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需謹慎,為什麼那麼多的人輕易結婚又輕易離婚呢?

2023-04-25 20:25:05 字數 3702 閱讀 7523

1樓:e時光再燃

因為那些人,對待婚姻比較草率。而且選擇伴侶的時候,沒有經過精挑細選。

2樓:東籬看古今

因為失錯成本低,離婚後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帶來的影響都是可控範圍內。

3樓:牧馬人

因為有很多的人是因為年齡大了,所以就急忙結婚了,但是結婚以後卻發現和對方非常的不合適,又急急忙忙的離婚,非常不負責任。

結婚容易離婚難,為什麼?

4樓:一枚知心的小姐姐

結婚容易,離婚難,越來越難,首先從情理和處理難度方面來講:

結婚容易,結婚一般來講是兩個人一時衝動就可以辦成的事。容易在於適婚年齡的兩個人手持身份證、戶口本,寫個沒有禁止結婚事由的宣告就可以結婚領證了。

自古,清官難斷家務事。離婚難,離婚最少是三個家庭,三代人之間情感和利益一生的糾葛了。難在離婚要把因感情結合而糾纏不清在一起的東西分清楚,算明白,涉及到孩子的撫養權、探望權,涉及到債權債務的分割,涉及到共有財產的分配等,而其中僅僅財產就可能含有三個家庭各自付出的成分,還有孩子的性別,跟誰感情好,應該跟誰在一起生活的問題,債權債務涉及到誰取得誰承擔,承擔多少,涉及到誰在婚姻中付出多少,誰的過錯多少等等說不清道不明的問題。

從法律規定來看,2023年1月1日即將生效的《民法典》,相比之前的婚姻法來講進一步體現出了維護社會和家庭穩定的立法思想,因此離婚的程式更加複雜,限制更多,因此離婚越來越難。

1、協議離婚的冷靜期規定給協議離婚增加了很多不確定性,協議離婚更難。該法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規定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也就是說自願離婚也得至少等到三十天以上,而且三十天內任何一方享有撤回權,三十天以上的話還要雙方親自再次去申請,否則視為自動撤回,因此,即便雙方同意離婚,但一方不配合的話另一方毫無辦法。

2、起訴離婚增加了第一次起訴離婚被駁回後,第二次起訴滿足距離第一次判決駁回離婚請求之日起分居滿一年才能判決離婚的規定。《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規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在此前的司法實踐中,一般第一次起訴離婚被駁回後,六個月第二次起訴離婚一般會判決離婚,因此該法將第二次起訴判決離婚的條件限定為第一次起訴離婚被駁回後分居滿一年,增加了第二次起訴離婚判決離婚的條件和時間限制,同時分居開始時間是個很難證明的問題,甚至很多同一屋簷下的分居更加難以證明,因此通過兩次起訴離婚達到離婚目的很難實現。

從《民法典》的規定來看,離婚越來越難。

寫在最後:婚姻是個人生命情感的昇華,

5樓:敏寶兒學姐

結婚容易,是因為結婚是抱著希望去的,是對美好婚姻生活的嚮往與追求,希望婚後的生活能夠幸福,能夠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也沒有什麼糾紛。離婚難,是因為結了婚之後,家庭之間有各種解決不完的矛盾,有財產啊,等各類糾紛,不容易解決完。而且作為一名女性,可能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即使婚後生活過的再不好,也不忍心離婚,因為不想讓孩子失去一個完整的家,不想讓孩子受影響。

6樓:茉莉畫畫

個人覺得結婚不容易離婚更難,離婚如果雙方都有工作和經濟收入,那麼可能容易些。雙方的關係出現不等,不能滿足彼此需求就會出現問題。所以遇到問題及時合理溝通。

親密關係是我們生活的滋養,不要讓它變質。

7樓:電腦頭火機

這個問題很簡單啊,結婚的時候多簡單多幸福?畢竟這是每個人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當然給你的感覺會很幸福的,相反兩個人到了離婚的程度,那就說明婚姻已經無法繼續下去了,到了這個程度自然心裡會非常難受,還有涉及到孩子財產什麼的,自然會很不好受。

8樓:拾玖

你喜歡他(她)想要結婚,可能是他(她)身上某些特殊的品質深深地吸引著你,讓你這輩子非他不嫁或不娶。結婚之後雙方老人心裡面也都比較放心,都等著抱孫子,有了孩子之後就更難離婚了,因為我們給他生命,不能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庭,害怕他受排擠,被人看不起。害怕雙方父母被別人說三道四。

還有結婚之後想要再婚別人可能會嫌棄你。

9樓:仉玉軒

結婚往往是兩人白手起家,就像剛開始加盟,啟動資金有限,賬目清楚,利益糾葛少,況且雙方都興致高昂,對合作前景一路看好,所以結婚快樂且容易。

離婚要考慮方方面面,而且感情破裂,雙方都是錙銖必較,沒有幾輪的談判,不容易好聚好散。

10樓:百姓感悟人生

兩個人結婚,只要符合法律,很快就可以辦理結婚手續。

離婚涉及財產分割,以及孩子的撫養問題,必須達到合理、公正,可能有許多細節需要進行調查,因此,結婚容易離婚難。

11樓:軍訓走咯裡

談戀愛的時候,雙方頭腦容易發熱,一發熱婚就結了。離婚可不一樣,牽涉到各自的利益,人也冷靜成熟了,自然就不容易了。

12樓:聰聰有話講

因為結婚的時候只要兩個人感覺互相喜歡這樣就足夠了,但是離婚的時候會考慮彼此的。財產分割,還有彼此未來的生活,這些都會更加看重一些。

13樓:網友

現在離婚率很高,所以說要選擇結婚,最好做到全面考慮周全,磨合好了啊,倆人真真正正的能夠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你千萬不要想到離婚離了婚以後對孩子,對家庭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14樓:生活百科達人

結婚,不容易,離婚,也不易。結婚,彩禮,得有,房子,得有,酒席婚宴,得有;這得需要多少錢啊!離婚,只要倆人同意了,就離了。

離婚難。有一方的目的沒達到,她想要100萬,你說,好,第二天,離婚小本兒就到手了。

15樓:運密

因為結婚的時候兩個人同意就可以結婚,但是離婚的時候可能就是有孩子比較容易難離婚。

16樓:咖哩吖學姐

因為離婚要考慮的東西有很多啊,例如財產怎麼分,孩子歸誰等一系列問題。

17樓:米拉

這個問題很簡單呀,我覺得離婚難,因為。我們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特別喜歡彼此。

拒絕得那麼麻煩的。事情也成為了。很好辦。

最後離婚了離婚是。財產呀,然後孩子的事情。太難了。

18樓:速凍小番茄

這就和上山容易下山難是一樣的,大家齊心協力的時候就會覺得日子好過呀,大家分崩離析,各自為利益而戰的時候,就會覺得日子糟糕透了。

19樓:清歡

有因有果唄,因為有羈絆,有牽扯。

2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時是相愛的,什麼難關都可以過,離婚時牽扯的太多。

21樓:姑蘇老師

現在確實是還有一個離婚冷靜期,不過如果實在過不下去了,鐵了心的要離的話,肯定還是會成功的,兩個人在一起過的不好,還不如一個人,那為什麼不離婚呢?這輩子為自己而活。

22樓:幸運的小甜婷

喜歡自己喜歡就好,離婚了又要考慮孩子又要。跟法院的條件,現在離婚越來越難。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結婚也不簡單。

離婚就離婚吧!沒必要兩個人一直痛苦下去。

24樓:大地之靈潘長江

孩子 父母 財產 都是你需要考量的。

為什麼越早結婚的人,越容易離婚?

泰國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妖,泰國為什麼那麼多人妖出產?

在泰國,人妖其實是一個正當的職業,就好比你上班賺錢一樣。人妖也是人,只是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他們只是換了一種性別去生活,但並不影響什麼,就算有影響,那也是與我們無關。這只是一種性別而已,我們不必太過於關注於他。其實泰國人妖很多,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貧窮。一些家庭因為貧窮會將很小的男孩送到專門的...

為什麼失戀的人那麼多呢,為什麼失戀的人那麼多?

心不動則不痛,其實愛情是毒藥而失戀卻是解藥,因為愛的越深那麼你過後傷的也就越深,其實失戀被太多人想的很複雜心痛是因為想不通,等你想通了也就不痛了,沒有失戀也就不能體會到愛的時候是多麼的刻骨銘心,等老了再回憶起曾經的傻事自己都想笑,因為失戀也是記憶中的一部分嘛,有時候失戀時聽的一首歌過久了在聽還回味到...

為什麼MBA那麼貴,報考的人還那麼多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 營銷 金融 財務 人力資源 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二 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升常常需要一個新的平臺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一個機遇。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