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 」的作文提綱(150字左右)

2023-04-26 11:50:06 字數 1145 閱讀 9993

1樓:徐湘君

我總喜歡獨自一人傾聽鐘擺冷漠無情、永不休止的滴嗒聲。那奔騰著生命的旋律在寂靜的屋子裡盪漾,孤獨也是一種享受,但並不完全因為如此,更重要的是它能盛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喜歡哭,那嘩啦啦的眼淚每次都能把父親的注意力集聚在一起。還喜歡放風箏,而這兩個喜好恰是緊密相連的。哭了,父親先是哄我,然後拿著風箏帶我出去放。

一個人放風箏沒有意思,我認為只有父親牽著我的小手在遼闊的天空下奔跑才知道幸福是什麼滋味。儘管每次都摔倒,但依然笑聲不斷。

喜歡那種自由自在的飛翔,也喜歡那種「極具影響力」的大哭。我常想,幼兒的時代是最幸福的。然而,這種幸福持續不了多久,就像風箏,在風的催促下,掉進了雲海。

斷了線的風箏只會引來又一次的大哭。

時鐘在滴嗒作響,奔騰的旋律快得令人窒息。轉眼間,我要上學了,在風箏線斷了的日子裡。歲月的河流把我衝向彼岸,我看見每個人在這條流裡似乎都在尋找些什麼,就像我尋找著那隻風箏。

以後,父親就再也沒有帶我去放風箏,因為我長大了。父親每次都說很忙,小時候是因為怕我哭才帶我去的,現在長大了也就沒有必要了。

為什麼?難道一定要小孩子才能博得大人的疼嗎?一種透明的液體從眼睛裡流出來……只會很小聲地哭,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張大嘴巴發出「哇哇」的聲音。不想長大,可又能怎麼樣呢?

於是,我開始回憶小時候放風箏的情景,伴我回憶的還有那不知疲倦向前進發的時鐘。

鐘擺在滴嗒作響,每一響都標誌著生命縮短一秒鐘,標誌著大自然賦予我們每人生命中的一瞬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不想長大,不僅因為不想經歷生老病死,還因為我眷戀並希望能永遠停留在幼兒的時代……

不想長大,一種莫名的傷感與悲哀化作淚水在臉上劃下一道道淚痕,伴著以其陰鬱傷人心神的時鐘。

時間再往後推兩年。我在圖書館裡看到勞拉?理查德寫的《尋找時鐘》,沉思許久,淚珠滴落在紙上:

時間總是會走的,既然我們無法使它停留於某處,那麼就請想方設法用新的、充滿活力的東西來充實你的人生吧,這樣或許你的回憶會更精彩些。」

直到現在,我仍喜歡獨自一人傾聽鐘擺。它雖然冷漠無情,但卻能帶來某些美好的回憶。偶爾還會流淚,在含有責備意味冷冷作響中。

《忍不住——》(半命題作文)600—900字

作文:忍不住( )

2樓:鼻鼻

忍不住哭 忍不住痛 忍不住笑。

短日記150字左右,日記大全150字左右

日記150字大全。今天,媽媽買了一個哈密瓜,它的外殼是和西瓜一樣的,可是裡面就不一樣了,西瓜的是紅色的,哈密瓜的是黃色的。媽媽切了一半給我吃,並幫我切成小塊的,我吃的時候感覺非常的甜,非常的香,這種哈密瓜的水份可真多啊!我越吃越想吃,吃了一碗還要一碗。我對媽媽說 媽媽,我還想要吃。媽媽說 你真是一個...

寫人作文左右,寫人作文150字左右

愛抽菸的爸爸每天,爸爸都要抽菸,嗆得家裡人都感冒了,小草和小花也都枯萎了,我白費力氣養它們了,我很傷心。我每天都勸告爸爸,說 爸爸,不要再抽菸了!爸爸總是不聽我的話。後來,媽媽被煙焦油薰到了,媽媽勸告爸爸說 以後一定要忌菸,如果再抽菸的話就給你扔了!寫人作文150字左右 我的朋友小明,今年已經十三歲...

的美文積累,美文150字左右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 歷久彌香 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 絢麗輝煌 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 固若金湯。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 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氾濫的波浪 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