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眉鳥退毛能不能溜,畫眉鳥換毛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2023-04-26 16:35:07 字數 2525 閱讀 3556

1樓:長劍a級

不能,換毛要消耗大量能量,溜鳥更會消耗體能,而且畫眉鳥神精高度集中,毛孔自然收縮,這樣它會停止換毛或換花毛,而且全身羽毛像一團刺蝟,幾個月都恢復不過來。再者,換毛期間鳥體虛弱且膽小易驚,如與別的鳥打照面容易一落性甚至起不來。行家都閉籠靜養,加水食不誤,洗澡三四天一次,加少量活蟲,一至兩月才結束,其間不可換鳥食品種。

越清靜地方越好,但早晚加水食時可在外掛半小時,記住時間不要過長,換完毛後你的鳥會比以前漂亮而且也許會上小性。換毛從頭到脖到胸到翅,翅要三四天才掉兩片,翅沒換完又掉尾,尾掉完再回來又繼續掉翅才算結束。你會看到糞盤裡有一層白色粉末,類似人的頭屑,那就恭喜你了。

2樓:瀧寄

可以,減少次數,不要和其它鳥拚叫。不溜是要返生的。

畫眉鳥換毛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把布給它遮上。鳥很怕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澡,勤遛鳥,適當喂點黃粉蟲,有可能是 撞籠子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勤遛,營養跟上(黃瓜、黃粉蟲不能少),自制食料:小米加生雞蛋和勻,曬乾後用手抓碎,每天一罐。在水上,每天換水、添水。籠子每天串籠,刷洗籠子,保持衛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安靜,營養跟上!

7樓:網友

換毛時畫眉鳥遛鳥行嗎。

畫眉鳥在換毛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換毛期抄會到處是毛屑,容易滋生蟎蟲和病菌,用具、飲水,應保持清潔與新鮮,適當給鳥洗澡,常放於空氣流通的僻靜處,讓它多休息,這樣的環境它感覺到安全,也會加快其換毛的速度。

換毛期間儘量給鳥吃清淡一點飼料,不要給他吃上性的飼料,否者換毛會出現困難。

換毛的順序一般是:先換鬍鬚和頭羽,其次是換翅羽,當翅羽換到一半左右時換尾羽,..

9樓:巴蜀毛毛蟲

畫眉換毛時間大多在八月擺佈開端,至11月擺佈完畢。畫眉換毛應當留意不要使鳥著版涼,避免傷。

權風。洗澡在氣候比較好的狀況下在洗。洗澡今後留意不要著急掛鳥,避免著涼。

其次就是在吃的方面加喂一些麵包蟲。為了彌補能量。然後儘量挑選安靜的環境使其能好好換毛,,如參與遛鳥至遛鳥場所後,應掛到偏遠處,不要參與競鳴和打架。

在換毛的程序傍邊畫眉鳥不遛者,不光換毛快並且換出來的羽毛整潔亮光豐滿。

10樓:匿名使用者

1、飼料中要新增蛋。

抄白質含量高的物襲質,如雞蛋bai、黃豆粉、魚粉du、蝦粉等;

2、加強zhi

日常管理,洗澡間dao隔加長,一個星期兩次即可,而且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進行,洗後儘快讓其羽毛乾燥;

3、天氣變化時要注意保暖,換毛期間毛孔擴張,容易受寒而導致死亡;

4、要勤觀察,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要及時清理糞便,加強籠具的消毒,防止寄生蟲產生。

怎麼判斷畫眉鳥開始換毛沒有

11樓:陳先生

畫眉鳥雛鳥與成鳥的換羽都在農曆的八月份左右。雛鳥的換羽標誌著其各方面發育已基本成熟,可以進行獨立生活,而正常成鳥畫眉一般是每年換毛一次。

但因各地區氣候環境的差異,畫眉鳥的換羽時間也會出現稍微提前或推遲。一般畫眉鳥從開始換毛到結束,只需兩個月左右即可換完。換毛的正確順序是從頭頂開始,然後是頸部、胸腹、背部、翅膀,最後才是尾巴。

如果畫眉鳥先開始換尾巴的羽毛,說明鳥的換羽是不正常的。

在畫眉鳥換羽期間,它們多數會因為生理的變化而表現得性情煩躁,較平時更加的膽怯怕人,這段時期給鳥飲應增加食營養,提高鳥的免疫力。

畫眉鳥不換毛怎麼辦?

12樓:青檸姑娘

定期洗澡,畫眉鳥每年八月開始換毛,持續兩個月左右,要保證畫眉鳥身體的乾淨;及時封籠,減少遛鳥次數,此時的畫眉鳥身體處於敏感階段,應儘量讓周圍的環境安靜舒適;科學餵食,換毛階段不宜太瘦或太胖,保持正常體型即可。畫眉鳥每年從八月開始,進行長達兩個月的換毛時期,這個階段要保證它身體的清潔,可以定期洗澡,也要保證生活環境的潔淨,比如鳥籠、喝水用具等。

換毛期的畫眉鳥身體比較敏感,應該減少遛鳥的時間,不能將畫眉鳥拿在手裡把玩,導致它長時間處於疲憊的狀態,應該保證畫眉鳥生活環境舒適,避免畫眉鳥換毛失敗。

換毛期的餵食要更加的科學合理,畫眉鳥不能太胖或太瘦,這樣都不利於換毛,可以將熟玉米粉、黃豆粉混在一起,再搭配適量黑芝麻和雞蛋,提高蛋白質含量,滿足畫眉鳥能量所需即可。精華閱讀。

畫眉鳥不換毛怎麼辦?

畫眉鳥不遛什麼後果

畫眉鳥換毛可以喂紅棗枸杞嗎,畫眉鳥換毛階段能喂點蜂蜜嗎?

畫眉鳥換毛期間為了能讓鳥順利的換毛,應該前期把食調的素一點。大羽掉的差不多了,再給鳥加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料。紅棗枸杞適合在後期加 畫眉鳥換毛階段能喂點蜂蜜嗎?畫眉鳥換毛階段最好不要喂蜂蜜。可以喂一些富含鈣質和鱗的食物。還可以喂油菜籽,使長出來的羽毛更富有光澤。每天也要照射兩小時太陽為好。其實沒必要...

畫眉鳥古詩的譯文畫眉鳥古詩詩意

畫眉鳥宋代 歐陽修 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譯文一來到樹林裡,看到畫眉鳥在開滿紅紅紫紫山花的枝頭自由自在地飛翔,聽到它們在高高低低的樹梢上隨著自己的心意盡情愉快地唱歌,不由得感慨到 如果把它們鎖起來,即使是鎖在金籠裡,它們也不會唱出這樣美妙的歌聲了。因為自由是...

畫眉鳥沒尾毛多久能長出來,請問畫眉鳥尾巴毛斷了幾月才能長出來

我養鳥這麼多年,這樣告訴你吧,尾毛要是折斷的,那要等到下次換毛了,要是毛根也 內掉了,那樣長的快斷了容的你可以晚上給它拔掉。頭上要是隻掉毛沒傷皮,下次換毛就好了,要是傷了皮就基本不長毛了,建議你在首頁搜畫眉飼養,會有收穫的,還有問題加我,祝你好運 尾部 一般1個多月就能張好了 頭部哪的等明年換毛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