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底過背金龍魚是什麼意思?藍底過背金龍魚的飼養

2023-04-26 22:40:10 字數 3338 閱讀 4998

1樓:石小希

藍底過背金龍魚,是指底色為藍色的過背金龍魚。

藍底過背金龍在幼魚期時從下方觀察可以見到略帶藍色的光澤,到了25cm以後就會呈現原有的藍紫色鱗底,鱗框金色寬幅小的個體真是魅力無窮。

在幼魚、亞成魚時期藍底的個體隨著成長,鱗框的金色會越來越明顯,鱗框金色寬幅大的個體叫做粗框。

此種微妙色彩變化所呈現的藍紫色不容易維持,飼養時的水質、照明、食餌等因素都會影響色素細胞的排列產生變化,造成藍色澤容易隱藏起來。

2樓:龍巔

藍底過背金龍魚,是指底色為藍色的過背金龍魚,但是對於這個「藍」也要正確的認識。我們所說的底色,指的是鱗片上除了鱗框之外的內側的部分,所以說藍底指得是這一部分是藍色,而非全部鱗片都是藍色。

藍底過背金龍魚的第六排爬麟通常不會很早,一般說來,20公分的個體會亮到第五排,珠鱗也基本是50%亮起。如果20公分的藍底過背金龍魚的表現已經是六排鱗片全部亮起了,那麼成魚之後,這條藍底過背很容易變成那種金底藍底相溶的底色,而且該龍魚**也比其它過背金龍魚**要高一些。

對於其藍底,有一種說法是,母魚相對來說更容易保留藍色的鱗底,因此也可以說,過背金龍魚的母魚個體,都是不同程度的藍色鱗底。

3樓:水裡跳舞的精靈

什麼是過背金龍魚,和金龍魚有什麼不同,懂行的魚友幫忙看看。

4樓:頂峰雨奇

藍底的比較稀少,金底比較漂亮,個人認為金底值錢。

5樓:nooblol射手

分開說吧,金龍的底色分幾種,紫底,藍底,金底,巧克力底。

過背是指珠麟全亮,爬背過6排的金龍魚。再加上藍底,就是藍底過背,下面附圖。

藍底過背金龍魚的飼養

藍底過背金龍魚怎樣養

藍底過背金龍魚怎樣養

金龍魚過背什麼意思

6樓:雙麗劍

金龍魚過背就是說它身上六排鱗片全都呈現金色,而第六排鱗片就是它背部的那一排。成年金龍魚身上才會呈現金色,而幼年時期金龍魚要判斷過背,就要看它鱗片亮不亮。通常過背的金龍魚,它的珠鱗也非常亮,而且是全亮。

金龍魚過背就是指它身上六排鱗片都呈現金色​的,就被稱為過背,而它身上第六排鱗片則是它背部的那一排,通常金龍魚過背品相都很好。

成年的金龍魚身上才會呈現金色,而幼年時期的金龍魚,要判斷過背,就需要看它鱗片亮不亮,如果一直到第六排鱗片都很亮就說明是過背。

通常過背的金龍魚,它的珠鱗也要非常亮,而且是全亮,如果不是全亮,那麼它的品相就會相對會差一點,不過一般過背金龍魚珠鱗都是亮的。

過背金龍魚是什麼意思

7樓:一襲可愛風

過背金龍就是龍魚身上的五排鱗片,一般從下往上數只有四排鱗片呈金色,第五排呈黑色,過背就是第五排也有金色。選擇金龍魚時,宜選擇金質較厚的,金質越厚說明質量越好。品質較好的過背龍魚珠鱗呈亮黃色,且排列整齊。

過背金龍就是說龍魚身上有五排大鱗片,一般金龍魚從下往上數只有4排鱗片是金色的,靠近脊背的第五排是黑色的,過背就是第五排有金色。

挑選過背金龍魚時要選擇金質較厚的。金質的厚度決定過背的髮色程度,金質越多且厚實,這樣的金龍魚長大後才是真正的過背金龍。

也可通過珠鱗來判斷其品質。品質較好的過背金龍珠鱗呈亮黃色,且兩排排列整齊、大小均為佳。欣賞程度更加。

什麼是過背金龍魚

什麼叫過背金龍魚?

中國藍到底是什麼意思,中國藍是什麼意思

一 8月25日晚8點25分,浙江衛視全新改版的新概念揭幕晚會 最愛中國藍 盛大直播,湛藍的舞美 炫藍的服飾 如潮洶湧的歡歌勁舞,整臺晚會在90分鐘的時間持續演繹著 後奧運時代 的 藍色風暴 用一場貨真價實的 視聽盛宴 詮釋出 中國藍 的 藍無界 境自遠 的特殊韻意。此前一週,在超過50萬的觀眾和投票...

藍顏知己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 具體是什麼意思

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相對於紅顏知己而起的稱呼。那藍顏知己到底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和紅顏知己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 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

紅顏藍顏是什麼意思,紅顏和藍顏是什麼意思?

藍顏知己是指bai 女人有個男du性朋友 紅顏zhi知己就是男人有個dao女性朋友內。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容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 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