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學生,被輔導員家訪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3-04-25 12:35:06 字數 1496 閱讀 3604

1樓:旺盛還素淨丶多寶魚

我們導員就是想有針對性的應付一下,因為我家這個地區的學生還算比較集中,分散在一個城市的各個縣裡,其次離導員家比較近,導員才選了這個位置,選的幾個家訪物件就是導員熟悉的班委,以及確實有點問題的學生,但都是在這個地區範圍之內,我是屬於前者,在學校積極幫導員幹活,成績靠前,性格也不錯,所以純粹就是幫導員完成任務的,至於談話內容下面有簡單介紹,也就是正常的大學生所遇到的這些問題,最後還是想說,我們導員人真的很好,我倆關係也不錯,所以此次家訪還是很順利的,

2樓:網友

感覺挺好的,導員就開始誇我,本來我就是個充數的,是班委,各種工作做的不錯,上學期成績專業第二,導員也就真的是全程表揚了,然後問了一下關於對我未來的規劃,什麼考研還是工作,還有入黨的事,我去填了一下家訪資訊,就結束了,爸媽一直留導員去吃飯,她還是拒絕了,一直在說已經很麻煩我們了,導員是真的客氣。

3樓:汐

體驗就是在家很不自在,希望時間過的越快越好,因為那種導員會不停的打聽我在家的生活狀況和學習習慣,還會給我的父母透露一些你在學校那些個破事。

4樓:在空北

其實沒啥體驗,就是普通的家訪問候,經過這次面對面的溝通與交流,我對導員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導員關心學生不辭辛勞、樂於奉獻不受回報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動。

5樓:峰佘無敵

下午午睡醒來就開始和媽媽一起收拾家裡,裡裡外外拖地 三點多導員發資訊再次確認了我家位置,我媽怕會嫌棄家裡的水杯,我下樓買的礦泉水。同時應母親要求,在扣扣一直邀請導員晚上共進晚餐,最後以失敗告終,我們決定那就等她來了再說吧。三點多,和媽媽下樓買點東西,沒看手機,誰知導員一個**打來已經到樓下了,我媽說讓我先回去,帶導員回家,結果我倆都沒帶鑰匙 我媽給我爸打**回來開門,我先回去帶導員去門衛處歇會。

見到導員,簡單說明了情況,就去門衛處了,我們導員是真的隨和,平實,一直在說麻煩家長了,我真的都不好意思了。

6樓:影子

導員突然來家訪,然後就各種教育我不能沉迷手機,不能沉迷上網等等,還承諾會送我一本書。曹文軒的《草房子》第二天就交到我媽媽手裡了,並教會了我足以影響我一生的一句話人要學會享受孤獨。

7樓:薄慕萍

導員說了我一堆好的話,美滋滋,我下樓送她回賓館,路上還在邀請她,導員說了很多,反正我們導員就是很好,很親,最後給她推薦了幾個附近能玩的地方,她帶著寶寶來的,才一歲多,香油瓶,還不錯的飯店,就走了。我想給他當導遊,她也沒同意。晚上導員給我發了孩子玩的**,表示很開心。

確認過眼神,大學遇上了一個好導員。

8樓:高歌唱大高懷

當接到家訪這個任務時,讓我感到壓力很大,同時也讓我感到有些害怕,在我心中有種衝動不想去導員來家訪,結果導員來了之後,說了會家常,然後表揚了我,很開心。

9樓:辰星

今天下午將迎來人生中的第一次家訪,輔導員家訪,其實原因就是輔導員比較懶,就拿家離得近的班委下手了,我就很不幸了,但是家訪整體下來感覺還挺好的。

大學很多曠課被課任老師點了名,輔導員讓統計出勤表,作為班長這個一定要記上嗎

看你自己咯。得過且過最好。得罪誰都不行。想辦法做到讓兩方面都滿意才可以。大學曠課,被任課老師記名,停考怎麼辦 找到任課老師,態度誠懇的道歉認錯,一般任課老師會說一大推的話,然後讓你補考的。跟老師說說好話,一般都讓考試,送點小禮物啥的,反正就是說服老師就行了 在大學中嚮導員請假後!拿到假條,任課老師們...

在大學裡除了輔導員,最不能得罪的人是誰

任課老師,平時成績的多少就是看你平時的表現是怎麼樣了,而你的表現又是由任課老師來打分的,他打多少分就是多少分。如果你不小心得罪了任課老師,即使你卷面成績考了90分,那也有可能這一科也會掛掉。因為你的平時成績被扣了很多分,他不想給你過很簡單,同時他又不用負什麼責任。記住了,在大學裡你可以得罪班長,得罪...

我本科是思政專業,想以後在大學當輔導員,請問我考研考教育學好還是思想政治教育好

還是教育學好。我 bai有個朋友就是做這du方面zhi工作的。因為教dao育學在很多大專院校和地方都內 可以發揮你的才能容,相對於政治思想教育專業更容易找到較好的工作,有困難相信你能克服。現實社會中,政治思想教育在初中學校並不是很引起重視的,都是唯分數至上,你自身也就很難有發展。個人建議,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