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麥迪幹拔,麥迪怎樣練幹拔?

2023-04-26 00:15:07 字數 3500 閱讀 8830

1樓:阿du怪

根據你說的來看,首先你上肢力量不好,可以多做一些俯臥撐或者撐雙槓,最好是打球前做,注意別做的太多,上肢感到累了,就不做了。然後練習投籃,不要練麥蒂那樣幹拔。

要練習跳的同時把球投出去,如果感覺很費勁的話,可以離籃板近點,保持正確的姿勢。投多了之後,感覺力量可以控制些了,然後再離遠些,再投,一直練習能到三分外面,保持正確姿勢投籃。

看過灌籃高手嗎?櫻木花道練習投籃的那段,下肢和上肢的怎樣協調,你可以學習一下,要多堅持練習,最好先不要一味的學習幹拔跳投。

如果非想直接練習幹拔跳投的話,根據你說的,最好還是在罰球線內先練習,距離近些,力量可以好控制點。

你所謂的手型是在力量足夠的情況下,才能練出來的。你的上肢力量達不到,所以只能改變姿勢把球投出去,姿勢肯定不會好看。

其次不知道你摸高是多少,不過目前你下肢不用練習的太厲害,經常性的練習摸屋頂或者摸籃板就可以,最好能夠摸到籃板,練習連續摸籃板10-20次,如果能練到的話,估計在初中,基本彈跳就很好了。(如果能堅持下來,蛙跳是增長彈跳很有效的方法,不過很難堅持下來,開始的時候還會有降低彈跳的感覺,能堅持練習一個暑假,估計你抓圈就很輕鬆了。)

對於你來說,目前還在發育階段,身高,體制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練習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練的太過了。

2樓:齷齪將

你的身材夠修長嗎?身材矮小的人幹拔也做不到麥蒂那種飄逸的感覺。

投籃方面嘛,有的時候可能需要加強手臂力量,同時腰腹力量也很重要,麥蒂的幹拔很傷腰和膝蓋的。

慢慢練,手上感覺會來的。

3樓:iam馬頓

簡單的說就是不借助衝跑,直接從地上躍起跳投的一種投球方式。因其對腰腹及小退力量要求很高,所以能做到像麥迪那樣完美的幹拔沒有幾個人。

4樓:網友

先練手腕的力量吧!手型是必須要保持住的。注意壓腕!!

你先原地雙手持球,直上直下的用手腕向上撥球,記住是用手腕。有點向外甩的意思!!注意球是向後旋轉的,手型越標準,腕力越大,球的旋轉應該越大,而且球上升的高度也應該越高。

經常這麼練的話,手型就能練成了。其實跳投最主要的就是手型,手腕,其次是力量。力量的話,就是提高一下上肢力量,當然下肢的力量也是必要的。

這樣跳投也就水到渠成了。

5樓:網友

這很難學的,因為t-mac的腰部受過傷,所以他的投籃是經過特殊培訓的,而且他的投籃對身體的柔韌性要求很高,你可以在這方面下功夫。

6樓:亓堯士仲舒

跑步。用槓鈴練娃跳可以增加彈跳高度,主要你把身體練強壯了,做什麼動作都比較方便。

7樓:浦琲欽弘毅

把你的手經練好了。

麥迪怎樣練幹拔?

8樓:強菲仲巳

大家都知道麥迪在場上打的是鋒衛搖擺人,也就是遊弋於得分後衛和小前鋒之間。以麥迪自身的身高和臂展(203cm/214cm),在加上他的彈跳(垂直93cm),與他對位的球員幾乎沒有人能封蓋他。這就是說,只要麥迪「幹拔跳投」,「幾乎就相當於無人」防守下的投藍(當然實戰時不會沒人防守他,我這麼說的意思是說相對於其他投手,麥迪受到的防守相對要小很多),能不能投的進就看麥迪自己的手感和狀態了。

這一特點也是麥迪投藍後能得到較多被犯規罰球的原因(因為防守他的球員多數沒有他高,跳起封蓋他時往往夠不到球,手在下落時自然就會打在麥的小臂上而被判犯規)。

麥迪的「幹拔跳投」有什麼特點呢?

這個特點也是由麥迪的自身條件所決定的。麥迪本身的身高超過2米多,再加上他跳起的高度,你能想像得到麥迪一但跳起來投藍,出手點基本上就於藍筐在一條水平線上。這就決定了麥迪投出去的球基本上沒什麼弧度或是說弧度很小,因為這個弧度小,就在客觀上導致了藍筐相對於球的面積要小(這是指跟拋投的球或是弧地較大的投藍比較而言)。

不知道我這麼說大家是否明白?而正是他的這個特點決定了麥迪對球的手感和心態要求的要更高,也就是說不一樣的球對麥迪的命中率來講影響較大。這也是賽季之初麥迪命中率低下的一個重要原因(這一點大家看看從新年換回老球后,麥迪的命中率是不是好了很多就知道了)。

9樓:錦鯉體育

退役多年的麥迪背運幹拔這招還是那麼美如畫。

為什麼麥迪幹拔那麼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麥迪的幹拔跳投趨近無解,霸道而不合常理。麥迪幹拔時根本不需要深蹲預備動作,心隨意起,隨時隨刻。這源於麥迪超強的彈跳能力。

當對手意想不到時,麥迪通常已經拔起,出其不意。如果你還記得,沒錯,35秒13分的壯舉就是4個幹拔3分外加1個罰球。麥式幹拔 麥迪的跳投可謂飄逸、優美,正如他的人一樣,氣定神閒,不溫不火,優雅自然。

看麥迪的投籃簡直是一種享受,一種對籃球技巧的由衷欣賞。

麥蒂的必殺招自然是其賴以生存的幹拔跳投,幹拔是一種即需要標準投籃技術同時還需要良好的身體素質的投籃,不僅要求投籃者有從腳掌蹬地、到膝蓋彎曲、到突然舉臂動作一氣呵成,同時要求投籃者在跳投的空中擁有高出手點、滯空時間長、後仰幅度大或高飄程度久等特性,而我們同樣可以將其稱為麥式幹拔。

怎樣練成麥迪式幹拔跳投?

11樓:依網打金

幹拔與普通跳投的區別。

跳投有很多種類,比如基地跳投、 後仰跳投 、轉身跳投、翻身投籃、拋手投籃、幹拔等等,其中基地跳投是最簡單也是所有跳投的基礎,而幹拔則是所有跳投型別中最難的一種投籃方式。而不同的跳投之間區別也是十分的明顯,這裡只比較普通(基地)跳投與幹拔跳投的區別。

基地跳投,顧名思義,就是持球者原地雙腳站立,略作調整之後雙腳同時發力起跳,並在空中做出原地投籃的動作。當整個身體達到最高點或無限接近最高點時以定點投籃的方式將球撥出,隨後穩穩落地,這樣的跳投稱之為基地跳投。簡單地說,基地跳投就是在空中以原地投籃的方式將球投出,這也是所有跳投中最基本的一類。

難度很高的一類跳投自然是幹拔。與基地跳投不同的是,幹拔跳投注重的是突然性,其起跳速度足以令防守隊員猝不及防;當防守隊員反應過來並做出跳起封蓋的動作時,球早已經飛向籃筐。這要求非常強大的彈跳力、非常快的起跳速度、恐怖的爆發力以及良好的腰腹力量。

進攻球員可以隨意而起,從起跳到抬臂再到出手一氣呵成,動作乾淨利落。另外幹拔跳投省去了調整時間,並且起跳特點是以一隻腳的突然發力而帶動另一隻腳和全身起跳進行投籃,因此會造成全身緊繃現象,自然地會出現「剪刀腳」而保持平衡。總而言之,起跳速度、起跳腳、繃緊狀況及自然的剪刀腳是區別基地跳投與幹拔的關鍵。

幹拔跳投最難的一點是必須要求左右腳都能作為發力腳和中樞腳,令防守隊員無從判斷究竟何時起跳。另外,幹拔還包括接球邁一步直接幹拔、急停幹拔和虛晃一步直接起跳幹拔等等。

12樓:貫俊藺易槐

那不算難!我都學會了!幹拔最重要的是重心!只要把重心拿好成功%95!還有的是平衡。你要知道怎樣投才能避過人的防守!打球要以快。準為主!謝謝採納!

13樓:網友

這個有點難度 全世界只有一個麥迪。

14樓:網友

不短的練習3年就可以了。

15樓:呵呵也有人用

這個只有麥蒂能辦到!!!

麥迪厲害嗎?麥迪的巔峰究竟多厲害

曾經很厲害,但是這幾年有點開始轉型了 以前曾是2屆得分王,曾35秒得13分逆轉馬刺 但是天妒英才,他的腰傷嚴重的影響了他 試想,腰不好,對打籃球影響有多大 可是他挺過來了,現在不專注於得分,看去年的技術統計,他的助攻等都多了起來 我想,戰勝了傷病的他,有另外一種可怕,他,很厲害。年輕的時候很厲害!現...

麥迪是什麼樣的人 麥迪的個人資料

好人,技術不錯,身體素質好,性格 脾氣都不錯,但是離領袖有一定差距。黑人。鐵匠。軟蛋。而且 眼神巨無敵。他已經帶領火箭取得勝利。他就是個神。姚明 我回來了 麥迪 我醒了 巴蒂爾 我放倒他了 阿爾斯通 我不打鐵了 海耶斯 我幾犯了 麥迪的個人資料 麥迪的個人資料?姓名 麥克格雷迪球場號碼 1 球場位置...

麥迪現在得了多少分?麥迪最高得分是多少

麥蒂這賽季基本處於半廢人狀態,各項資料都偏低了,得分方面。就不多說了。打鐵匠一個。麥迪的個人資料 職業生涯總得分 17828分。職業生涯平均得分 分。職業生涯三分命中率 職業生涯投籃命中率 職業生涯罰球命中率 職業生涯單場最高得分 62分 魔術vs奇才 職業生涯最多命中 20個 2次 職業生涯最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