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保溫瓶是誰發明的,熱水瓶是誰發明的?

2023-04-27 00:35:06 字數 1315 閱讀 1397

1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瓶也稱熱水瓶,是英格蘭科學家杜瓦最先發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瓶也稱熱水瓶,是英格蘭科學家杜瓦最先發明的。 2023年,杜瓦第一次在-240°c的低溫下,使壓縮氫氣變成液體——液態氫。這種液態氫得用瓶子盛起來,一般的玻璃,熱水注進去,一會兒就冷了;冰塊裝進去,一會兒就化了。

因此,要儲存這些極冷的液態氫非得有一個能長時間保持一定容器不可。但是那時候世界上還沒有現在這樣的保溫瓶,他只好讓一套製冷裝置不斷地運轉著。為了儲存這些液態氫,不得不花費很大的能量,真是太不經濟也太不方便了。

於是,杜瓦就著手研製一種能保持溫度的瓶子來儲存液態氫。但是,普通的玻璃瓶不能保溫。那是因為周圍環境的溫度比熱水溫度低,卻又比冰塊的溫度高,熱水和冰塊跟外界空氣產生對流,直到瓶裡的外界溫度相同為止。

如果用一個塞子把瓶口堵住,空氣對流的通道雖然被堵住了,但瓶子本身又有傳熱的性質,熱傳導又導致溫度的變化,熱量的流失。為此,杜瓦就採用真空的辦法,即做成雙層瓶子,把隔層中的空氣抽掉,切斷傳導。可是還有一種影響保溫的因素,即熱的輻射。

為了解決雙層瓶子的保溫作用,杜瓦在真空的隔層裡又塗了一層銀或反射塗料,把熱輻射擋回去,傳熱的三條通道即對流、傳導、輻射都堵住了,瓶內膽則較長時間保持溫度。杜瓦就用他製造的這種瓶子來儲存液態氫。 然而,認識到保溫瓶在各種情形中都會有用的德國玻璃製造工人賴因霍爾德·伯格。

他在2023年獲得了保溫瓶的專利,並且制訂了把它投入市場的計劃。 伯格甚至舉辦了一次給他的保溫瓶起個好名字的比賽。他挑選的獲勝名字是「瑟莫斯」(既熱水瓶),那是關於熱的希臘字。

伯格的產品非常成功,很快他就將保溫瓶運往世界各地。 保溫瓶與人們的工作、生活關係密切。實驗室裡用它貯存化學藥品,牛痘苗、血清和其他液體也經常用保溫瓶來運送。

同時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大大小小的保溫瓶、保溫杯。野餐、足球賽時人們用它貯存食物和飲料。 近年來保溫瓶的出水口又添許多新花樣,製出了壓力保溫瓶,接觸式保溫瓶等。

但保溫原理不變。

熱水瓶是誰發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古羅馬人已經知道,雙層容器能保暖。在龐貝城的廢墟中,人們曾挖出過一個雙層容器。現代的熱水瓶是蘇格蘭物理學家杜瓦發明的。

2023年,他吩咐玻璃匠柏格吹制一個特殊的玻璃瓶。這是一個雙層玻璃容器,兩層膽壁都塗上銀,然後把兩層之間的空氣抽掉,形成真空。因為兩層膽壁上的銀可以防止輻射散熱,真空能防止對流和傳導散熱,所以盛在玻璃瓶裡的液體,溫度不容易發生變化。

後來,柏格用鎳製造外殼,保護易碎的玻璃瓶膽。起初它僅在實驗室、醫院和探險隊中使用,以後在野餐或乘火車時也使用起來。2023年,開始有大眾化的廉價塑料熱水瓶**。

籃球是誰發明的,籃球是誰第一個發明的

問的是籃球是誰發明的?又是怎樣的過程?籃球是誰發明的 籃球是1891年,美國體育教師j 奈史密斯博士創造的。由於一到冬天,參加體育鍛煉的青少年就明顯減少。j 奈史密斯想,如果有一種能彌補季節 氣候等活動自然條件侷限的活動就好了。這天,j 奈史密斯博士在路上看見一群小孩在遊戲,他們向竹筐裡扔桃子!博士...

拼音是誰第一個發明的 拼音是誰發明的?

盧戇章 1854 1928 是我國第一個創制拼音文字的人。1892年,他在廈門出版 一目瞭然初階 公佈了他創制的 中國切音新字 用拉丁字母及其變體來拼廈門音,聲韻雙拼,左右橫寫,聲母在右,韻母在左,另加鼻音符號和聲調符號,增加聲母后還可兼拼泉州音和潮州音。他認為,漢字 或者是當今天下之文字之至難者 ...

病毒是誰發明的,病毒 第一個 是誰發明的

1 最初 計算機病毒 這一概念的提出可追溯到七十年代美國作家雷恩出版的 p1的青春 一書,書中構思了一種能夠自我複製,利用通訊進行傳播的計算機程式,並稱之為計算機病毒。2 貝爾實驗室的三位年輕程式設計師也受到馮?諾依曼理論的啟發,發明了 磁芯大戰 遊戲。3 1983 年 11月,在一次國際電腦保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