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辭職,但公司不配合辦理手續,怎麼辦?

2023-04-27 05:35:08 字數 1760 閱讀 5663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要求用人單位為其辦理離職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的流程:

1、為從事有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員工做健康檢查。

2、辦理工作交接。

離職員工除工作交接外,應立即停止以用人單位的名義對外從事一切業務。將該員工經手的工作交接到其他人員或主管。工作交接有助於防止員工倉促離職,出現工作脫節,減少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3、公司財物、檔案資料及清償債務。

員工在公司期間,由公司配發的或者由員工本人掌管的屬於公司的財物,企業應指定專人接收。並將員工在職期間保管和使用的全部檔案資料進行清理,如客戶名單、各種圖表圖紙、財務賬本、工作計劃、技術資料等。另外,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時,公司應清查該員工在職期間是否欠有公司債務,如借款、賠償款、罰款等。

4、退還員工證件及結清工資。

5、如是公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

6、簽訂競業禁止協議。對於公司認為需要簽訂競業禁止協議的則在解除勞動合同協議中明確員工的相應義務。

7、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8、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在勞動合同解除後15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2樓:熙宇媽媽

你這樣的情況應該不是公司單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吧,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或者你還有什麼事情沒有處理好,所以原公司不為你辦理手續,不給你出具離職證明。

建議處理方法:

1、找你原公司的上司,態度要好,問問還有什麼問題需要你解決,或者協助解決。

2、與公司一起,把沒有解決好的問題解決好。

3、告訴他們你的新工作需要離職證明,希望他們能儘快出具。

如果不存在上述問題,一定是你原公司違反勞動法的地方太多,不敢為你出具,那你可以直接向新公司說明情況,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因為這個影響到你新工作了,實在沒有辦法,可以去勞動監查大隊申請仲裁。

3樓:網友

不想撕破臉是不可能的,提前一個月通知公司解除合同,期滿就走人,公司不給你辦離職證明就申請勞動仲裁。

4樓:來自渡蟻橋有影響力的曹彰

解除勞動合同是《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和第三十八條法律賦予勞動者的權利,你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向用人單位申請,並由用人單位批准。解除勞動合同是你的決定,你只需要依法通知用人單位,並證明你書面通知到了,那麼你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就是符合《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就不會出現由你承擔《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規定的賠償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穩住他們拿都離職證明,再走法律途徑要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可通過律師發出律師函。

公司不給辦離職手續怎麼辦?

7樓:幹人事的張哥

公司不給開離職證明?這事由不得公司任性。

8樓:泣清竹逯戊

理所當然地要給你辦理離職手續,離職以後與公司沒有勞動關係,怎麼會存在幹「私活」,如果老闆還是拒絕給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提出勞動仲裁申請,不然會影響到你今後與新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和辦理社保關係的,你可以再次向老闆提出辦理離職手續的要求既然老闆已經同意你辭職了。

我要辭職但老闆說年尾不準辭職要求過年後才可辭職,我應該怎麼辦?在哪每天工作10小時每月只有兩天休息

這麼長時間都幹了,還在乎這幾天,再忍受幾天吧,否則在工資上你肯定會受損失的。現在的社會就這樣,面對現實吧。和老闆協商不成就去申請勞動仲裁 沒合同可以隨時辭職 最好先保留一下能證明你和單位之間勞動關係的證據,像工作證 工資條 出勤卡之類 要求超時工作時間的加班費 入職第二個月開始的雙倍工資補償 補償社...

1 15辭職公司放假,春節你可以放假,但放了多少天,到時要補

你被人事小姐給忽悠了。春節等法定假日算在一個月的時間內的。只有這種情況才可以順延,比如,你是1.07遞的辭職報告,那辦手續的日子正好在假期內,才可以假期回來後繼續辦手續。你那種情況下不用。去和他們說說。不然你就要多上7天班了。看你的效率了,公司好的話,會及時的給你辦保險手續,就怕他卡你。辭職的最後一...

辭職後公司拖欠我工資,但公司是在深圳南山區,我工作地點是在寶安區請問去哪個勞動局告他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 上述兩種方法相對要快一些,...