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門應該向內開還是向外開?大家有什麼看法嗎?

2023-04-26 16:15:09 字數 2097 閱讀 8157

1樓:胡使者

在一套房子裡,衛生間是一個比較隱私的空間,所以門的設計一定要搞清方向。很多人都拿不定注意,對於門到底是向外開還是向內開。什麼情況下廁所的門向外開,細心觀察過的人就會發現,很多公共場所的廁所都是外開門,這是因為向外開的門通常都是具有疏散要求的,一般適用於公共空間。

這樣設計是為了避免緊急情況出現,外開更利於快速的疏散。什麼情況下廁所的門向內開,一般情況下住宅中的門通常向內開,上廁所是一件很隱私的事情,內開門能夠避免尷尬情況出現,不會佔用外部空間,看起來會更加整潔。如果家裡面積本來就不大,再加上門向外開,開合時很容易會撞到門口可能經過的家人。

所以綜合上述來看,家居、裝修門最好做成內開,如果家居、面積是在太小無法駕馭的話,那就建議做成推拉門啦。?

2樓:納納嗚

通常向外開的門都是具有疏散要求的,比如建築的主入口和疏散出口。同時,譬如禮堂、劇院等容納較多人的公共空間,也要求門向外開,以免發生緊急狀況、人都擠在門邊的時候無法開門。不過,其他型別的房間並沒有這個要求。

比如教室,雖然也是使用者較多的房間,但因為使用者較為固定,所以也就對此空間相對熟悉。而且教室通常通過走道串聯,若向外開門,則容易發生問題補充中提到的,走廊上的人被突然開啟的門打到的情況。而劇院等空間,門的開閉不頻繁,也就沒有此慮。

同時,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開啟的門可能會影響走廊上的疏散。而問題中提到的「衛生間的門都應該是向外開」,應該是指每一個廁格的門,而非整個衛生間。通常公共建築的衛生間門都不會關閉,所以開啟方向對緊急疏散應該並無太大影響;同時,廁格由於空間狹小,門外開亦能方便使用者。

而住宅中的門通常內開,也是因為使用者熟悉的原因,且內開可以避免干擾其他空間。

3樓:有知居

‍‍向裡,必須的,向外佔用過道或者客廳或者洗漱間的位置,向外開門還容易撞到門口可能經過的家人,雖然概率不大。‍‍

4樓:久原學長

我看到的衛生間門基本上都是向內開的,很少有向外開的,感覺門向內開比較方便。

5樓:瘋狂小逗比雷

衛生間門向裡開是我們的一種生活習慣,邊走邊開比較方便,如果遇見緊急情況,直接帶開門方便快捷,可以避免一些事情的;衛生間門向裡面開,就可以完美的遮蓋門軸和合頁,在視覺上帶給我們更多的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向裡,向外佔用過道或者客廳或者洗漱間的位置,向外開門還容易撞到門口可能經過的家人。如果擔心向裡開門佔用衛生間的空間,可以做成不透明的推拉門。

7樓:大浩聊裝修

衛生間裝修如何選擇衛生間門?衛生間門到底是朝內開,還是朝外拉?

衛生間的門裡開好還是外開

8樓:情感大師

1、如果衛生間的門是向外開的話,有時候如果你上廁所忘了 關門,有人進來的話就會很尷尬,如果是向內開的話你還能及時抵住。

2、向外開的門門軸會露在外側,這樣會不美觀。

3、人上廁所的習慣通常都是向內開門的,這是人的習慣性,因此衛生間的門向內開會更合適。

4、如果向外開的門,當你上完廁所,如果剛好有人經過,就會很容易會撞到人。

所以總的來說,衛生間的門向內開會比較好。

îàéú¼äí⿪ãå¡¢äú¿ªãå¡¢ºí潿ªãå·ö±ðóðê²ã´óåáó£¿

衛生間門朝外開好嗎 衛生間的門朝內還是朝外開

9樓:陽光生活

1、建議大家是選擇朝內開的門。

2、首先我們在平常使用衛生間的時候,衛生間的門那肯定不能夠設定成透明的,所以說,我們在使用衛生間的過程中,對於外面的事情是一無所知的。

3、大家設想一下,如果是我們選擇的門是朝外開的,我們在開門的時候,那如果說門口有一個人正好路過的話,能不能難免會不小心碰到它,那麼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如果選擇了朝內開的門,就會完美的避開這個事情的發生了。

衛生間的門,是朝裡開還是朝外開相對好一些?

衛生間的門做移門還是平開門好,客廳的衛生間門選用平開門好還是推拉門好?利弊是什麼?

首先要看你是用什麼材質的門,再一個是你洞口留在什麼位置,有多高。平開門和移門門體都是一樣的就是一個用合頁一個用軌道,差價不是特別大。平開門的好處就是相對來說比較結實點,壞處是佔用空間大點。移門好處就是佔用空間小開關比較方便,壞處是軌道質量不是很好的話容易損壞。建議是移門,漂亮而且節省空間,但是不建議...

衛生間隔斷門是外開 還是內開,廁所隔斷裝推拉門好還是平開門好

這個是要因地制宜的。佳麗福衛生間隔斷認為通常我們去地鐵或是學校這些衛生間隔斷門,均是內開的,其原因三點 1 公共衛生間隔斷 量比較大,衛生間間隔排布密集,使用內開門節省空間。2 公共衛生間間隔排布比較密集,量比較大時,用外開門,倘若裡面的人突然開門可能會打到外面的人。3 當如廁的人忘記反鎖廁所門時,...

淋浴房做開門和移門哪個安全,衛生間裝修用開門好還是移門

移門更加安全 現在做成開門的很少,基本沒有 必竟是玻璃製品,易碎是它致命的缺點,這是無可避免的 開門的話很容易碰到東西,且淋浴房的開門不會小,通常也要在1.5個平方上,你不可能做成薄的,而且一定要做成鋼化的,厚度起碼在8毫米,這樣的話一塊開門的玻璃就是百來斤,僅靠幾個鉸鏈你覺得安全嗎?起碼心理也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