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公司怎麼設定股權結構 初創公司股權如何設計

2023-04-26 22:55:07 字數 1975 閱讀 1004

1樓:北方姑娘萬小胖聊

對於初創公司來說,股權結構設計還是非常重要的,給你推薦兩個在股權領域還不錯的機構,北京中嘉律師事務所和法財達,後者是個專注解決股權問題的法律公司,可以對比著諮詢諮詢。想了解詳細些不妨統一去知道了解下。

2樓:海剛頻道

初創公司,什麼樣的股權結構比較合理?

初創公司股權如何設計

3樓:小阿雷旅行

可以去法財達官網諮詢一下,這家機構很擅長為中小企業做股權設計⌄股權激勵等,服務團隊很強大,由股權律師和專項會計師組成,專業度槓槓的。

4樓:網友

根據初創公司的實際情況,確定股權結構:初創公司的股權結構應該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如融資需求、股東需求、股權結構的可行性等因素進行確定。

2. 根據股東的需求,確定股權結構:初創公司的股權結構應根據股東的需求,如股權結構的靈活性、股權分配比例、股東權益的保障等考慮確定。

3. 確定股權結構的比例:初創公司的股權結構應根據公司實際情況,結合公司的融資需求、股東的需求等因素,確定股權結構的比例。

4. 確定股權結構的靈活性:初創公司的股權結構應根據公司的發展目標和股東的需求,確定股權結構的靈活性,以便公司可以在未來的發展中對股權結構進行調整。

5樓:夏公子噁心

初創公司,什麼樣的股權結構比較合理?

初創公司的股權結構怎麼設定才合理

初創公司的股權結構如何設定才合理

6樓:羅涯文

法律分析:1:股權結構不要平均化。

如果創業團隊的5個人同時拿股份,股權結構平均化,在企業發展了一段時間後,大家的貢獻可能不一樣,平均股權就會帶來一些問題。2:股權分配:

利益結構要合理3:設立防衝突機制4:要適時發放**期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7樓:訴說生活的天軍寐

別人的理論,好消化,但結合公司實際落地卻很難,還是建議找專業的機構去處理,像法財達,北京中嘉律師事務所在此領域做得都不錯,可以讓他們結合公司情況給你設計設計。你可以統一去知道了解下。

初創公司的股權結構如何設定才合理

公司創立初期要怎麼設定股權結構才合理

初創公司股權如何設計?

8樓:張曉麗的資本思維

我覺得公司股權架構不是靜態的,而是動態發展的,公司在不同階段會遇到不同的股權分配問題。比如:

1.合夥創業第一天,應當解決創始人之間的股權分配的問題;

2.公司早期要引入資金,會面臨天使投資人的股權分配的問題;

3.公司逐步發展壯大,要通過激勵手段激勵中高層管理與重要技術人員,就會面臨員工股權激勵的問題;

4.公司不斷髮展,引入a輪、b輪、c輪融資,及***、創業板、主機板掛牌上市時,需要重新定義股權架構,以保障核心團隊的控制權;

以上不同階段會出現的不同問題,要求創業者們在公司的創立期就應當對股權架構有總體把握,提前佈局,以戰略思維預設股權架構,並通過法律手段鎖定股權架構。

初創公司股權如何設計我們可以到明德諮詢一下。明德天盛以「精準投資優質企業,讓企業成為行業領跑者」為使命,由投資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為企業提供戰略規劃、業務經營及ipo上市籌劃等全方位、全流程的一體化服務,與企業共創價值、促進企業快速發展併成功上市。

9樓:小熙老師

初創公司股權想要設計的話,首先要了解清楚他到底有哪些股權,然後由哪些是符合的,然後照清楚他到底有什麼樣的人,然後才能夠。

10樓:朱小胖的

法財達做這塊很‎不‎錯,服‎務‎團‎隊非常厲害,是股權律師和‎專‎業‎會計師協同服務,處理股權‎這類問題還是專‎業‎的股權機構比較靠譜些。

公司股權問題,公司股權分配該怎麼分

一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對方主張你拿錢,沒有法律依據 二 發生爭議的,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規定解決,具體建議委託律師指導辦理。公司法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

收購股權如何進行賬務處理,股權轉讓,該公司如何賬務處理?

1 被收購方應確認股權 資產轉讓所得或損失。2 收購方取得股權或資產的計稅基礎應以公允價值為基礎確定。實踐中,大多以評估機構作出的評估結果作為依據。3 被收購企業的相關所得稅事項原則上保持不變。二 比如,乙公司收購甲公司的股權,是向甲公司的股東進行收購的,交易的雙方應該是甲公司的股東和乙公司,和甲公...

正大光明股權投資有限公司怎麼樣,股權投資為什麼是最賺錢的商業模式

正大光明股權投資 是2015 03 24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洪山鎮西環北路華僑新村17號。正大光明股權投資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000337489681n,企業法人雷雲,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正大光明股權投資 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