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力機車的問題,關於電力機車的受電弓與供電線接觸的問題

2021-03-19 18:38:19 字數 986 閱讀 4792

1樓:探索太空與未來

瞭解制動機進鐵道論壇。

2樓:落後男青年

空氣制動即壓縮空氣制動,機車有個壓縮氣缸,將空氣壓縮後儲存其內,剎車的過程就是通過風管放氣,氣流經過每一組剎車構件,推動閘瓦抱輪剎車,這樣一節節的向後面的車廂傳遞。你說的抱閘制動也就是這樣。但抱閘可能是機械制動,也可能是氣動,火車都是氣動。

電阻制動,即前制或後製位,通俗點說就是機車執行是靠柴油機帶動主發電機,主發電機將電力分配給3對小電機驅動輪對前進,而將方向手柄打到前制位時,此時驅動輪對的小電機由牽引電機轉變為發電機,原來車輪轉動時,也會同時驅動轉子旋轉,小電機轉變為發電機後,轉子此時帶電,對定子產生一定的反轉力矩,從而變相降低列車速度。

不光電力機車手柄可以進行制動,內燃的也可以。這個制動就是電阻制動,將調速手柄回零後,將方向手柄打到前制或後製位,再拉動調速手柄就行。另外,調速手柄的「速」是指柴油機轉速。

機車大閘,即控制整列剎車的閘,拉動此閘,空氣壓縮機排風,通過風管傳遞,機後各位按順序剎車。

機車小閘,即單獨控制機車的閘,單機時使用。

關於電力機車的受電弓與供電線接觸的問題?

3樓:一天邊牧羊一

這個問題問的好,看來樓主很細心。

電力機車的受電弓是從下向上接觸的。即你所說的「向上頂著電力接觸線滑動」

電力機車的電力接觸線一般只有一根,是從上面向下懸掛的,懸掛點經過特殊設計,而且受電弓有彈性,所以不會出現你所說的被阻擋的情況發生。但用久了會有一定的磨損,會發生打火的現象。這時受電弓需要維修。

電力機車供電系統內部有蓄電池,用來供電。當蓄電池電力不夠時,由外部電源為其充電。所以火車乘客車廂內沒有亮--滅--亮這個現象。

電力機車剎車時,能量是通過發電機把電力輸給了蓄電池,而不是電網,所以你不用擔心它會被浪費。

軟硬謙施團隊為您解答。

電力機車受電弓為什麼會打火,關於電力機車的受電弓與供電線接觸的問題

弓網電弧即您說的受電弓打火現象,是指由於接觸導線的不平順 接觸網的振動 受電弓弓頭的振動 軌道的不平順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受電弓與接觸導線在相對高速滑動中分離 或者 接觸壓力過小導致接觸不良而產生的氣體放電現象。電力機車 高速動車 速度越高,受電弓與接觸導線分離的可能性越大,弓網電弧越容易產生。應該是...

韶山型電力機車與和諧型電力機車之間主要的技術差別

兩個系列不在一個年代上,技術差別很大。比如說 主傳動系統,韶山系列是交 直傳動電力機車,和諧系列是交 直 交傳動機車,韶山系列6軸機車功率4800kw,和諧系列同樣是6軸機車,功率是7200kw或9600kw。韶山系列用直流牽引電機,多數是800kw,最大900kw,和諧系列都是交流電機,1200k...

請問電力機車 火車 上方的外接電線上的電是零線還是火線

是火線,25千伏,南方是27千伏。鋼軌作為回線 零線 是火線,25千伏,南方是27千伏。鋼軌作為回線 零線 電力機車具有功率大 過載能力強 牽引力大 速度快 整備作業時間短 維修量少 運營費用低 便於實現多機牽引 能採用再生制動以及節約能量等優點。使用電力機車牽引車列,可以提高列車執行速度和承載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