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結構的軸承能夠承受較大的徑向力?

2023-04-25 22:10:06 字數 1828 閱讀 5885

1樓:超級大大餅乾

調心球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可以,深溝球理論上軸向力不行,去查機械手冊也沒有相關引數,不過實際應用中可以承受較小的軸向力。

軸承的密封可分為自帶密封和外加密封兩類。所謂軸承自帶密封就是把軸承本身製造成具有密封效能裝置的。如軸承帶防塵蓋、密封圈等。

這種密封佔用空間很小,安裝拆卸方便,造價也比較低。所謂軸承外加密封效能裝置,就是在安裝端蓋等內部製造成具有各種效能的密封裝置。

徑向(jìng xiàng)是指沿半徑的方向的。垂直成ⅰ字型(直行)。沿直徑或半徑的直線方向,或垂直於軸的直線方向。

在地表,通常指以某一點為中心點的切平面中,通過該點的直線的方向。在無線電導航中或無線電測量中,特指通過某一中心點(線)延展出來的磁力線方向。

徑向是相對的,如一個軸,必然會有軸心,有軸心就有軸心的中心線,而垂直於軸的軸心的中心線的任何方向,均可以稱為徑向。在地表,通常指以某一點為中心點的切平面中,通過該點的直線的方向。在無線電導航中或無線電測量中,特指通過某一中心點(線)延展出來的磁力線方向。

2樓:

端面軸承能承受較大的軸向力。軸承種類中按照承受軸向載荷能力的從小到大依次是:圓柱滾子軸承球軸承圓錐滾子軸承端面軸承。

什麼樣的軸承既能承受軸向力也能承受徑向力?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角接觸球軸承主要承受較大單向軸向負荷,接觸角度越大,承受負荷能力越大。保持架材料有鋼板、黃銅或工程塑膠,成型方式有衝壓或車削,視軸承形式或使用條件不同而選用。其它尚有組合角接觸球軸承、雙列角接觸球軸承及四點接觸球軸承。

角接觸球軸承可同時承受徑向負荷和軸向負荷。能在較高的轉速下工作。接觸角越大,軸向承載能力越高。

高精度和高速軸承通常取15度接觸角。在軸向力作用下,接觸角會增大。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只能承受一個方向的軸向負荷,在承受徑向負荷時,將引起附加軸向力。

並且只能限制軸或外殼在一個方向的軸向位移。若是成對雙聯安裝,使一對軸承的外圈相對,即寬端面對寬端面,窄端面對窄端面。這樣即可避免引起附加軸向力,而且可在兩個方向使軸或外殼限制在軸向遊隙範圍內。

角接觸球軸承因其內外圈的滾道可在水平軸線上有相對位移,所以可以同時承受徑向負荷和軸向負荷——聯合負荷(單列角接觸球軸承只能承受單方向軸向負荷,因此一般都常採用成對安裝)。 保持架的材質有黃銅、合成樹脂等,依軸承形式、使用條件而區分。

同時承受徑向力和軸向力的軸承是什麼軸承?

4樓:

親您好,同時承受徑向力和軸向力的軸承是向心推力軸承哦。向心推力軸承主要用於同時具有徑向、軸向負荷傳動軸的安裝、固定之中。對單個向心推力軸承而言,軸承的每一端面上外圈與內圈之間的縫隙寬度是不一樣的,因此,將軸承寬的一面命名為軸承正面,軸承窄的一面命名為軸承背面。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別忘了給贊噢,謝謝!祝你工作生活愉快!

png"/>

軸承與軸所受的徑向力和軸向力的區別

5樓:惠企百科

徑向是軸承直徑的方向所受的力,軸向是按軸承的軸的方向所受的力。

1、端面軸承能承受較大的軸向力。軸承種類中按照承受軸向載荷能力的從小到大依次是:圓柱滾子軸承《球軸承《圓錐滾子軸承《端面軸承。

2、軸承的軸向載荷是指在軸承的軸線方向上產生的載荷。通俗的講就是會將軸承內圈推出外圈的力。

3、軸向載荷廣泛存在於各種結構振動中,它不僅在理論上有重要研究價值,而且有廣泛的工程背景。

比如在火箭導彈的飛行過程中,存在著很大的軸向壓縮載荷,這個軸壓載荷對導彈橫向振動特性存在不同程度的影響。

深溝球軸承與角接觸軸承尺寸結構的有什麼不同

深溝球軸承 深溝球軸承是具有代表性的滾動軸承,用途廣泛可承受徑向負荷與雙向軸向負荷,適用於高速旋轉及要求低噪聲 低振動的場合,帶帶鋼板防塵蓋或橡膠密封圈的密封型軸承內預先填充了潤滑脂,外圈帶止動環或凸緣的軸承,既容易軸向定位,又便於外殼內的安裝,最大負荷型軸承的尺寸與標準軸承相同,但內外圈又一處填充...

人體面板能承受最大壓強,人體面板能夠承受的最大壓強大致是多少

1,準備 1準備一根針,算出其針端面積 2準備測力計 3你自己 2,步驟 1在針的另一端連線測力計 2用針刺自己,待到刺破 3讀出此時測力計示數 3,計算 p f s 實在沒有啥子好辦法,只有為科學獻身自己。我覺得,如果單是 沒有肌肉的話,人的 太脆弱了.幾乎也就2張紙的強度,只不過多些彈性而已,具...

能放大聲波的結構是,能夠收集聲波的結構是( ) A 外耳道 B 耳郭 C 鼓膜 D 耳

外耳道,通過聲波的多次反射 迭加放大聲波。另外,耳廓有收集聲波的功能。在人身上不明顯,但是如果是馬 兔什麼的,它們很明顯有大耳朵 耳廓,使它們具有較敏銳的聽覺。但是應該不能算放大。中耳的錘骨 hammer bone 砧骨 anvil bone 和鐙骨 stirrup bone 總稱為聽小骨 o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