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期的人類是與恐龍生活在同一個年代嗎?

2023-04-27 05:50:09 字數 4695 閱讀 1889

1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恐龍時代的生物都滅絕了,而最早期的人類是在恐龍時代之後誕生的,所以不是生活在同一個年代。

2樓:卿卿

最早期的人類不是和恐龍生活在一個年代的,人類是在恐龍滅絕之後從猿類生物中慢慢繁衍過來的。

3樓:混子剪輯手

不是,恐龍滅亡於劇今6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而最早的人類據今天也就100萬年,根本不可能出現在一起。

恐龍生活在哪三個時期

4樓:網友

恐龍生活在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

1、三疊紀(英語:triassic),是公元前億至公元前2億年的一個地質時代,它位於二疊紀和侏羅紀之間,是中生代的第一個紀。三疊紀的開始和結束各以一次滅絕事件為標誌。

2、侏羅紀(jurassic)是一個地質年代,界於三疊紀和白堊紀之間,約公元前1億9960萬年(誤差值為60萬年)到1億4550萬年(誤差值為400萬年)。侏羅紀是中生代的第二個紀,開始於三疊紀-侏羅紀滅絕事件。

3、白堊紀(英語:cretaceousperiod)是地質年代中中生代的最後一個紀,開始於億年前,結束於6600萬年前,歷經7900萬年。是顯生宙的最長一個階段。

恐龍時代有人類嗎?

5樓:哈哈哈

地球以前就一種霸主,只是由於一次隕石的撞擊而全部滅絕。然後人類就變成了新主人。儘管現在我們看不到恐龍,但是恐龍見過我們人類嗎,我們和恐龍一起生活過嗎?

從挖掘出來的恐龍化石看出,地質學家研究發現恐龍生活在距離現在億年前的三個世紀。它們是當時的霸主,因為它們最強壯、種類最多、分佈最廣、也是最**的,大約在地球上生活了1.

6億年。在三疊紀早中期,因為地球水資源很少,大部分體型小、進化的徹底的小型爬行類動物代替了大體形哺乳類動物和捕食的恐龍,這之間就有一些小體型的恐龍,後來天空和海洋之中也就有了他們的身影。

恐龍是存在於幾億年前的龐大的物種,人類一開始是出現在500萬年之前,意思就是說人類並不可能出現在恐龍的世界裡。但是有人認為靈長類動物是一切哺乳動物的祖先,在恐龍生活的年代就肯定存在這一物種,這個種族也就是我們人類和500萬年前的猿人的祖先都是一種物種。

2023年,《科學》中寫到鼯猴也許就是靈長類動物最相近的物種,2023年,有科學家認為5500萬年前消失的靈長類起源中重要部分的是哺乳動物幻鼠。各種現實表明6500萬年前人類的祖先確實與恐龍一起生活過,可當時它們應該是小型的哺乳動物。

即使恐龍時代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人,可是卻是它們卻與我們現在生物的共同的祖先生活在一起,在另一種角度看,人類見證了恐龍的消失和鼎盛,其實這是絕對會發生的。

6樓:奕展莘代天

人類祖先曾經和恐龍們共存2023年,美國多位科學家公佈了關於人類祖先的最新研究成果。

分析:大約在8000萬年前,所有靈長類動物(包括人類)共同的祖先,曾經和恐龍們共存,一起生活在同一史前時代———白堊紀。

該研究結論在世界最權威的科學雜誌《自然》發表後,猶如在世界科學界投入了一顆炸彈。這項通過最新研究方法得出的驚人結論,或許將整個改寫生物進化發展史。這項發現對生物發展史具有絕對重大的影響。

此前,科學家一直約定俗成地認為,靈長類動物的祖先大約起源於5500萬年前,這是基於對年代最古老的。從出現最早的靈長類生物到如今,時間過去了8000多萬年。

基於這項研究,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的布賴爾。海基等進化生物學家進一步認為:人類的祖先———最早的靈長類生物,曾跟史前最大的爬蟲———恐龍們生活在一起。

在恐龍滅絕之前,靈長類動物和其他一些哺乳生物已經生存了幾千萬年,而恐龍滅絕大約發生在6500萬年前。塔瓦內的研究小組還暗示,最早的靈長生物可能身材矮小,喜歡夜間活動,生活在熱帶叢林中。

科學家們認為,那次災難源於一次地外隕石與地球的相撞,幾乎消滅了當時地球上所有的物種。但是,塔瓦內推論道,它們當中的一些靈長類生物也許劫後餘生,逃過大難,並且其中的一支繁衍生息了下來,進化成後來的人類。當然,這些都只是科學推測,沒有化石來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在萬年前就滅絕了,這時的恐龍已經統治了地球超過1億6000萬年。

而人類的出現最早是在南非塔翁發現了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的骨頭,確認了他是人類祖先的證據中,最為重要的特徵是能夠兩足直立行走。

公元前200萬-前175萬年在東非的坦尚尼亞和肯亞出現了能人,在南方猿人的基礎上他們學會了製造石器,通過頭骨可以片段他們的大腦更加發達,而且直立行走的技巧更加純熟。

170萬年前到20餘萬年前出現直立人,也就是我國的「北京人」那種,那是後人類的足跡已經遍佈了亞歐非幾個大陸了。

20萬年前出現早期智人也就是基本上的生活習性都和如今的人類差不多了。

10萬年前出現了晚期智人,也就是現代人,在生理和外形特徵方面一定程度上已經擺脫猿人。

至於其他的什麼 海德堡人以至後來的尼安德特人和部分其他的早期人類種族在歷史的繁衍中遭到的某種原因的滅絕,導致了他們在歷史中的銷聲匿跡。

最早最早的始祖猿也要追溯到700萬年前的非洲,而恐龍早在6500萬年前的三疊紀末期就基本滅絕,就算僥倖存活下來的也早就進化成其他動物了,也就是說人類和恐龍想碰面基本上只能在電影裡了。

8樓:儀吟暨欣榮

沒有啊,不可能有人類啊,畢竟以前的動物不能直接進化成哺乳動物。

恐龍生活在什麼時代?

9樓:噹噹網

恐龍生活在中生代,從約億年前到6 550萬年前。中生代從時間上被分為3個跨度:

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在中生代開始的時候,今天地球的各大板塊是連在一起的一塊超大陸——泛大陸。白堊紀時期出現了披著盔甲吃草的三角龍、吃樹木嫩葉的鴨嘴龍和巨大的食肉類暴龍——雷克斯。

侏羅紀時期大陸板塊分離,各板塊出現不同種群的恐龍,巨型食草類恐龍進入森林和被青草覆蓋的陸地。三疊紀時期世界上出現用後腿走路的最早的小恐龍,泛大陸被分成了幾塊並漂移到不。

同地方。

10樓:生活達人小超

回答你好啊親,我是小超答手,生活領域的答主,很高興能為你解答,你的提問我已收到啦,正在為你整理資料,三分鐘之內一定會為你答覆,請耐心等待❤️

11樓:幸福比個

恐龍生活在中生代,即距今億~6500萬年前的那段時期。中生代又被分成3個紀:

三疊紀(恐龍出現的時代)、侏羅紀、白堊紀。每種恐龍都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了數百萬年,而每時每刻又會有新的種類誕生。恐龍曾經統治地球長達1.

75億年,是自地球形成以來最成功的動物種類之一。

12樓:萌狗狗課堂

恐龍知識百科之恐龍生活的時代。

13樓:在靈鷲山喝飲料的加菲貓

白堊紀三疊記和侏羅紀。

14樓:魏藍色的海洋

白堊紀、侏羅紀、三疊紀。

恐龍生活在那個年代

15樓:不典章佳元綠

中生代---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至今。另外在口語中,恐龍指醜女。

恐龍」一詞在字典中有兩個意思:一類生活在幾億年以前的古動物,現已滅絕;(網路用語)當代相貌不好的女性。

最早期的人類與恐龍生活在同一個年代嗎

16樓:1天_堂

不是的。

恐龍最早出現在億年前的三疊紀,滅亡於約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而迄今發現的最早的猿人化石,距今只不過幾十萬年到幾百萬年。

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2023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2023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最早」的人類。然而,這一人類最早起源之說被我國後來的兩起考古發現所推翻。

考古工作者2023年在陝西藍田和2023年在雲南元謀發現猿人化石,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2023年,在坦尚尼亞發現的一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2023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

2023年,又有報告說衣索比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無論如何,人類最早的歷史不過是300多萬年,根本不可能與恐龍生活在同一個年代。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恐龍

人類的祖先是誰是表示誰是最早的人類是誰創造人類表示是誰把他們創出來的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一個英雄王子 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 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 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00...

世界歷史上最早的人類是,中國歷史上最早出現的人類是什麼人?

截至2019年05月31日,世界上發現的最早的人類是南方古猿,生存於距今大約五百五十萬年前至一百三十萬年前。生活年代約為一百七十萬年前左右,差距最多不超過前後十萬年 也有學者認為其年代不應超過73萬年,即可能為距今60萬至50萬年或更晚一些 最早的南方古猿化石發現於1924年。當時,澳大利亞人達特前...

最早有記載的人類文明是從幾千年前開始的

歷史上最早的文明是古埃及文明,形成 於6000年前 前4000年 左右,古埃及前王朝開始於5100年前 前3100年 左右時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終止於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古埃及從那爾邁國王統一了上下埃及開始共經歷了早王朝 古王國 第一中間期 中王國 第二中間期 新王國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