些牛奶30分鐘後再出門運動,這樣才會不以身體健康為代價來運動。

3樓:花若兔

人們總是擔心空腹運動會因體內貯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發生低血糖反應,如頭暈、乏力、心慌等,但據一些健康雜誌及一些研究中得知:

飯前1-2小時(即空腹)進行適度運動,有助於**。這是由於此時體內無新的脂肪酸進行脂肪細胞,較易消耗多餘的,特別是產能的褐色脂肪,**效果優於飯後運動;另外由於運動量適宜,熱能消耗較少,體內貯存的糖原足夠使用,不會影響健康。

早上打籃球用不用先吃早餐啊?

4樓:汗學義

最好補充點能量,畢竟是運動量很大的,我經常早上打籃球事先必須吃東西,而且帶2大瓶水,這樣既能達到鍛鍊身體的效果有可以保護身體。

5樓:裡夫

不用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消耗,身體內已經沒有太多的能量(糖原)。這個時候進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在身體自身沒有足夠糖原補充的情況下,就會調動更多的脂肪分解來給身體供能。所以早晨不吃早飯做運動,對**效果會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習慣,但一定要吃點有糖分和熱量的東西。

7樓:misslady嘎嘎

要吃完早飯 不要太飽 過一會再打籃球 別立即打。

早上要打籃球訓練早餐吃什麼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完美早餐?

科學的早餐應包括四種類別的食物,它們是: 1.以提供能量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糧穀類食物,如麵包、饅頭等。

2.以**蛋白質為主的,主要是肉類、禽蛋類食物。 3.

以**無機鹽和維生素為主的,主要指新鮮蔬菜和水果。 4.奶類與奶製品、豆製品。

如果早餐中上述4類食物都有,則為營養充足的早餐;如果食用了其中的3類,則早餐質量較好;如果只選擇了兩類或兩類以下,早餐質量則較差。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充動物蛋白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吃飽肚子什麼都好!

是先打籃球再吃早餐還是先吃早餐再打籃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晨起後應飲一杯開水(涼水或溫水),以稀釋血黏度,排除體內聚積的毒素,以起到「內洗滌」的作用。然後排便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大腸對腸內毒素的重吸收。

打籃球之前不能先吃早餐,因為食物進入胃中需要進行消化這個階段,吃了早餐之後進行活動全身的血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幾乎為零,這樣就只有胃壁與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時在打球中會出現胃痛症狀,長期如此會胃炎甚至會出現胃潰瘍的。

打籃球結束後需要休息15分種才可以進食早餐,早餐要保證好,一般選擇清淡且比較營養的食品,如豆漿,雞蛋,饅頭,水果。

奶類製品不可以空腹喝,改喝一點溫水一定要少喝,打完球后吃早餐,打球前前吃早餐會造成胃下垂。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籃球再吃早餐 我都是這樣的。

早上打籃球好嗎?

13樓:眾體**

早晨空腹打籃球是可以的,打籃球可以長個,鍛鍊肺活量,增加身體的柔韌性,還可以使自己的平衡能力和彈跳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分不開的。我個人認為打籃球可以讓自己懂得如何與別人團結合作,增強自己的團隊意識,使自己更加有責任心;在球隊落後的時候,可以鍛鍊自己堅韌不拔,永不服輸的精神;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觀察力和大局觀。

總之,籃球是一項很不錯的運動,有時間應該玩玩。但是,在打籃球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以免在運動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儘量穿籃球鞋,因為籃球鞋可以很好的減震和防護腳踝。

14樓:花落顏

早上打籃球很有好處,胖的人可以幫助**,瘦的人有助於鍛鍊身體,早上打球對身體很有好處哦。專家認為,早上5點到8點是打籃球的最好時機,晚上6點到8點是打籃球的好時機,注意都不要吃飯,這要對身體很有利,多按照上面所說的時間去打,身體一定會練的棒棒的!

麻煩採納,謝謝!

15樓:t炘堮

早上打球相當於鍛鍊身體,有好處。

16樓:溫柔_択舓圸

別,空氣稀薄。容易喘不上氣。

早上起來打球好嗎

17樓:抹茶派派香

早上打球比較好。

每天8時到12時,14時到17時是肌肉成長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較好的狀態,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人在早晨學健美操、交誼舞、太極拳或學任何一種技能,比在其他時間學習技能更容易掌握。所以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比較大,剛開始運動的時候活動不能太劇烈,需要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早上鍛鍊前是吃點什麼更健康?

打籃球,需要鍛鍊哪些方面的身體素質

籃球運動以下三大方面的有機結合。1 自身身體素質和協調性,比如櫻木花道這樣的 2 籃球智商的高低與配合精神 3 腳步與過硬的基本功 運球 投籃等 在nba,主教練只負責上述第2方面的訓練,其餘的都要隊員自己請教練去單獨練,在國內則是把這三項都揉在一起練。身體素質 2 力量,並不是單純的勁大勁小,而是...

在雨天鍛鍊合適嗎,下雨天能鍛鍊身體好嗎??

雨天鍛鍊對 不好,並不是所有天氣都適合鍛鍊的 雨天你的毛孔會被堵的 然後會張一些白色的長毛 不適合,因為下雨天很冷,會讓你的肌肉萎縮。記得采納啊 下雨天運動對身體好不好?建議雨天最好不要到室外運動,因為運動時會需要許多氧氣,而雨天空氣溼潤在空氣中的水分會攜帶一宿有害物質。如果雨前空氣汙染顆粒過多,則...

鍛鍊身體。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啊,鍛鍊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傍晚這是科學研究證明的 很多人認為晨練對身體最好 實際上早上跑步或者做運動 太陽沒有出來 植物在進行呼吸運動 而非光合作用 它們吸收氧氣 釋放二氧化碳 人體自然無法吸收更新鮮的氧氣 而且容易低血糖甚至頭暈 傍晚不管你是想 還是生成肌肉 運動效果都會最好 但是任何時候運動之前 都最好做一套拉伸韌帶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