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補辦駕駛證流程

2022-01-07 11:00:36 字數 5359 閱讀 36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申請人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

申請人同時申請辦理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稽核《身體條件證明》;

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累積記分情況,以及是否具有被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錄入相關資訊,收存相關資料,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受理崗」欄內簽字或者簽章,製作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二、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業務時,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90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辦理補證業務時,請本人攜帶駕駛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白底免冠彩色**2張到車管一所辦理。

三、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的機動車駕駛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將機動車駕駛證和《公安交通管理轉遞通知書》轉遞至車輛管理所處理;機動車駕駛證屬於本行政轄區以外的車輛管理所核發的,轉遞至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處理。

2樓:陳秋

補辦駕駛證需要及時去車管所申請,不需要掛失,需要填寫一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丟了,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駕駛證不可以異地辦理,可以委託親友補代辦。車管所要駕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駕駛證**定點照相館免冠**一般2張,多準備幾張。

補辦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補辦駕駛證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駕駛證需要:

1、駕駛證補發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4樓:蹦迪小王子啊

準備好材料到車管所申請補證。

1、申請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四)委託**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五)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二張。

2、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換證手續。

3、辦理期限:

符合規定的,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4、辦理單位: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其它說明

1、持有a1、a2、a3、b1、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需要參加審驗學習的還應提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接受教育的憑證,逾期未審驗的,應先辦理審驗再補證;

2、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3、辦理補證業務時,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需提交《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4、申請時申請人駕駛證狀態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樓:生活與詩

回答駕駛證遺失的到當地或異地車管所申請辦理補證,須備齊以下材料:

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駕駛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駕駛人數碼**3張;

四、書寫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

五、到車管所受理視窗辦理補證,繳納工本費10元當日可取;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親^3^

更多6條

6樓:小魚教育

補辦駕駛證相對來說比較簡單,需要準備以下這些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你可以在當地區或縣交警支(大)隊駕駛人管理視窗,駕校,駕駛證專用數碼**拍攝點領取)。

二、補辦駕駛證當事人相關身份證明材料(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員本人數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遵循嚴格、公開、公正、便民的原則。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依法受理申請人的申請,稽核申請人提交的材料。對符合條件的,按照規定的標準、程式和期限辦理機動車駕駛證。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書面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書面告知理由。

車輛管理所應當將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規定的有關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事項、條件、依據、程式、期限以及收費標準、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錄和申請表示範文字等在辦公場所公示。

7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丟失,可以本人親自去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也可以委託他人**補辦,有條件的城市還可以在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的網上申請補辦,前提是隻要資料齊全符合補辦駕駛證的條件。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三)駕駛證申請人最近六個月內的駕駛證**3張和駕駛證數碼**檢測回執。

(四)駕駛證申請人簽名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三、駕駛人在駕駛證丟失補辦期間未領到新駕駛證期間,注意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

8樓:落汐風

所需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外省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屬於遺失的填寫遺失書面宣告);

(四)《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屬於申請人同時申請有效期滿換證的,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五)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3張(當地要求提交數字**採集回執的請一併提交)。書 (六) 寫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

(七)到車管所受理視窗辦理補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條件

持有本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駕駛證遺失的,駕駛人應當申請補領機動車駕駛證,並符合下列條件:

(一)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二)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吊銷、登出或撤銷的情形。

二、辦理地點

(一)境外人員在車輛管理所涉外管理科(點選查詢)辦理;

(二)其他人員任選車管分所(點選查詢),交通支、大隊車管站(點選查詢)、駕駛證服務點辦理。

三、提交的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點選查詢);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人相片2張(相片要求為: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尺寸為32mm×22mm相當於1英寸,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

四、辦理時限

一個工作日內辦結

五、收費標準

機動車駕駛證收取工本費10元/證。

六、收費依據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條;

(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加強和規範機動車牌證工本費等收費標準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4]2831號檔案);

(三)《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國家***、財政部關於加強和規範機動車牌收費標準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京發改[2004]2955號)。

七、身份證明是指

(一)本市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外省市在本市暫住人員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二)現役軍人(含武警)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前,是軍隊有關部門核發的《軍官證》、《文職幹部證》、《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等有效軍人身份證件,以及其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本人住所證明;

(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四)臺灣地區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其所持有的有效期三個月以上的公安機關核發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五)華僑的身份證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六)外國人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居(停)留期為三個月以上的有效簽證或者居留許可,以及公安機關出具的住宿登記證明;

(七)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的身份證明,是***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

八、住址是指

(一)居民的住址,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記載的住址;

(二)現役軍人(含武警)的住址,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記載的住址。在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前,是其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本人住所證明記載的住址;

(三)境外人員的住址,是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或者住宿登記證明記載的地址;

(四)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的住址,是***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記載的地址。

補辦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補辦駕駛證流程

10樓:

1.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3張一寸白底免冠彩色**;

3.屬於期滿換證的,提交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持上述材料,到車管所,領取「駕駛證申請表」、填表、交表。

申請人到車管所免費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本人書寫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提供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暫住人員還需提供有效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為a4紙規格),到車管所免費照相。

(貼**相片自備)

憑受理回執繳納駕駛證工本費10元。

領取駕駛證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駕駛證丟了,去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麻煩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註冊登記的證件 一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原件 二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

駕駛證在哪兒補辦,補辦駕駛證在什麼地方補辦?

1 需要準備好補辦的資料以及證件,只需要提供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免冠 駕駛證遺失書面證明即可。2 然後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辦理,如果是屬於異地辦理,還需要提供居住證。3 進入車管所大廳選擇駕駛證業務取號,然後去對應的駕駛證補辦換證視窗去辦理。把所有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稽核通過後,再去支付製...

駕駛證丟失異地補辦需要多少手續費

駕駛證丟失直接補辦而不需要掛失 正如前面所說,駕駛證丟失到底需不需要掛失?問題的正確答案是 駕駛證丟了之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及時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 不過申請補辦時需要填寫一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是已經丟了的,並 發誓 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補辦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