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為什麼喜歡鑽被窩裡挨著人睡呢?

2023-04-27 00:55:06 字數 5255 閱讀 4018

1樓:清雅又妥當的小典範

這是依賴你的表現,貓咪很愛你。一到晚上睡覺的點兒,貓咪就會用頭拱起鋪蓋,徑直鑽進我的被窩,霸佔我的床,而且還要挨著睡,貓是很靈敏的,睡眠也很淺,有一點小動靜都能把它驚醒,你觀察一會就能發現,雖然它一整天幾乎都在睡覺,但是即使睡覺它的耳朵也是一動一動的,那就是在聽動靜呢。如果聲音大就直接起床去檢視了。

哈哈哈。被窩就不一樣了,相對封閉的一個空間,能讓它感覺到安全。

2樓:鬱悶中

我家的天天都在被窩裡睡,到冬天了,她冷啊!貓咪是特別怕冷的一種動物。到了冬天,什麼取暖器啊,爐子邊啊,電熱毯啊,凡是她能找到的熱乎地方,都是好的!

最好的就是被窩了。如果被窩裡還有主人在,簡直就是美死了!主人身上有她熟悉的味道,很有安全感。

加之冬天裡的熱被窩,這好事去哪找。靠著主人暖暖和和,踏踏實實的睡一覺,對外邊的流浪貓來說是個奢望。可家養的寶貝就幸福多了。

貓咪的睡眠很淺,它們警覺性很高,自己睡得時候經常看見它們的小耳朵一動一動的,微小的聲音都能驚擾到它。

3樓:寶寶51735乒怪

應該是很信賴你才會跟你一起睡。我家的貓是我在廣場經營鄭州臥龍充氣城堡的時候撿來的,不知道是缺乏安全感還是怎樣,我走哪它跟哪。白天趴在暖氣片上,到了晚上我剛躺下玩手機,它就拱著個小腦袋鑽被窩了,鑽就鑽吧,還必須得靠著我,靠著就靠著吧,還打呼,打呼就打呼吧,還震天響!

我能怎麼辦,只能寵著啊。

4樓:相小筠

貓咪鑽被窩,這是一種信賴你的表現,貓咪喜歡和主人親近,你讓它有安全感,它才會這樣做。

5樓:莫了未了

貓比較喜歡暖和的地方,所以就會鑽被窩,挨著人睡。

6樓:有知居

貓咪是一種比較粘人的動物。他們自古以來就有跟人類親近的歷史,所以像貓咪、狗狗等動物能很親切的走進人們的家庭,成為人們生活的伴侶。

7樓:3435滅韓紊忍

貓咪黏人,喜歡主人的撫愛,願意和主人在一起,希望主人重視它,讓主人知道它的存在,貓咪對主人的依賴就想孩子對家長的依賴。

8樓:回憶

貓咪的基礎體溫比人要高2-3度,比人耐熱,但也比人更加懼怕寒冷。特別是在冬季的時候,貓咪喜歡找尋溫暖的地方躲藏。

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有躲藏的天性,尤其喜歡在隱蔽的地方休息,而對於家養的貓咪來說,被窩就是它們的不二選擇。

10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因為它比較黏人,喜歡溫暖的被窩和主人的肚肚。

11樓:消化

我家的花貓夏天都在沙發上或是地上睡,到了冬天就會到炕上(那會住的平房,冬天就會睡火炕),但不會進被窩裡,在枕頭旁邊或是腳邊上睡,有幾次被我抓進被窩也會跑出去,後來我就強行按住不讓它跑,它就老實趴一會,等我睡著了又跑了。再後來可能是外面太冷了,它就會主動鑽進我被窩裡了。我想可能就是因為冷吧才會進被窩裡。

12樓:花園村十大傑青

**暖和它就去**。外婆家的貓鬍子都燒沒了,還要鑽灶孔。

13樓:靜觀其變

我家的貓咪在被窩裡睡覺,經常和我搶枕頭,還不時的用前爪推你給它來點枕頭枕,可愛極了。

14樓:秦海江秦奕恆

太羨慕了,好想有一隻冬天可以鑽到被窩裡一起睡覺的喵喵~~

我家貓咪喜歡鑽被窩和人一起睡這是為什麼?

15樓:小七樂愛電競

貓咪非常喜歡溫暖的環境,人類感受很熱的情況下,他們也會覺得很清涼。如果氣溫下降很多,貓咪非常願意鑽進人的被窩裡去睡覺。

16樓:凌晨五點的陽光

因為貓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動物,和你相處久了之後對你產生了信任感,知道你不會傷害它,所以就喜歡和你一起睡。

17樓:煙花易冷

可能貓咪非常喜歡你,想和你一起睡,可能貓咪缺乏安全感感到孤獨,不想一個人睡,也可能貓咪覺得冷被窩裡暖和。

18樓:你到底敢不敢

主要是貓咪也比較喜歡溫暖一些的地方,而且習慣了和人類在一起居住,所以比較喜歡這樣的行為。

19樓:白珍全全全

是因為你家的貓咪怕冷,所以它就會鑽被窩和你們一起睡。這樣的舉動真的是非常的可愛了。

20樓:你真的好嘛

而是因為它們的天性如此,想要去靠近的人類,去擠在一起尋求溫暖,這樣更加安全。

貓咪為什麼喜歡靠著人睡覺?

21樓:易書科技

貓咪喜歡靠著人睡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貓一般都很獨立很冷酷很任性,不信任人的,聽說有的貓咪在4個月大後就不和人睡在一起了。可是貓會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

貓咪小時候很依賴人類,尤其是它第一個見到而且對它好的人,它會當那個人是它的同類。和人睡在一起應該是出於對人的需要,睡在紙箱裡又冷又難受又孤單。

22樓:知寵健康

缺乏安全感、感到寂寞、喜歡你、感到寒冷。

在貓咪受到驚嚇,它會更願意躲在你的懷裡,因為只有靠在你的身邊睡覺,貓咪才能感受到安全。它會喜歡在你的身邊睡覺,讓你安靜陪伴著它,尤其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貓咪會更願意靠近你。在貓咪的眼裡,冬天的鏟屎官就像是個電熱器,會散發出熱量,有禦寒的功能,所以貓咪才會更願意跟你靠近,取暖過冬。

在貓咪的這一生,最喜歡的就是自己的主人了,大家都知道貓咪還是特別沒有安全感的動物,科學家透露,所以它們就會去尋找自己最有安全感的地方,自然而然就到了主人的身邊依偎著了。在主人身邊睡覺,其實是因為主人讓它有安全。

23樓:貼反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貓咪很小時候就開始餵養他們,小時候的貓缺少安全感和溫暖特別喜歡和主人在一起睡,貼著主人的**或是在一個被窩裡都會以讓他們在身體上和心理有感覺到暖。

24樓:迪

貓主子是十分敏感的,紙箱裡又冷又難受還很孤獨,它當然會主動選擇一個比較舒服的地方,在冬天貓咪很喜歡睡在主人頭上,因為人的頭頂很暖和對於它來說你就是個小暖爐。

2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也是需要安全感的,喵星人能靠著你睡說明小傢伙非常信任你,在這裡睡覺讓它感覺很踏實!

26樓:秦以松

貓咪很膽小!貓咪的膽子很小的,稍有風吹草動就會嚇一跳,而它們已經習慣了主人身上的味道,很有安全感,就會想著一起睡!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貓咪膽子小,怕孤單,需要安全感,當它完全信任你之後,就不會離開你的視線之外了,不只是睡覺,上廁所也會跟著的。

28樓:消化

喵星人表達愛的一種方式,化身粘人小可愛,就是離不開你,鏟屎官應該感到非常幸福和開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把人當成了父母!特別是第一個見到而且對它好的人,貓咪會尤為信任。不光是睡覺,還會經常趴在主人膝蓋上,或者跳到你正在敲字的電腦上等等!

30樓:於茨於泥

貓咪喜歡在溫暖的地方睡覺!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貓咪是會選擇暖和或者靠近電爐子的地方,而主人的被窩,顯然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貓喜歡鑽被窩裡邊睡覺會不會捂死

31樓:catlovett榮

一、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因為貓咪鑽了被窩當呼吸不順暢,氧氣稀少的時候它會往氧氣充足的地方走,這是生理本能。二、被窩不是完全封閉的,還是會有空氣在裡面。三、除非被窩捂得很死,捂到了貓咪的口鼻,則可能會被捂死,不是人為情況下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32樓:神脈劉

小時候,我總是摟著貓睡覺,其實貓不怕在被窩裡捂著,是沒事的。

33樓:天涯過

一般是不會捂死的。

貓咪為什麼總是鑽我的被窩?

34樓:

味道和安全感的原因吧,動物對味道很依賴,也很敏感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平時誰對它更好,它也是知道的。

35樓:我的小笨笨哦

貓咪鑽被窩可能是以下原因:

第。一、被窩舒服,貓咪喜歡軟並且舒服的地方,所以它們喜歡鑽被窩。

第。二、貓咪親近主人,被窩裡面有主人的味道,它們就喜歡鑽被窩,和主人同睡。

第。三、被窩很暖和,貓咪是喜歡暖和的,冬天喜歡在爐子等暖和的地方取暖,被窩也成了它們喜歡的地方。

貓咪很怕冷,尤其是那些抵抗力差,或者說從小就生活在溫室裡的小貓咪,到了冬天更容易怕冷;要是家裡沒有暖氣,沒有地暖之類的,那貓主子只能選擇鏟屎官的被窩裡面睡覺了。

我在老家住的一段時間,老家裡沒有暖氣,然後貓主子就會在半夜裡偷偷地鑽進被窩,黏在你身上跟你一起睡覺;你剛睡覺的時候貓咪還不願意進被窩,因為被窩裡面很涼;當你把被窩裡的溫度暖熱了以後,貓咪才蠢蠢欲動。

貓咪為什麼喜歡靠著人睡覺?

36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貓咪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動物,所以如果它特別信任自己的主人,它睡覺的時候就會離主人非常近,這是與主人親近的表現。

37樓:網友

貓咪喜歡靠著人睡覺,這樣有安全感。他知道主人很寵她。他願意守著主人。

38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貓咪對主人表示親密,也可能是得病了,應該把貓咪帶進寵物醫院,讓寵物醫生進行仔細的檢查和診斷,遵醫囑買一些藥物,讓貓咪得到一些**,貓咪慢慢就好了。

39樓:自己滴定

貓咪非常喜歡靠在溫暖的地方睡覺,人體散發出的溫度讓貓咪感覺到十分舒服,所以它總愛靠著人睡覺。

40樓:李曉林

你小時候不是也喜歡靠著媽媽睡覺嗎?小動物也喜歡依戀的感覺啊。

41樓:哲思

有安全感,說明貓咪很喜歡你,呆在你身邊讓它感覺到充滿了安全感。

42樓:樂逍遙教主

安全感貓咪比較粘家長。

43樓:雪裡紅梅

我家母貓在我身邊睡,公貓要不在我腳下,要麼在被子上,害的我睡覺都伸不開腿。

貓咪為什麼喜歡鑽到被窩裡跟人一起睡?

貓咪為什麼喜歡鑽被窩

貓為什麼愛挨著人睡?

為什麼家裡的貓咪喜歡挨著人睡覺,為什麼貓貓喜歡趴在人身上睡覺

1 你待的地方一般比較柔軟舒適 2 挨著你暖和,貓比較怕冷 3 在你身邊會讓它感到安全 因為貓咪愛你 你也愛它所以才會接受它和你一起睡覺 為什麼貓貓喜歡趴在人身上睡覺 1 尋找溫暖 天氣寒冷,貓貓喜歡在溫暖的地方,雖然它們全身都是絨毛,不過依然喜歡躲在家裡最暖的地方,像是沙發靠墊間 暖氣,或者是透過...

貓咪為什麼喜歡跑到床上和人一起睡

家貓 寵物貓的特性就是很粘人,非常喜歡和寵愛它的人在一起,喜歡 上沙發 跳到你的身上等都是寵物貓的特性。野貓 流浪貓對人是很迴避和恐懼 的,絕對不讓人接近它。貓咪為什麼喜歡去床上睡覺?貓為什麼喜歡賴在床上和主人一起睡覺?真相比你想象中的要複雜!貓咪為什麼喜歡鑽到被窩裡和人一起睡?貓咪是喜歡在隱蔽和溫...

貓咪為什麼喜歡抱人腳咬,貓咪為什麼喜歡突然抱著我的腿咬

這是貓咪表達喜愛的和親暱的一種方式。它在和人的腳玩遊戲。是一種撒嬌的方式。這個跟貓的性格以及貓對對方的信任程度 親密程度都有一定的關係。貓咪抱著腳咬著玩的時候不知道輕重,主人應該多加訓練。給貓咪一些毛線團或者逗貓棒之類的玩具。勤剪貓咪的指甲,以防被抓傷和咬傷。主要是貓跟你玩的時候不知道輕重,下次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